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字旁啤字去掉口子是什麼字,乙個禾字旁乙個啤字去掉口子是什麼字

2021-03-04 09:01:36 字數 1725 閱讀 6339

1樓:文雲

稗[bài]

1、一年生草本

植物,長在稻田裡或低濕的地方,形狀像稻,是稻田的內害草。果實可釀酒、做飼容料。

2、喻微小的,瑣碎的:~官(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述說街談巷議、市井傳聞。後泛稱記載軼聞瑣事的文字為「~~野史」)。~史(記載軼聞瑣事的書)。

2樓:

bai 第四聲bai

稗 bài

一年生草

du本植物,長在稻田裡或低濕的zhi地方,形狀像稻,dao是稻田的回害草。果實可釀答酒、做飼料。

喻微小的,瑣碎的:稗官(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述說街談巷議、市井傳聞。後泛稱記載軼聞瑣事的文字為「稗稗野史」)。稗史(記載軼聞瑣事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稗草 (音敗)

乙個禾字旁乙個卑是什麼字

4樓:樂為人師

稗,讀音:[bài]

部首:禾 五筆:trtf

釋義:1.一年生草本植物,長在稻田裡或低濕版的地方,形權狀像稻,是稻田的害草。果實可釀酒、做飼料。

2.喻微小的,瑣碎的:~官(古代的一種小官,專給帝王述說街談巷議、市井傳聞。後泛稱記載軼聞瑣事的文字為「~~野史」)。~史(記載軼聞瑣事的書)。

5樓:語文基礎

稗bài

稗,別名:稗子、稗草,拉丁學名echinochloa crusgalli.為禾本科、稗屬一年生草本。

植株高50-150釐公尺;須根龐大;莖叢生,光滑**;葉片主脈明顯,葉鞘光滑柔軟,無葉舌及葉耳;圓錐花序;小穗密集於穗軸一側;穎果橢圓形、骨質、有光澤。適應性強。喜溫暖濕潤環境,既能生長在淺水中而又較耐旱,並耐酸鹼。

繁殖力強,一株結子可達1萬粒。由於根系龐大 ,吸收肥水能力強,為水稻的有害雜草。

成語 稗官野史

6樓:gin詡貫

bai,四聲,常見的詞是稗官野史.有種野草也叫稗子.

左邊有個目右邊有個啤的口字旁去掉的字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 pì)

睥睨(pì nì)最初是指 古代皇帝的一種儀仗。後來有斜著眼看,側目而視,有厭惡或高傲的意思。

望採納,謝謝

啤字去掉口在加上提手旁是什麼字

8樓:南邕

捭 bǎi

〈動〉形聲。從手,卑聲。本義:兩手橫擊。

捭闔。捭之者。料其情也。——《鬼谷子》。注:「捭,撥動也。」

常用片語

捭闔 捭闔縱橫

9樓:邢雅韻有河

捭,多音字:

一、捭:bǎi

兩手左右旁擊。分開。

二、捭:bò

分開;撕裂。

乙個啤字旁去掉口加乙個鳥念什麼

10樓:無果的愛

鵯bēi 鳥類的一屬,羽毛大部為黑褐色,腹白,腿短而細弱,食果實和昆蟲

單人旁乙個啤酒的啤不要口字旁叫什麼字啊

11樓:咕嚕精釀

俾是乙個中國漢字,讀音為bǐ,基本意思是門人、門役(代表主人站在門口為主人接客或傳話)。《詩·小雅·天保》等均有相關記載。

禾字旁亞是什麼字,禾字旁乙個亞是什麼字

拼音 ya4 a 稻名 b 稻搖動的樣子 c 稻多的樣子。帶有禾字旁的字 部首是禾的漢字 私 禿 秀 稈 積 稱 秄 秊 秈 秇 秕 種 秬 科 秒 秋 專秭 屬秗 秔 秖 秌 秅 秏 秐 秓 秘 秤 秣 秦 秫 秧 秩 租 秚 秡 秮 秙 秝 秢 秜 秥 1.私。拼音 s 筆畫 7,釋義 個人的,...

「禾」字旁加「周」念什麼,乙個禾字旁乙個週是什麼字

禾 字旁加 周 是 稠 稠 的讀音 ch u。稠 的釋義 密,與 稀 相對 稠密。稠人廣眾。濃 稠粥。稀 組詞 稠密 粘稠 黏稠 稠度 稠油 稠人廣眾 稠木 稠濁 稠人廣坐 人稠物穰 稀稠 人煙稠密 稠人 造句 奶奶煮粥的時候總是能掌握好粥的稠度。禾字旁加周念什麼 這個字是 稠 讀音 ch u 部首...

禾字,旁邊念字,怎麼讀,乙個禾字,旁邊乙個念字,怎麼讀

稔 r n 簡體部首 禾 解釋 1.莊稼成熟 豐 年 豐收之年 歲比登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凡五 3.熟悉,習知 知。熟。素 相 4.事物醞釀成熟 惡積釁 稔 拼音 r n 莊稼成熟 豐 年 豐收之年 歲比登 2.年,古代谷一熟為年 凡五 3.熟悉,習知 知。熟。素 相 4.事物醞釀成熟 惡積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