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字旁的行書怎麼寫,草書的禾字怎麼寫

2021-03-03 22:51:44 字數 3074 閱讀 9466

1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行書「禾」。

1.讀音:hé

2.釋義:

穀類植物的統稱。

古代指粟

3.筆順:

撇、 橫、 豎、 撇、 捺、

4.組詞:

禾田,禾苗,柴禾,禾麻,禾麥,木禾

5.造句:

波阿斯在收割禾田時,上帝也祝福他,連他的工人也同蒙福。

禾田國際作為專業進出口貨物**,在海運、空運、內陸運輸、貨物保險、報關、倉儲、物流配送和租船方面具備完善的服務系統。

現在是交配季節,雄禾田蛙為了吸引異性而賣力高鳴。

綠油油的禾苗沐浴在溫暖的陽光裡。

一場春雨過後,田地裡的禾苗長得綠油油的。

遠處的柴禾垛上爬滿了參差不齊的大南瓜,它們爭先恐後的往上搶,彷彿是在舉行登山比賽。

草書的禾字怎麼寫

2樓:華藝時空

[禾字歷代名家名帖的草書寫法],如圖:‍

礻字旁或衤字旁行書的筆畫順序是怎麼寫的,在頭第一點之後,是橫折豎再加撇提的?還是橫撇折提再加豎的?

3樓:六指琴魔書法老師

筆順是:點,橫折,撇提

由上到下,由左及右是楷書和行書不變的筆順。

有文徵明作品為證,這個圖完全能解釋你這個問題

秀字上面的禾怎麼寫好看,行書筆順,求指教

4樓:華藝時空

秀    字

歷代名家名帖

行書寫法參考

草書的禾子怎麼寫

5樓:六月飛雪

這是相似於楷書,楷書都是按筆畫順序很正規的書寫,而行書和草書是別具一格,按照非常理順序書寫,宗旨以好看,書寫方便為主!就像某乙個人,他只能做嚴謹的科學家,永遠做不了軍事家和政治家一樣

衣字旁示字旁行書怎麼區分?

6樓:良家李二叉

衣字旁要寫點:示字旁不需要寫。

示字旁的字往往和祭祀、祈福有關,比如神、社、祛等;

衣字旁的字往往與衣服有關,比如袖、襟、初等。

7樓:小丫頭洛慧

以禮、襖為例子:

衣字旁要寫下點;

示字旁不需要寫。

8樓:

衣字旁一般有一點,示字一般沒有。1397

禾的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是怎樣的

9樓:曉龍修理

禾的甲骨文寫法如下圖:

禾的金文寫法如下圖:

禾的小篆寫法如下圖:

禾的隸書寫法如下圖:

禾的楷書寫法如下圖:

禾的草書寫法如下圖:

禾的行書寫法如下圖:

拼音:hé

部首:禾

筆畫:5

五筆:tttt

倉頡:hd

筆順:撇 橫 豎 撇 捺

釋義:1.禾苗,特指水稻的植株。

2.古書上指粟。

3.姓。

漢字演變:

相關組詞:

1.禾苗[hé miáo]

穀類作物的幼苗。

楊沫 《我愛北京》:「我的心靈就像得到了陽光、雨露的禾苗,浮蕩著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

2.禾場[hé cháng]

打稻子或曬稻子等用的場地。

《人民文學》2023年第3期:「人們在禾場裝麥糠、穀殼。」

3.稙禾[zhī hé]

早稻,早種的稻禾。

《齊民要術·種穀》:「二月、三月種者為稙禾,四月、五月種者為稺禾。」

4.禾旦[hé dàn]

宋 元 戲曲中年輕村婦角色的俗稱。也稱伴姑、伴姑兒。

元 朱凱《黃鶴樓》第二折:「[禾旦雲]自家村姑兒的便是……我不免叫伴哥兒同走一遭去。伴哥兒!行動些兒。」

5.禾稻[hé dào]

稻穀。《晉書·東夷傳·倭人》:「其地溫暖,俗種禾稻紵麻而蠶桑織績。」

10樓:韓琴

禾的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如下圖所示:

