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比賽的獲獎名稱,需要關於攝影獎項的名稱

2022-09-07 05:45:05 字數 4919 閱讀 51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二、三等獎外,創意獎、人氣獎、愛美獎、勇氣獎......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設立專業組 和非專業組 每組評出一二三等獎

3樓:匿名使用者

特級收藏 一級收藏 二級收藏

4樓:匿名使用者

最佳作品金獎、銀獎、銅獎,最佳創意金獎。銀獎、銅獎,最佳取材金獎、銀獎、銅獎。

需要關於攝影獎項的名稱

5樓:匿名使用者

普立策包括新聞獎和藝術獎兩大類,其中只有一個小部分是新聞攝影獎。

另外專門的攝影獎項主要有荷賽和奧賽兩個大獎,荷賽是指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pp),總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細分有幾十個攝影獎項。體現最高水平的主流新聞攝影。

奧賽是指奧地利超級攝影巡迴展,總部在奧地利第二大城市林茨,同樣有幾十個小專案的細分,範圍很廣,主要面向業餘攝影師,和荷賽的標準往往互補,水平頂尖。

有哪些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

6樓:匿名使用者

1、世界新聞攝影比

賽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pp)又稱荷賽,是2023年由荷蘭三位攝影家發起創立的**會支援的,該**會的宗旨是:“在全世界範圍內引起並增強人們對新聞攝影的廣泛興趣,傳播資訊並加強國際間的相互理解。”

四十年來,世界新聞攝影比賽的規模在不斷擴大,每年都有數十個國家近萬幅作品參賽,比賽專案發展到9類19項,是世界上參與範圍最廣,最具代表性和權威性的新聞攝影大賽。荷賽每年還常增設一些特別獎,如“匈牙利李斯特獎”、“奧斯卡·巴納克獎”等。

荷賽所涉及的題材的多樣性使其參賽及獲獎**不但能基本涵括每年的重大事件,也能深入人類的日常生活,它的作品已成為人類所處的時代和歷史的見證。

2、哈蘇國際攝影獎

哈蘇**會是由厄納和維克多·哈蘇捐贈的遺產於2023年建立的。**會的宗旨是促進自然科學和攝影領域的科學教育和研究。該**會每年都撥款資助眾多專案,其中之一就是每年一度的哈蘇國際攝影獎。

2023年,該**會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並向公眾開放了哈蘇攝影中心(哈蘇中心),該中心已經舉辦了一系列展覽和文化演講活動。值得一提的是,該中心還建有一個面向研究者和學生的攝影研究與參考書圖書館,收藏有包括歷屆哈蘇國際攝影獎獲獎者作品在內的豐富的**。

哈蘇國際攝影獎創辦於2023年,當前已經逐步成為一項國際攝影界重要的攝影賽事,主要宗旨是獎勵“一位公認的攝影師的主要成就”。該獎項由一批在國際上有影響力的攝影家和資深專家推薦3名候選人,最終得主則由哈蘇**會董事會從3名候選人中選定。

3、普利策新聞攝影獎

開始於2023年的普利策獎由美國著名報人約瑟夫·普利策創立,主要分為新聞獎和文化藝術獎。

普利策逝後立下遺囑,將財產捐贈給哥倫比亞大學,設立普利策獎,獎勵新聞界、文學界、**界的卓越人士,該獎自2023年以來每年頒發一次。 85年來,普利策獎象徵了美國最負責任的寫作和最優美的文字。

特別是新聞獎,更是美國報界的最高榮譽。每一個希望有所作為的美國記者無不以獲得普利策新聞獎作為奮鬥的目標。 普利策獎的評委由有成就的名記者組成。

當年的優勝者由評委審查、挑選,但評選結果需經哥倫比亞大學顧問委員會通過,並由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宣佈。 首屆普利策攝影獎是2023年頒發的。此後,除2023年外,每年頒發一次。

從2023年開始,攝影類增設了專題新聞攝影獎,獲獎作品通常由一組**組成。

4、國家攝影大典

國家攝影大典是國家攝影一年一度、面向全球攝影人的年度盛典,是全球攝影產業發展的風向標,同時也是一年一度全球攝影人的思想盛宴。

一年一度的國家攝影大典,將對本年度湧現出來的全球攝影領域的大事件進行盤點;將對本年度湧現出來的影響全球的**進行評選和頒獎;將對本年度湧現出來的攝影事件進行多角度的剖析;將對下一年度及未來全球攝影發展趨勢進行分析、**和展望。

