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字旁與什麼有關,禾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2022-09-06 20:55:02 字數 1253 閱讀 6710

1樓:播音大桃子

禾部主要與農作物有關。

禾[ hé ]

基本解釋

穀類植物的統稱。

古代指粟(穀子)。

組詞風禾盡起[ fēng hé jìn qǐ ]比喻順應天心,得到天助。

禾黍之悲[ hé shǔ zhī bēi ]對故國破敗的哀傷。 宋 岳珂 《桯史·趙良嗣隨軍詩》:「一旦決去,視宗國顛覆,殊無禾黍之悲,反吟詠以志喜。」參見「 禾黍 」。

禾穗[ hé suì ]亦作「 禾穟 」。稻穀的穗子。

禾易[ hé yì ]整治莊稼。

烏禾[ wū hé ]一種紫黑色的稗。

禾穎[ hé yǐng ]帶芒的穀穗。

嘉禾。生長得特別茁壯的稻。古人以為祥瑞。

首禾[ shǒu hé ]謂以禾為榜樣。比喻不忘根本。

禾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2樓:陌上花開

農作物和、穩、私、移、稀、程、種、稿、秋、租、積,、種、利、稅、稱、秒、秘、稍、穭、稻、穗、穆、秩、秸、秈、秧、稚,秤、稠、秫

禾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3樓:多元老人

【禾】部首的漢字有數百之多,內容也五花八門,其中有不少與植物類有關。多元輸入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輸入 f 即見《通用規範漢字表》一級字中所有「禾」部首漢字。例如:

禾;利;禿;秀;私;稈;季;委;秒;香;種;秋;科;秤;租;積;秧;秩;稱;秘;秸;梨;犁;穢;移;稍;程;稀;稅;稚;稠;頹;愁;穩;稽;稻;黎;稿;稼;穆;穗;魏。

帶禾字旁的大多與什麼有關

4樓:今年我真

應該是莊稼吧 糧食 植物等

5樓:忘川允宸

大多和土地 莊稼有關

帶禾偏旁的字跟什麼有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禾部主要與農作物有關】

《說文》關於植物的部首,主要有草、木、竹、禾等部。

草部主要是有關草本植物的一些概念;

木部除了木名之外,還有木器名;

竹部主要是竹器名;

禾部主要是農作物。

禾字旁和什麼有關』一年級

7樓:白水菜頭

禾字旁和秋有關。一年級應該學過秋吧

利種,種子,應該也學過的。

禾字旁亞是什麼字,禾字旁乙個亞是什麼字

拼音 ya4 a 稻名 b 稻搖動的樣子 c 稻多的樣子。帶有禾字旁的字 部首是禾的漢字 私 禿 秀 稈 積 稱 秄 秊 秈 秇 秕 種 秬 科 秒 秋 專秭 屬秗 秔 秖 秌 秅 秏 秐 秓 秘 秤 秣 秦 秫 秧 秩 租 秚 秡 秮 秙 秝 秢 秜 秥 1.私。拼音 s 筆畫 7,釋義 個人的,...

禾字旁啤字去掉口子是什麼字,乙個禾字旁乙個啤字去掉口子是什麼字

稗 b i 1 一年生草本 植物,長在稻田裡或低濕的地方,形狀像稻,是稻田的內害草。果實可釀酒 做飼容料。2 喻微小的,瑣碎的 官 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述說街談巷議 市井傳聞。後泛稱記載軼聞瑣事的文字為 野史 史 記載軼聞瑣事的書 bai 第四聲bai 稗 b i 一年生草 du本植物,長在稻田...

禾字旁的行書怎麼寫,草書的禾字怎麼寫

行書 禾 1.讀音 h 2.釋義 穀類植物的統稱。古代指粟 3.筆順 撇 橫 豎 撇 捺 4.組詞 禾田,禾苗,柴禾,禾麻,禾麥,木禾 5.造句 波阿斯在收割禾田時,上帝也祝福他,連他的工人也同蒙福。禾田國際作為專業進出口貨物 在海運 空運 內陸運輸 貨物保險 報關 倉儲 物流配送和租船方面具備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