深水井能養魚嗎,井水適合養什麼魚

2021-03-04 07:35:38 字數 1978 閱讀 4233

1樓:blackpink_羅捷

您好,首先,深水井是能夠養魚的,這個毋庸置疑,除非是已經被汙染的井水。

其次,深水井養魚,得看養什麼魚和如何養。深水井的井水最好是暫養魚而不是長期養魚,還有如果是養食用魚,能養好幾個月,但是如果是養育金魚,則不太適合,不適合養金魚的原因如下:

1:溫差。2:抵抗力。3:微量元素等。

所以綜上所述,深水井的井水暫時養魚沒有問題,但是長期養育魚,會有很多弊端。

深水井是指獲取深度地下水的井,通常在乾旱地區如中國西北比較常見,主要用以獲取深層地下水(即地下20公尺以下的水)。

2樓:alicia該該

可以。理由如下:

需要注意水溫。

養之前需要井水靜置一天。

井水溫度低,需要晾曬時間久一點。

早晨往井水裡換水的時候,直接用水管兌。

井水含氧很低,需要暴氧。

需要水溫平衡。

平日多觀察,調整預防,養魚在心。

3樓:從了還是饒了

不行,吃的都沒有全餓死

井水適合養什麼魚

4樓:向無名者致敬

首先,深水井是能夠養魚的,除非是已經被汙染的井水。

其次,深水井養魚,得看養什麼魚和如何養。深水井的井水最好是暫養魚而不是長期養魚,還有如果是養食用魚,能養好幾個月,但是如果是養育金魚,則不太適合,不適合養金魚的原因如下:

1:溫差

深水井的井水由於是從地表深處抽取上來,溫度較低,而魚池的水和魚經過風吹日曬,水溫較高,而冬季時深水井的井水反而又會比地表的接近0度的水溫度要高。所以直接用新抽取的深井水養魚是對魚溫差很大的刺激容易導致魚感染進而抵抗力降低。只能把抽取的水放置一段時間溫差小了才能使用。

2:抵抗力

深水井的水由於大自然的層層過濾加上地底環境影響,所含微生物細菌等很少,暫時養魚問題不大,但是如果長期養魚或繁育魚,肯定不適合。魚類在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中不斷接觸外界環境和環境中細菌病毒等刺激慢慢形成免疫力和抵抗力的過程。而如果用深水井養魚,小時候和長時間得不到有效刺激,沒有免疫力和抵抗力的話,遇到細菌病毒入侵,就很容易生病死亡了。

3:微量元素等

深水井的水所含微量元素等比較少,不如流經各種山川樹木岩石和環境的河水湖水等。而對金魚的成長過程中,微量元素往往對魚的型色和抗體起到很有利的作用。

用井水養魚需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需要注意水溫。

養之前需要井水靜置一天。

井水溫度低,需要晾曬時間久一點。

早晨往井水裡換水的時候,直接用水管兌。

井水含氧很低,需要暴氧。

需要水溫平衡。

平日多觀察,調整預防,養魚在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井水比較涼所以適合養殖 虹鱒魚

是鮭科太平洋鮭屬的一種冷水性塘養魚類。虹鱒是世界上廣泛養殖的重要冷水性魚。因成熟個體沿側線有一棕紅色縱紋,似彩虹,故名。

深井地下水抽到池塘裡能養魚嗎?或者是池塘裡的水少了,能加地下深井水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深井地下水抽到池bai塘裡不能養魚,池塘du裡的水少了,能zhi加地下深dao

井水。1、深井地下水的溫度專

低,魚不適應

屬,不長。

2、深井地下水沒有經過曬水,魚生長緩慢。

3、深井地下水的浮游生物少,不利於魚的生長。

養魚抽地下水要不要把地下井水抽到另外池子等水溫達到自然溫再放入養魚池,要看換水的多少以及池子的大小來定。

換水在三分之一以下不需要;

魚池在一畝以上也不需要。

井內之水,多喝能消熱解毒,利於小便赤熱,過澀不暢,燒酒醉死,除此之外,如果沒有什麼不適,多喝也會對身體有好處。但常年飲用,易患腎結石,農村得腎結石的就比較的多。

7樓:864149853小蘇

如果水質沒有受汙染的話,最好不要直接把井水加進池塘,因為兩者溫差太大。

深水井井水可以養殖小龍蝦嗎

養殖小龍蝦水源的選擇,井水養殖小龍蝦可以嗎?聽多年技術員如實說。池塘條件養殖淡水龍蝦的池塘應選在通風向陽 環境安靜 排灌方便 水質無汙染的地方。池塘應為長方形,面積1334 3335每平方公尺為宜,水深在0.9 1.5公尺左右。池底為硬土質或沙質,無淤泥,池壁須有一定坡度。池塘要有良好的排灌系統,一...

深水井的井水為什麼會混如何解決

一般來說,深水井與泉水的水質較好 可以直接飲用 如果水質混濁,可能是 1 大量降水 2 該地汙染嚴重影響到地下水質 長春郊區的許多礦廠過渡開採導致地下水被汙染,目前此問題已得到有關部門的高度重視。深水井的井水為什麼會混如何解決 一般來說,深水井與泉水的水質較好 可以直接飲用 如果水質混濁,可能是 1...

五行忌水適合養魚嗎,水命人適合養魚嗎?

與這個無關,那是因為你做事不細心。再則魚缸不要用玻璃的,用亞克力板魚缸就不容易打破。如果說忌水就不能養魚,那你家天天做飯,還得天天喝水都不行了。主要還是思想上的問題,其實與這個無關。金魚和烏龜寓意著財富有餘和長壽如龜,你忌水,可以種點火龍果,火給你添喜,龍王幫你管水,長出果子吃進肚,財富,長壽全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