卍卍卍卍卍卍卍卍卍這符號什麼意思呢

2022-09-06 19:20:02 字數 1715 閱讀 5710

1樓:結果是已收到

卍,拼 音 :wàn

卍釋義:「卍」這個符號藏語叫做 「雍仲」,「卍」表達的是吉祥的含義。

卐,拼音:wàn

卐釋義:古代印度宗教的吉祥標誌。顯現金光,如來佛胸前有卐字。中國唐代武則天定音為「萬」。義為「吉祥萬德之所集」。佛經中又寫作「卍」。

2樓:

wàn wàn

古代印度宗教的吉祥標誌。顯現金光,如來佛胸前有卐字。中國唐代武則天定音為「萬」。義為「吉祥萬德之所集」。佛經中又寫作「卍」。

「卍」和「卐」分別怎麼讀?分別是什麼意思?

3樓:餘俊傑

卐是納碎德國的象徵性標誌

4樓:匿名使用者

讀wàn卐意思是和尚的心印

5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都念wan(四聲), 希望能幫助你

佛家符號卐是什麼意思?和卍有什麼不同?和納粹標誌又有什麼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搞反了,不知道你有意還是無意,兩個ss旋轉疊加是納粹標誌卐,兩個zz旋轉疊加才是佛教的萬卍

卍這個符號念什麼?代表什麼意思啊?

7樓:violence杜

念什麼我不知道,佛教上是福的意思,還有一種是納粹的標誌

卍 佛教的標誌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萬字元,又叫吉祥海雲,是佛陀身上才有的吉祥圖案,有大福德的人都有異相,比如重耳是雙瞳仁,劉備手長過膝,拿破崙獅子頭(脖子能夠轉90度)等等,佛陀本人具備三十二種福德相,平常人大概就一兩種。

梵語的意譯。「卍」字的別稱。《華嚴經·如來十身相海品》:「 如來 胸臆有大人相,形如卍字,名吉祥海雲。」參見「 卍 」。

注意的是這個圖案和德國的那個黨衛x的標誌是完全不是一樣的,那個是兩個德國字母(納粹黨的意思是「國家社會黨」,在德文中「國家」和「社會」的字頭都是「s」,兩個字頭交錯重疊在一起,就形成了「卐」字形狀。)和佛教的方向是相反的,佛教的是金色,他是黑色,並且納粹也不只乙個標誌,不能夠亂理解的。

9樓:淨遍寰宇

卍 (wàn),佛教名詞,象徵吉祥福瑞,武則天定為漢語讀「萬」。 是諸佛三十二種大人相之一,它表示吉祥無比,稱為吉祥海雲,又稱吉祥喜旋。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銀河系側面看的圖案。

如果是正面看,就是我們所謂的「銀河」啦

11樓:福臨

阿彌陀佛站立的影象,胸口的圖案一致的話,就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萬字形,佛教吉祥符號

佛胸前的卍字符號什麼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卐(wan,萬)字是srivatsalakslana的意譯,意為吉祥海雲,吉祥喜旋。鳩摩羅什、玄奘等曾譯為「德」字,菩提流支譯為「萬」字,寓以「萬德莊嚴、功德圓滿」之意。卐字之音,起初在佛經中似無定論。

從武則天長壽二年(693)開始,才規定此字讀 「萬」字。唐慧苑《華嚴音義》載:「卐本非漢字,周長壽二年,權制此文,音之為萬,謂吉祥萬德之所集也。

」從此,「卐」正式被用 作漢字,成為一切成就,吉祥如意的象徵。

卍是什麼符號?卍是什麼意思?

卐是萬字元。萬字元 有兩種,卍 兩個z右旋 或卐 兩個反z左旋 古代的一種符咒 護符或宗教標誌。通常被認為是太陽或火的象徵。在古代印度 波斯 希臘等國家中都有出現。婆羅門教 佛教 耆那教等都使用。卍字在梵文中作 srivatsa 室利靺蹉 意為 吉祥之所集 佛教認為它是釋迦牟尼胸部所現的 瑞相 用作...

卍是什麼意思

卐 是上古時代許多部落的一種符咒,在古代印度 波斯 希臘 埃及 特洛伊等國的歷史上均有出現,後來被古代的一些宗教所沿用。最初人們把它看成是太陽或火的象徵,以後普遍被作為吉祥的標誌。隨著古代印度佛教的傳播,卍 字也傳入中國。這個字梵文讀 室利踞蹉洛剎那 意思是 吉祥海雲相 也就是呈現在大海雲天之間的吉...

卐 卍怎麼讀,卐卍這兩個怎麼讀 什麼意思?

卐 w n 1 佛教相傳的吉祥的標幟。來自梵文,義為 吉祥萬德之所集 在佛經中,亦寫作 卍 swastika,a mystic buddhist emblem 也有流卐福花樣的,也有百蝶穿花花樣的。紅樓夢 2 德國納粹黨黨徽。希特拉認為 卐 字象徵 爭取雅利安人勝利的鬥爭的使命 實際上它是希特拉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