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裡電燈關閉後依然亮,請問家裡電燈關閉後依然亮?

2021-09-22 12:12:52 字數 5694 閱讀 7620

1樓:魯葉

這種情況絕大數情況下都是開關控制安裝在零線上,開關在關閉狀態下火線還是連通著,燈一直是帶電狀態,所以關燈後燈還會閃,這種情況不止出現在led,普通的螢光燈如果是這種情況的,也會出現閃的情況。

如果開關控制的確實是火線沒有問題,也有個別的是燈具問題. 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只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螢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問在燈裡加乙個小型繼電器同時切斷燈的零火線 就可以了,或是牆壁開關換乙個單刀雙擲(相當於刀開關)的把燈的零線拽到開關位里,開關同時控制燈的零火線。

2樓:娛樂影視君

家裡的電燈關閉之後依然亮的話,可能是這種燈泡它的裡面會有點餘光,然後在關閉的過程中他的餘光還在發光,隨的話就會看起來是在亮的。

3樓:刑懷寒

或者家裡其他地方有某個電器是關了零線,而該零線線路上又是和客廳燈線合併後再走配電箱的,,建議你將配電箱上所有的插座開關關掉試試

4樓:彤寶老師

這怎麼可能呢?電燈都已經關閉了,那麼就已經斷電了,如果斷電的話。不可能繼續亮的呀

5樓:

正常來說,開關是控制燈的火線,當開關關閉後斷**線,燈是不會亮的。

你這種情況應該是開關斷開的是零線。所以你關閉後火線仍然是接通的,所以燈是亮的。

6樓:聽不清啊

這確實是接到電燈的火線與零線如此反了。只要交換兩根線就可以解決的。

7樓:情感生活答疑師

一般家裡面燈具的開關沒有規定哪個是開哪邊是關的,一般接電源線的時候都是用開關來控制火線。

8樓:晴

家裡的電燈關閉之後,依然還要亮著出現這種情況,要找專業的人士來進行有效的維修處理,才能更好的達到理想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描述的情況應該開關被短接了,所以不管你開關燈都是開的,這種情況沒有安全問題,但是需要找個電工幫忙確認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為乙個電工,如果沒看錯圖的話,應該開關接成了零線,感應電亮燈,這種情況對使用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對維修和換燈管有影響,容易觸電,原理就是燈裡面一直有進電,因為開關管的是零線,所以無法形成迴路,但是卻可以通過潮濕的空氣等形成微弱的電流,所以電燈微亮

11樓:吃虎的兔子

因為燈泡是白熾燈所以把開關,關掉已然還亮

12樓:諶依涵

你好,不要擔心。可能電流過大造成的。一會關掉試試,就好了。

13樓:一位純種的老驢

這種燈就是這樣子的,關燈以後還會有微亮,不至於屋子裡太黑

14樓:姜書波

這是螢光粉,在發熱以後有點點亮的意思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危險,電壓不穩狀態下可能燒毀燈管,嚴重可能短路**

16樓:舟橫一渡

家裡電燈關閉後依然亮,這個是電路的問題,或者是結束不了。

17樓:夏了夏天

這種情況肯定是電路開關的問題,要麼你家的開關壞了,要麼就是你家的開關受潮了,才能出現這種情況,

18樓:

這種情況是電路沒有經過開關,或者開關內部損壞。不危險,就費點電

找電工修理就行,換個開關也沒多少錢

19樓:專屬黑

可能是接錯線,可以把總閘關了,開啟接線處看看

20樓:斌哥的

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路問題,電路可能故障了

2可能是用電過多,導致電遲鈍,過一會就好了3關電的按鈕失靈

21樓:我也玩藍拳

否有危險呢,請簡單的說明一下情況,因為我

家裡的燈斷電後還亮是怎麼回事呢? 20

22樓:月似當時

家裡的燈斷電後還亮是開關錯裝在了零線上。注意即使關閉開關,燈管部分還有220伏的電壓,需要及時改過來,確保安全。

電流通過燈絲(鎢絲,熔點達3000℃以上)時產生熱量,螺旋狀的燈絲不斷將熱量聚集,使得燈絲的溫度達2000℃以上,燈絲在處於白熾狀態時,就像燒紅了的鐵能發光一樣而發出光來。

燈絲的溫度越高,發出的光就越亮。故稱之為白熾燈,從能量的轉換角度看,電燈發光時,大量的電能將轉化為熱能,只有極少一部分可以轉化為有用的光能。電燈發出的光是全色光,但各種色光的成分比例是由發光物質(鎢)以及溫度決定的。

