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善洲》觀後感初中學生作文左右

2022-09-06 19:40:05 字數 2931 閱讀 4630

1樓:隋元廣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就是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楊善洲一生的真實寫照。今天有幸**了影片《楊善洲》,一位高風亮節、清正廉潔、無私奉獻的共產黨員形象躍然在我眼前,使我肅然起敬。

楊善洲是我黨培養的一位地廳級領導幹部,在位時視百姓為親人,一心為

民辦事;退休後放棄舒適的城市生活紮根大山植樹造林,兌現為當地群眾做一點實事不要任何報酬的承諾,主動發揮餘熱,為地方和國家創造出寶貴財富。他一生兩袖清風、清正廉潔,不為妻子轉城鎮戶口,不讓女兒進城工作,退休時幾乎沒有存款,並且把自已所有的積蓄、工資都投入到林場建設中去。林場見效後,他不要一分工資,還將自己親手建設價值3億元的林場無償上交國家,其高尚品質打動了在場的每一位觀眾,許多**下了感動的熱淚。

電影中的兩個情節尤其使我感動。一是楊書記的女兒結婚後和丈夫因為工作單位不同,兩地分居,已有七年之久,他的女兒是一名老師,通過考試本早都可以調到中心小學,但因為缺少一個蓋章,一直沒有調走。所以女兒哭著請求父親幫幫她,把這個章蓋了,但楊書記就是不同意。

於是,女兒對他說:“你造林都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造林是市裡已經批准了的,是公事!

公是公,私是私,二者就是不同的概念嘛!”楊書記心平氣和地說。女兒見說不動父親,只好生氣地走了!

另一個是在植樹造林剛開始時,欠了**幾萬元錢,楊書記為儘快還上這筆錢,就對一同上山的幾位工友說:“咱們一起去大街上撿果核吧,賣了可以換些錢。”“啊!

太丟人了,何況您還是老書記。”“我是書記那是我說的,如果我不說誰知道我是書記,一點都不丟人,這件事自願。”楊書記說完便扭頭走了。

其實,楊書記並不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他也有常人的情感,也非常愛自己的家人,也有自己的榮辱觀,只不過當這一切與黨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一起時,他的選擇有別於常人,也把感動留給了我們。綠了荒山,白了頭髮,他志在造福百姓;老驥伏櫪,意氣風發,他心向未來。清廉,自上任時起;奉獻,直到最後一天。

六十年裡的一切作為,就是為了不辜負人民的期望。共產黨人最講黨性、最講認真,楊善洲始終如一地堅守著共產黨員的高尚情操,始終如一地踐行執政為民的根本宗旨,始終如一地發揮老有所為的奉獻精神,他正是靠著堅定的黨性和崇高的精神品質,為國家、為人民、為社會創造出了寶貴物質財富和不可多得的精神財富。可想而知,只要堅定信念,講求黨性,通過堅持不懈的努力,沒有創造不了的奇蹟,沒有實現不了的目標。

教師的職業註定安於平凡,淡泊名利,講究職業良心,它的平凡才能創造出不平凡的事蹟,如果把平凡而神聖的教師崗位看作個人謀生的手段,那它永遠也得不到成功。在教師崗位上,沒有悠閒自在的舒適和安逸,只有默默無聞的奉獻,認真負責,必須像楊善洲一樣,在一行,愛一行,千萬不能坐在這兒,這山望著那山高。我們要像楊善洲一樣淡泊名利,志存高遠展示著一個優秀教師崇高的價值取向。

教師肩負著教書育人的神聖重任,因而社會對一個教師的品行往往比其他行業人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當今這個社會,儘管拜金主義等在許多人的思想意識中盛行,但它不應該感染在教師的身上。一個優秀的教師要習慣寂寞,習慣清貧,用坦然的心理面對生活,以豁達的思想憧憬未來,始終把教育好學生能力當作自己不可推卸的責任,能經常自我反思教學的得與失,使自己真正能從教育教學理論的高度去審視自己教育教學行為,領悟教育教學的真諦,這樣的老師就做到了“淡泊名利、志存高遠”。

同時,教師的一言一行都應具有示範作用,以身作則,才能真正教育感染學生。

讓我們向榜樣學習,書寫自己的“大山佐證”吧。

小學生楊善洲觀後感2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觀後感的作文,只要認為自己看到的,有所觸動,以文字的形式,寫下來,這樣更能夠感動別人。才算是好作文。

