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燈為什麼會亮

2022-09-07 12:40:04 字數 1032 閱讀 6836

1樓:匿名使用者

燈絲電阻很大,從而生成熱熱量以多就把燈絲燒亮了

2樓:

燈泡的結構非常簡單。在它的底部有兩個金屬接觸點,是用來連線電的。金屬接觸點有兩條接觸到乙個薄金屬燈絲的線。

燈絲坐落在燈泡的**,由乙個玻璃支撐住的。線和燈絲都包在充滿惰性氣體的玻璃燈泡的裡面,通常都是氬惰性氣體當燈泡連上電源的時候,電流就會從其中乙個接觸點流到另乙個接觸點然後再流到線和燈絲。實心導體線電流中的大量自由電子從負極帶電區移動到正極帶電區。

在振動原子的跳躍電子可能暫時被推到乙個更高的能量位置。當它們落回原始正常位置時候,電子就會以光子形式釋放出額外能量。金屬原子釋放大部分的紅外線可見光子,人們的眼睛是可以看見的。

但如果它們被加熱到大約4000華氏溫度的時候燈泡就會發出大量的可見光。幾乎在所有的白熾燈泡都用到鎢,因為它是最理想的燈絲材料。金屬必須要加熱到極高的溫度才會發出有用可見光。

實際上大多數金屬在達到這個溫度之前都會熔化了,而鎢絲卻有著不尋常的高熔化溫度。但鎢絲在這麼高的溫度時會**,如果在條件允許下,兩種化學物之間就會產生反應而引起燃燒,燈泡裡的燈絲是由乙個密封,無氧空間覆蓋來防止燃燒。把燈泡裡的空氣都吸出來創造乙個接近真空的狀態--就是說裡面沒有任何物質。

由於幾乎沒有任何氣體特物質在裡面,所以物質就不會燃燒。這個方法存在乙個問題就是鎢原子蒸發作用。在這麼高的溫度裡,在乙個真空燈泡裡,自由鎢原子以直線射出。

隨著越來越多的原子蒸發,燈絲就開始衰變並且玻璃開始變黑。這大大減少了燈泡的壽命。

在現代燈泡裡使用了惰性氣體通常是氬氣,這大大減少了鎢的這種損失。當乙個鎢原子蒸發,它就會和乙個氬原子碰撞並且由於惰性氣體通常都不和其它元素反應,所以就沒有了燃燒反應。便宜和容易使用,燈泡已經證明了乙個巨大成功。

燈泡仍然是室內最受歡迎的照明選擇。但它最終還是會讓位給更先進的技術,因為不夠節能。白熾燈泡所發出的大多數能量都是帶熱紅外線可見光子方式發出--產生的光大約只有10%是可見光譜。

這浪費了很多電力。暖光源,比如螢光燈和led燈,它們並不浪費大理能量產生熱並且發出大部分可見光。因此,它們會慢慢地取代燈泡。

請問家裡電燈關閉後依然亮,請問家裡電燈關閉後依然亮?

這種情況絕大數情況下都是開關控制安裝在零線上,開關在關閉狀態下火線還是連通著,燈一直是帶電狀態,所以關燈後燈還會閃,這種情況不止出現在led,普通的螢光燈如果是這種情況的,也會出現閃的情況。如果開關控制的確實是火線沒有問題,也有個別的是燈具問題.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

用開關控制併聯電路電燈且即能控制電燈亮又能控制電

把開關裝在一條支路上,則開關斷開,與開關同支路的電燈關,另乙個電燈亮 當開關閉合時,兩個電燈都亮 什麼開關?開關一次頂燈亮一組,再開關一次頂燈又亮一組,還開關一次頂燈全亮,接著就是這樣迴圈嗎?這樣的開關隨便哪乙個燈具店都有賣。普通開關不行,只能使用邏輯開關。兩個併聯的開關控制乙個電燈,當兩個開關同時...

月亮為什麼會變形,為什麼月亮會亮

1全部月亮為什麼會有陰晴圓缺的變化呢?大家知道,月亮本身不發光,只是把照射在它上面的太陽光的一部分反射出來,這樣,對於地球上的觀測者來說,隨著太陽 月亮 地球相對位置的變化,在不同日期裡月亮呈現出不同的形狀,這就是月相的週期變化。進一步說,雖然月亮被太陽照射時,總有半個球面是亮的,但由於月亮在不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