比例不平衡就導致了光的顏色的偏色,所以在白熾燈下物體的顏色不夠真實。

擴充套件資料

大部分電燈會把消耗能量中的90%轉化成無用的熱能,只少於10%的能量會成為光。相比之下,螢光燈(fluorescent lamp,亦稱光管) 的效率高很多,接近40%,所產生的熱只是相同亮度的白熾燈的六分一。故此很多地方,特別是夏天需要空氣調節的商場、大樓都會使用螢光燈照明以節省電力。

小型的螢光燈(節能燈泡)把螢光燈及啟動電子結合,使用標準電燈泡的介面,用以替代普通白熾燈泡。例如乙個26瓦的節能燈泡,發出的亮度為11瓦,熱量為15瓦。比發出相同亮度11瓦的白熾燈泡耗電多四倍,達100瓦;放出熱量多六倍,達90瓦。

很多家居內的電燈仍然是以普通電燈為主。鹵素燈泡漸漸變得較為流行,特別是光源需要集中的情況,例如家居的射燈,汽車車頭燈,經常會使用鹵素燈泡。

良好的鹵素燈泡可以達到15%的效率。它是將電燈的普通玻璃換成更耐熱的石英玻璃(鹵素燈的溫度很高,在2100度左右),並在燈泡中充入鹵族元素氣體(碘或溴),就是鹵素燈了。

鹵素和鎢利用溫差在燈泡內部進行分解與合成的迴圈,以延長燈絲壽命。但是石英玻璃並不能像普通玻璃那樣隔離紫外光。所以,如果長時間暴露在它的紫外光照射下,**會變成古銅色。

23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出現這種情況絕大數情況下都是開關控制安裝在零線上,開關在關閉狀態下火線還是連通著,燈一直是帶電狀態,所以關燈後燈還會閃,這種情況不止出現在led,普通的螢光燈如果是這種情況的,也會出現閃的情況。

如果開關控制的確實是火線沒有問題,也有個別的是燈具問題. 廠家為成本和工藝出發,採用市電經簡單的阻容降壓半波整流後接幾十個燈珠串聯.而一般家用的燈開關是單刀單擲,也就是只切斷了火線,0線還連著,然而0線只是相對於火線是0電位,但不是真正與大地或建築物同電位的0v,加上線路長帶來的感應電壓,雖然最多才幾十伏,但電流很小,不足以讓人有感覺,但在燈上的小電路板有少許漏電的情況下,讓led發出一點螢光還是可以的.

解決這個問在燈裡加乙個小型繼電器同時切斷燈的零火線 就可以了,或是牆壁開關換乙個單刀雙擲(相當於刀開關)的把燈的零線拽到開關位里,開關同時控制燈的零火線。

為什麼家裡電燈關掉後還會閃?如何解決?

24樓:華哥專業電工

電燈關了還一閃一閃的,老電工告訴你:無非就是這四種原因

25樓:風起雲落東風破

原因一、零火線接反了。

正常情況下,由地產生微弱電流,這種電流,對於較為敏感的日光燈和led燈來說,就會造成閃爍。

解決辦法:必須及時更改零火線的方向。零火線反接,不僅會造成電燈閃爍,更會在燈具維修時對維修人員造成傷害。

原因二、感應電流

如果這些電線距離燈線較近,或電線承載了大功率用電器,如熱水器等。就會產生感應電流,使電燈閃爍。這種原因產生的影響,對led燈更大,因為led燈更為敏感。

解決辦法:可以在電燈位置串聯乙個接觸器線圈,以此來消除線路中的微弱電流。

擴充套件資料

在燈開關接線的時候,安全很重要,所以首先,我們在接線的時候一定要是斷電操作的。要注意的是安裝燈具以及開關面板必須要在牆面刷塗料或貼牆紙的工作完成後,再進行燈具的安裝及開關插座面板的安裝工作。

最好整理、以及清潔很重要,一定不能讓電線亂了。一定要先弄清楚,不要盲目操作,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26樓:獨行沒趣

關燈後閃爍電燈關燈後閃爍,原因比較複雜,其中,涉及到牆壁開關的原因共有三個——開關控零線、開關上有指示燈和接線不牢

。1、開關控零開關控制零線的危害極大,關燈後閃爍只是錯接後果之一。如果發生電燈閃爍,首先應該排查電燈是否存在控制零線的問題。

排查方法為拆下開關,使開關處於關燈狀態,閉合斷路器。用測電筆測量開關後面的兩個接線柱,如果兩個接線柱都不能點亮測電筆,則證明存在開關控制零線的問題。此時應該及時糾正,以免釀成大禍。

2、開關上有指示燈如今盛行的led燈,對於電流比較敏感。而如果開關上有指示燈,那指示燈在工作時就會產生微弱電流。led燈可以將這種電流反映出來,反映方式就是閃爍。