2023年4月22日,國家攝影大典首屆盛典在中國北京勝利舉行,1200多人蔘加了本屆盛典,會議現場展出了1000多幅優秀攝影作品。盛典還對首批“達蓋爾獎”進行了揭曉和頒獎。

國家攝影大典是全球攝影人的尖峰盛會,每年將在不同國家或不同地區舉行。

5、達蓋爾獎

達蓋爾獎,是國家攝影大典的最高獎項,以照相機的發明人法國著名發明家、化學家和藝術家路易·雅克·曼德·達蓋爾(louis·jaque·manteis·daquelle)的名字命名。為了紀念他對人類攝影事業的貢獻,國家攝影大典把每年的最高榮譽獎定為達蓋爾獎。

擴充套件資料:

攝影簡史:

2023年5月5日,德國漢堡發生了一次大火,大火連燒了四天,比鷗烏和史特爾茨納二人奔赴火場,拍下了有關廢墟的許多**,後來大多失散,僅存一幅。這次拍攝和這張**是今天人們公認的世界上第一次新聞攝影活動和第一張新聞**。

攝影術的誕生是隨著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應運而生的,150多年來,它經歷了一個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速向高速、由手工向自動化方向發展的過程,但萬變不離其宗,總也脫不開照相機和膠捲的傳統模式,代代相傳,直至今日。

100多年來,人們也一直在為尋求一種新的感光材料和更為方便實用的攝影方法而苦苦追求,以取代複雜、陳舊、落後的傳統攝影方式。

二十世紀末葉以來,伴隨著計算機在各個領域的迅速普及,數字時代已經來臨,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新的衝擊,應運而生的數碼相機,開拓了數字影像豐富的世界。

數碼相機的誕生,從根本上改變了傳統的攝影工藝和攝影體系,它不僅影響並改變著攝影業的經營觀念 、經營方法、管理及服務質量,而且導致每一位攝影工作者創作觀念、創作方法的更新。

可以說,數碼攝影是世紀之交攝影技術領域中的一次非常引人注目的革命。數碼攝影為新聞攝影、**等各類攝影開創了發展的新機遇,在新舊技術的轉型期,我們能否做出快速反應,及早切入,充分享受高科技給人類提供的創作愉悅,也是我們攝影工作者面臨的新課題。

數碼攝影的誕生,向傳統攝影發起了嚴峻的挑戰,迫使我們不得不從零開始,來認識數碼相機。而數碼相機就是由無數個0和1在計算機裡或電子器件裡排在一起。

通俗一點的講,數碼相機就是用電子元器件(一般是ccd或cmos)替代膠捲作為感光材料並將其所攝物體記錄下來的影象以數碼的形式儲存在可多次重複使用的儲存卡中的照相機。

後邊的事情就交給電腦(也稱“電子暗房”)去完成。 現代社會進入了數字時代,隨著**處理的電腦化,傳遞方式的通訊衛星化,幅大量多的彩色化趨勢的發展,必將為新聞攝影帶來新的繁榮和發展,以嶄新的面目和姿態在資訊傳播領域發揮新的獨特重要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聞名的攝影獎項例如:

1、普利策獎

普利策獎也稱為普利策新聞獎。 2023年根據美國報業巨頭約瑟夫·普利策(joseph pulitzer)的遺願設立,二十世紀七八十年代已經發展成為美國新聞界的一項最高榮譽獎。現在,不斷完善的評選制度已使普利策獎成為全球性的一個獎項,被稱為“新聞界的諾貝爾獎”。

一個世紀以來,普利策獎一直是新聞業的標杆,與美國社會一同經歷了戰爭硝煙、政治醜聞和錯綜複雜的社會問題。從最初的新聞獎,普利策獎現在還設立了包括文學、藝術在內的綜合獎項,其影響力歷久不衰。

普利策獎包括十四項新聞類獎項和七項創作類獎項組成,新聞類獎項的獲獎者不限國籍,但必須在美國**中發表過作品。而創作類的獎項則必須是美國公民。唯一的例外是歷史寫作獎,如果作者身為外籍人士,但寫作的作品涉及美國史,仍有機會獲得這一獎項。

2、荷賽獎

荷賽獎是世界新聞攝影比賽(world press photo,簡稱“wpp”,通稱“荷賽”),由總部設在荷蘭的世界新聞攝影**會(world press photo foundation)主辦。該會成立於2023年,因為發起於荷蘭,故被稱為荷賽。被認為是國際專業新聞攝影比賽中最具權威性的賽事。