求《楊善洲》觀後感 600字左右 必須原創

初中300字優秀作文帶點評

學習一週總結的作文300字左右初中作文

3樓:東師陳老師

本週我在情緒上有了很大的觸動,因為我害怕我這100名以後的學生到時候會拉大家的後腿,還有就是我誤解了陳老師說的那句話“100名以後的學生考高中肯定麼希望”,真幾天我也反思了,爸爸也跟我談了很多,其實我為什麼非得認為自己不如別人或者說自己就一定進不了前100呢,不是的!我常常用“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來告誡自己,世上其實麼有你辦不到的事,只有你想不想辦的事,如果今年我如願以償考上了高中,那麼面對我的就還有一輩子的學習生涯,但如果我放棄了考高中或者說我沒考上高中,那麼面對我的就是早早面對社會,每天為了生機而謀生,想必大家不用想也能明白自己選的路,既然我600塊錢已經交了,就說明我要考高中,考不考得上麼關係,重點在於你有麼有努力過,高中不是免費的,他不可能讓你連分數線都麼過就讓你上高中,他是要靠你自己的雙手去努力才能腳踏實地地走進去......在這裡,我想說,老師請不要對我失望,我會為97中而努力,到那時我一定讓老師和同學們對我刮目相看

介紹楊善洲的作文4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真正體會到楊善洲造林之舉的功德無量是在這場百年一遇的旱災中。

2023年春天,已持續半年的乾旱讓雲南很多地方群眾的飲水變得異常困難,施甸縣大亮山附近群眾家裡的水管卻依然有清甜的泉水流出,他們的水源地正是大亮山林場。近些年,隨著大亮山植被狀況明顯改善,山林的水源涵養功效得以很好發揮,附近村委會架起水管,將泉水從林場引到村裡,通到各家各戶,村民再也不用為吃水犯愁。受曠日持久的乾旱影響,水管裡的流水較之以往細小了很多,但足以讓附近的村民心滿意足,也讓他們對楊善洲的功勞更加念念不忘:

“多虧了老書記啊,要不是他,不知道現在會是什麼樣子。”

2023年3月,61歲的楊善洲從保山地委書記的崗位上退休,婉拒了時任省委書記普朝柱勸其搬至昆明安度晚年的邀請,執意選擇回到家鄉施甸縣種樹。20多年過去了,曾經山禿水枯的大亮山完全變了模樣:森林鬱鬱蔥蔥,溪流四季不斷;林下山珍遍地,枝頭鶯鳴燕歌……

一位地委書記,為何退休後選擇到異常艱苦的地方去種樹?植樹造林20餘年,他都遇到了哪些困難和挑戰?究竟是什麼力量支撐著他讓夕陽人生散發出炫目的光彩?

作文《初中,我來了》300字

光影童年的觀後感,《紅線》觀後感

光影童年 系列公益電影是以青少年兒童成長教育為主題,旨在樹立青少年兒童成長的優秀榜樣。針對不同年齡段的青少年兒童在情感發展 社會性拓展方面的需求和獨特性選取劇本,科學性和實效性相結合,重視青少年兒童知識儲備和能力的培養,寓教於樂。紅線 觀後感 在安全教育影視片中讓我了解到安全生產不僅是建設小康社會必...

看完航展觀後感,看完航展觀後感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千年夢圓今朝,一箭飛衝九霄 中國載人航天展觀後感 作者 海璐 隨著那一聲沖天而起的火光和共鳴,我國首位航天員楊利偉乘坐的 神舟 五號載人飛船順利地進入了預定軌道。按照預定計畫,飛船繞地球飛行14圈後安全著陸。神舟 五號成功發射和安全著陸,標誌著中國人民在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征程上...

《海洋》觀後感,《海洋》觀後感300字

dffdg速度速度速度速度速度 300 ok ok ok ok ok ok ok ok 我不會 三年級走進海洋觀後感怎麼寫300字左右作文 在陸地上,可以種樹 種莊稼,可以建工廠 蓋大樓。海水那麼鹹,不能喝,那麼大的面積有什麼用呢?不看這本書,我還真不清楚。原來海洋比我想象的還要大,佔整個地球的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