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了就不再加 用什麼成語表達,把簡訊刪除不給某看,用什麼成語來形容這句話

2022-09-06 19:20:03 字數 2707 閱讀 7891

1樓:邊地鐘聲

後會無期

hòu huì wú qī

[釋義]

期:時間。以後何時相會還沒有一定的日期。

[出處]

北朝·魏炫之《洛陽伽藍記·大統寺》:「老翁送元寶出,雲:『後會難期。』以為悽恨,別甚殷勤。」

把簡訊刪除不給某看,用什麼成語來形容這句話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翼翼

天機不可洩露

很高興為你解答滿意望採納

形容刪減的成語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舉要刪蕪 要:主要部分。蕪:雜亂。選取重要的,刪除雜亂的、沒有條理的。多指寫文章時應抓住重點。

刪繁就簡 刪:除去;就:趨向。去掉繁雜部分,使它趨於簡明。

文不加點 點:塗上一點,表示刪去。文章一氣呵成,無須修改。形容文思敏捷,寫作技巧純熟。

筆削褒貶 筆:記載。削:刪改。古時在竹簡或木簡上寫字,寫錯要修改時就用刀削。原指孔子作《春秋》,用文本來評文論物的好壞。也指用文字褒揚、貶斥人或事。

破觚斫雕 語出《史記·酷吏列傳》:「漢興,破觚而為圜,斫雕而為樸。」後以比喻刪繁雜而從簡易,去浮華而尚質樸。

形容流程的成語有哪些?

4樓:

繁文縟節

刪繁就簡

精益求精

敷衍了事

繁文縟節

讀音:fán wén rù jiē

釋義:過分繁瑣的儀式或禮節。也比喻其他繁瑣多餘的事項。

成語出處:宋·蘇軾《上圓丘合祭六儀》:「儀者必又曰:省去繁文末節,則一歲可以再郊。」

反義詞:鋪張浪費、因陋就簡、精益求精

造句:要辦成這件事,繁文縟節,感到亂七八糟,弄得我頭暈腦漲。

刪繁就簡

讀音:shān fán jiù jiǎn

釋義:去掉繁雜部分,使它趨於簡明。

成語出處:《尚書·緯》:「刪夷繁亂。」宋·嚴羽《歷代詩話·詩法家數》:「絕句之法,要婉曲回環,刪蕪就簡。」

近義詞:言簡意賅、簡明扼要

造句:文章寫好後,要刪繁就簡,多加修改。

拖泥帶水

讀音:tuō ní dài shuǐ

釋義:比喻說話做事不乾脆利落。

成語出處:宋《碧岩錄》卷一:「道個佛字,拖泥帶水;道個禪字,滿面慚惶。」宋·釋道元《五燈會元》:「獅子翻身,拖泥帶水。」

反義詞:一刀兩斷、雷厲風行、刪繁就簡、斬釘截鐵

造句:在眾人面前講話,他總是拖泥帶水,喋喋不休,令人討厭。

精益求精

讀音:jīng yì qiú jīng

釋義:好了還求更好。

成語出處:《論語·學而》:「《詩》雲:

『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其斯之謂與?」宋·朱熹注:

「言治骨角者,既切之而復磋之;治玉石者,既琢之而復磨之,治之已精,而益求其精也。」

近義詞:千錘百鍊、字斟句酌、誠心誠意

造句:白求恩對醫療技術一絲不苟,精益求精。

敷衍了事

讀音:fū yǎn le shì

釋義:指辦事馬馬虎虎,只求應付過去就算完事。

成語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一回:「也有先作揖,後磕頭的,也有磕起頭來,再作乙個揖的。禮生見他們參差不齊,也只好由他們敷衍了事。」

近義詞:虛應故事、粗製濫造、草草了事

造句:如果我國**在整治國家中敷衍了事,那中國就不會有今天的輝煌。

每次刪了他,再加回來他都會同意,最近一次刪了他,加回來卻不知道再和他說什麼了,很在乎卻無法開口

5樓:用傷害來表達愛

你再這樣下去你會徹底失去他,女人撒嬌要有個度!

什麼成語形容簡單但又並不簡單

6樓:格月軒

大智若愚 大巧若拙

形容完全失去信心,不再抱有希望的成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萬念俱灰

傷心欲絕 肝腸寸斷 悲痛欲絕 心灰意冷 百爪撓心 生不如死 心灰意冷 無可奈何

8樓:匿名使用者

灰心喪氣 意氣消沉 萬念俱灰 垂頭喪氣 萬分沮喪 意志消沉

9樓:匿名使用者

萬念俱灰 心灰意冷 一蹶不振 萬念俱灰

10樓:wo是平陰人

萬念俱灰、心灰意冷、一蹶不振

11樓:夠兔子吧

心如死灰 萬念俱灰 無藥可救 四面楚歌

你什麼我什麼 刪什麼就什麼 棄什麼從什麼成語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情我願

刪繁就簡

棄文從文

13樓:務莘

你奪我真,你死我活,你唱我和

刪華就素,刪繁就簡

棄筆從戎,棄惡從善,棄邪從正,棄偽從真

14樓:匿名使用者

親,答案是:你情我願 刪繁就簡 棄惡從善

女生把男生刪了,男生會再加那個女生嗎?什麼時候會

如果你真的把男生刪了,還得分析綜合情況,比如你在那男生心裡的位置,他有沒有備胎,還對你有沒有依戀等等。假如他是乙個比較戀舊的人,應該會在半年之內加你,這段時間你先放鬆心情好好生活吧 看那個男的知不執著,是否真的喜歡那個女生,如果喜歡就會加的,而且會很急切加 那就要看是什麼原因女生把男生刪了的。小問題...

把很深奧的道理用很簡單的語言表達的成語

深入淺出 指講話或文章的內容深刻,語言文字卻淺顯易懂。拼音 sh n r qi n ch 出處 明 朱之喻 朱舜水集 鴻論深入顯出 切中事機 據理辯駁 雖有利口 無所復置其喙。例句 王老師講課深入淺出,我們很容易理解。近義 深入顯出 出淺入深 反義 隱晦曲折 深文奧義 深入淺出,多指老師或教學者用簡...

形容無法用言語表達的成語有哪些什麼成語可以表示無法用語言形容?

啞口無言 苦不堪言 不可言宣 不可名狀 不堪言狀 等。1 啞口無言 解釋 啞口 象啞巴一樣。象啞巴一樣說不出話來。形容理屈詞窮的樣子。出自 明 馮夢龍 醒世恆言 卷八 他也有兒子,少不也要娶媳婦。看三朝可肯放回家去?聞得親母是個知禮之人,虧他怎樣說了出來?一番言語,說得張六嫂啞口無言。譯文 他也有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