3、哈蘇國際攝影獎

哈蘇國際攝影獎是由哈蘇**會撥款資助的專案,該獎項由一批在國際上有影響力的攝影家和資深專家推薦3名候選人,最終得主則由哈蘇**會董事會從3名候選人中選定。

哈蘇國際攝影獎創辦於2023年,已經逐步成為一項國際攝影界重要的攝影賽事,主要宗旨是獎勵“一位公認的攝影師的主要成就”。

4、新銳攝影獎

新銳攝影獎創立於2023年,是中國當下最具影響力的攝影獎項之一。獎項面向35週歲及以下全球華人徵集作品,目標是建立一個發現優秀青年攝影藝術家和攝影作品的高品質平臺。

5、平遙國際攝影大展

平遙國際攝影大展(pingyao 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festival ,簡稱 pip)始創於2023年,在中國國家文化部、***新聞辦公室和山西省委、省**的支援下,首次創辦的“平遙國際攝影節”,完全按照國際規範操作,國內與國際接軌、傳統與現代互動,使平遙古城獨特的風貌、古樸的民風以及形式多樣的攝影活動交相輝映,在海內外產生了出乎預料的轟動效應。

擴充套件資料:

1、攝影的誕生:

2023年5月5日,德國漢堡發生了一次大火,大火連燒了四天,比鷗烏和史特爾茨納二人奔赴火場,拍下了有關廢墟的許多**,後來大多失散,僅存一幅。這次拍攝和這張**是今天人們公認的世界上第一次新聞攝影活動和第一張新聞**。

攝影術的誕生是隨著歐洲資本主義的發展應運而生的,150多年來,它經歷了一個由簡單到複雜、由低速向高速、由手工向自動化方向發展的過程,但萬變不離其宗,總也脫不開照相機和膠捲的傳統模式,代代相傳,直至今日。

2、數碼相機的誕生

00多年來,人們也一直在為尋求一種新的感光材料和更為方便實用的攝影方法而苦苦追求,以取代複雜、陳舊、落後的傳統攝影方式。二十世紀末葉以來,伴隨著計算機在各個領域的迅速普及,數字時代已經來臨,給人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了新的衝擊,應運而生的數碼相機,開拓了數字影像豐富的世界。

數碼相機的誕生,從根本上改變了傳統的攝影工藝和攝影體系,它不僅影響並改變著攝影業的經營觀念 、經營方法、管理及服務質量,而且導致每一位攝影工作者創作觀念、創作方法的更新。數碼攝影為新聞攝影、**等各類攝影開創了發展的新機遇。

3、數碼相機的原理

數碼相機就是由無數個0和1在計算機裡或電子器件裡排在一起。通俗一點的講,數碼相機就是用電子元器件(一般是ccd或cmos)替代膠捲作為感光材料並將其所攝物體記錄下來的影象以數碼的形式儲存在可多次重複使用的儲存卡中的照相機。後邊的事情就交給電腦(也稱“電子暗房”)去完成。

求攝影社組織攝影比賽的主題及意義

最近不是流行 中國夢 嗎?可以借鑑一下。自己夢是什麼,自己眼裡的中國夢是什麼。人物的話 你我他和她,愛在每乙個生命,每乙個生命都有愛 景色的話 碧水藍天,心中的詩和遠方都在身邊 建築的話 距離,距離遠才能拍全景,才能距離產生美 求攝影比賽主題 有意義的 主題最好與人文掛鉤,這樣 更有表現力,否則千篇...

關於攝影的問題

時間很難說,會因個人的諸多因素很有所不同,我認為首先應培養觀察和審美情趣,及對事物的認知能力,用心去覺悟,思考身邊的事物,進行再創造,創新,使其付有更新鮮的活力,其次,要多了解各種各樣的文化和風土人情,積累經驗,才有更好的靈感出現,再者,擁有最基本的材料,靈活使用,這個過程很難說清楚,只有實踐,感悟...

請教攝影高手關於掛拍衣服的問題,請教攝影高手關於掛拍衣服的問題

這個很簡單很簡單 1 應該用光圈優先模式試拍,然後你需要校準 和白平衡必要情況下可以使用必殺技 灰卡,用灰卡來校準 具體使用 在調整好拍攝條件後,用灰卡充滿畫面,然後讀取 數值反過來,用白卡充滿畫面,讀取白平衡數值,就能完美校準了還有一招超必殺 手持測光表,這個是測入射光的,不像相機是測反射光,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