這不算大問題,如果可以忍受,完全可以置之不理。如果想解決,可以將開關上的指示燈拆下。

3、接線不牢如果裝修時用的是軟線,則有可能出現毛刺問題。兩個接線柱的毛刺相互接觸,就會將開關短接。而接觸面積較小,就有可能造成閃爍。

其次,不論是軟線還是硬線,都要考慮接線柱螺絲的問題。如果接線柱螺絲鬆動,很有可能造成兩個接線柱相接觸,從而造成電燈閃爍。

故障二:電燈常亮或不亮是指不論開關處於接通狀態還是閉合狀態,電燈始終處於正常工作的亮度,且從不發生變化。或電燈一直處於不亮狀態,更換新燈具也無法解決。

發生這兩種問題,應考慮開關內部燒毀了—— 開關內部有兩個觸點,觸點接觸,電燈工作;觸點分離,電燈熄滅。如果電路中發生短路或過載的情況,特別是斷路器還跳過閘,則很有可能燒毀開關。短路或過載的同時,會產生大量的熱,以至於融化開關內部導體,並使開關內部粘連,並使開關保持燒毀時的狀態。

及時更換開關,即可解決問題。

故障三:開關按不動不論是開關開啟後關不了,還是關閉後打不開,都應該考慮開關內部彈簧損壞了。開關的上下按動,是依靠內部彈簧。

如果彈簧損壞或錯位,則有可能造成開關按不動或固定不住。此時更換新的開關即可解決。

故障四:一開燈就跳閘開關迴路一般沒有漏電斷路器,故而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是很小的,本文只分析無漏電的斷路器跳閘的原因。普通斷路器跳閘,則證明電路中存在過載或短路的原因,而電燈迴路負載較低,若該迴路內沒有違規增加插座,基本上可以確定斷路器是由於短路跳閘。

可能造成短路的位置只有乙個——電燈。因為開關處只有火線,且無負載即使短路,也不會造成跳閘。此時更換電燈即可解決問題

27樓:長沙銘

家裡電燈關掉後還會閃,因為控制日光燈、節能燈的開關沒有接在相線(火線)上,而是接在了的中性線(零線)上面,當你的關上開關後,由於火線還和燈的電路相連接著的,由於電路中有電容,還可以使交流電形成電流,使燈管中還有電流通過,還是會通電,日光燈會有乙個放電過程,所以會閃(平均5s到1min左右一次),會有發光現象,直到不足以驅使日光燈啟輝器工作。(如下圖)

就是把零線從開關上拆掉,把火線接上,換下位置就好了。

日光燈管、節能燈管在關燈後還在微微的閃光

【解決的辦法】

①.這只是節能燈中螢光物質受到高能激發後的自然發光現象,在關燈後,能量補充停止閃光會慢慢停止,不會損害燈管,不必擔心。

②.在日光燈(節能燈)工作時管內氬氣電離生熱,熱量使水銀產生蒸氣,隨之水銀蒸氣也被電離,並發出強烈的紫外線。在紫外線的激發下,管壁內的螢光粉發出近乎白色的可見光。

③.而關燈後燈管溫度還比較高,所以水銀蒸氣仍存在,當然會看起來一閃一閃的啦.

請問是初戀,後異地,但最後依然走到了婚姻殿堂的,可以給我暖暖的支援嗎

可以的,異地戀能走到婚姻的殿堂實屬不易的一件事情,異地戀能堅持下來走到結婚這肯定要給你乙個暖暖的大讚,很讓人羨慕。講一講我身邊的故事吧,我有乙個同學的爺爺的故事,他的爺爺是乙個特別老實,兩老之前或工作夥伴。至於我們兩個人,我們坐在同一張桌子上。當我們大一的時候,他們認識,哦,這是我母親的同事的孩子。...

急!求助高手,請問我的電腦開機後,顯示器不亮,為什麼?謝謝

沒有。你的系統是用ghost版的xp安裝的,所以造成xp對電源的認識錯誤。解決辦法就是用安裝版的xp從新安裝系統。佩服你。開機按del進入cmos,在第二項裡ad打頭的有個first改成cd rom。然後按f10按y從起,不停的按空格就能進入xp的安裝介面了 不是顯示器的事 和天氣冷有直接關係 怎麼...

請問家們前自然長的章樹對家裡好不好

大自然有他的法則,自然生長的樟樹對你家不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門前半朽的樟樹毀壞對家風水有影響嗎?樹老了自然壞死,有什麼風水可言?無其影響而言,徹底剷除才吉利 屋門前栽樟樹從風水上來說有什麼好處或者不好的 樟樹是一種非常吉利的風水樹,可以種在屋前屋後調節改善家中運勢,並且還版有辟邪鎮宅權 保佑福壽的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