禾一般做名詞使用:

1,本義,名詞:粟的植株,穀類植物的統稱,結穗的穀類作物的總稱。組詞如:禾稼,禾穀,禾粟 ,禾疇,禾穎,禾絹,禾,禾稿,禾菽,禾卉。

2,名詞,特指初生沒有吐穗的水稻。組詞如:禾場,禾稈,禾苗,稻禾,禾把,禾公尺,禾頭生耳。

擴充套件資料

文言版《說文解字》:禾,嘉穀也。二月始生,八月而孰,得時之中,故謂之禾。禾,木也。木王而生,金王而死。

白話版《說文解字》:禾,嘉穀。二月開始生長,八月成孰,處四季之中,得陰陽之和,所以稱它為禾(和)。禾,屬木,因此它的地理木旺而生,金旺而死。

組詞解釋:

1,禾頭生耳,讀音為hé tóu shēng ěr,禾頭:農作物的頂端;耳:耳狀物,指穀物經雨而長出的芽。

莊稼頂部出芽,那麼這種莊稼也就報廢了。此為災年的徵兆。唐·杜甫《秋雨嘆》:

「禾頭生耳黍穗黑,農夫田婦無訊息。」 意思是莊稼頂部出芽,稻穀也黑了,農夫和田婦都沒有了訊息。

2,禾粟,讀音hé sù,漢語詞彙,解釋為谷粟。《左傳·襄公三十年》:「聚禾粟,繕城郭,恃此二者而不撫其民。」意思是他們積聚糧食,修理城郭,靠了這兩條而不安撫百姓。

3,禾田,讀音為hé tián,是漢語詞語,解釋為稻田。碧野《沒有花的春天》第八章:「這些日子街市上泥鰍落禾田,亂成一片。」

4,禾黍,讀音為hé shǔ,禾與黍。泛指黍稷稻麥等糧食作物。郭沫若 《中國古代社會研究》第一篇第一章第二節:

「由草料的恐慌,發生了芻秣的栽培;由芻秣的栽培,更發明了禾黍的種植。」

5,禾秧,讀音為 hé yāng,稻的秧苗。許地山 《蜜蜂和農人》:「禾秧要水養,各人還為踏車忙。」

11樓:華藝時空

[禾苗]的禾字古今各種書體寫法。

如圖所示:

12樓:北海道何舜

可以直接查http://****zdic.***/

在字源字形處可以看到。

「禾」字旁與什麼有關,禾字旁的字與什麼有關

禾部主要與農作物有關。禾 h 基本解釋 穀類植物的統稱。古代指粟 穀子 組詞風禾盡起 f ng h j n q 比喻順應天心,得到天助。禾黍之悲 h sh zh b i 對故國破敗的哀傷。宋 岳珂 桯史 趙良嗣隨軍詩 一旦決去,視宗國顛覆,殊無禾黍之悲,反吟詠以志喜。參見 禾黍 禾穗 h su 亦作...

禾字,旁邊念字,怎麼讀,乙個禾字,旁邊乙個念字,怎麼讀

稔 r n 簡體部首 禾 解釋 1.莊稼成熟 豐 年 豐收之年 歲比登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凡五 3.熟悉,習知 知。熟。素 相 4.事物醞釀成熟 惡積釁 稔 拼音 r n 莊稼成熟 豐 年 豐收之年 歲比登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凡五 3.熟悉,習知 知。熟。素 相 4.事物醞釀成熟 惡積釁...

禾的偏旁部首9畫的字,帶有禾字旁的字有哪些?

禾的偏旁部首9畫的字 種 科 秒 秋 秭 秗 秔 秖 秌 秅 秎 秏 秐 秓 秕 秬 帶有禾字旁的字有哪些?部首是禾的漢字復 制私 禿 秀 稈 積 稱 秄bai 秊 秈du 秇 秕 種zhi 秬 科 秒 dao秋 秭 秗 秔 秖 秌 秅 秏 秐 秓 秘 秤 秣 秦 秫 秧 秩 租 秚 秡 秮 秙 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