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和中東靠海邊的城市也很幹,一年也下不了幾次雨

2022-09-06 07:40:02 字數 2392 閱讀 6992

1樓:期待新劇

地球的氣流整體並不以海陸為互相流動方向,而是以南北為互相流動方向,非洲與中東所處緯度盛行下沉氣流,由於近地面溫度高,因此空氣中的水分難以發生凝結產生降雨。

為什麼雨都下在了城市裡,而不下在農村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城裡有洋灰地下了雨滲不下去,農村有土,滲的下去!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聊城是山東的,台前是河南的。

4樓:朽木不可刁_耶

因為 城市太大了 把水都給擋下來了

中東和非洲為什麼是我國海外旅遊客源市場的薄弱環節?

5樓:流血的王冠

1、經濟因素:

中東地區戰亂不斷,嚴重制約了經濟的發展,作為消費主體的中產階級無法負擔高額的旅遊支出;

非洲地區屬於發展中國家,經濟落後,人民生活水平低,無力承擔旅遊消費;

2、文化因素

中東屬於阿拉伯文化生態圈,與中華文化有很大的差別,文化差異阻礙了旅遊消費活動;

非洲地區不同文化背景、語言交流方式阻礙了來華旅遊人群;

3、基礎設施

旅遊業是一項綜合性極強的服務行業。要滿足旅遊者多方面的需要,我國旅遊業尚在不斷完善,某些旅遊基礎設施的缺失導致來華消費者較少;

我國與中東、非洲地區航班數量少,制約旅遊人數的增加;

補充:旅遊客源市場是指旅遊區內某一特定旅遊產品的現實購買者與潛在購買者。

旅遊業是21世紀具有廣闊發展前景的朝陽產業,並正在成為世界經濟發展的重要推動力。在世界旅遊業的發展程序中,曾出現過四次發展高峰,進入20世紀90年代,旅遊業已成為世界第一大產業。

6樓:聽濤寶貝

要到非洲草原國家旅遊你要在之前打很多很多疾病預防針(在非洲蚊子瘧疾等蚊蟲傳染疾病很容易得)

為什麼戰爭總在非洲和中東

7樓:中原小象

因為這些地區尚沒有形成較為穩定的安全機制。

8樓:半天月

世界各國的資源掠奪造成的

為什麼中東高溫少雨。而同緯度其他地區大部分都高溫多雨?中東還三面環海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糾正你個看法 同緯度其他地區也不是大部分高溫多雨 西部非洲屬撒哈拉沙漠 再往西美洲墨西哥高原都高溫少雨 就亞洲東部因為受季風影響 所以才高溫多雨 然後 中東地區受副熱帶高氣壓帶和信風帶控制 北半球信風是東北風 而中東的東北部是內陸 無法帶來水汽 雖然3面環海 但是風不是從海洋吹向陸地的 所以高溫少雨

為何同樣是出口礦產資源,非洲和中東卻是天壤之別?

10樓:筍乾包紮

為何同樣是出口礦產資源,非洲和中東卻是天壤之別?

礦產資源全球到處都有,非洲也只是其中一處而已,雖然都受氣候影響很大,但是像中國的話鐵礦、煤礦基本能自給自足,要有外需的話也是從澳大利亞等國家進口一些,而非洲遠,運輸成本高,而且途中有可能有海盜侵襲。

而中東的油氣資源在世界來說是世界上儲量最大的,而目前世界的總體生產水平仍然很依賴石油,而不是天然氣或電力能源,即使很遠,但是遠遠不能滿足各國的發展需要,每年都要大量進口。

主要區別就是非洲的礦產資源不是主要出產地,而且提煉的精度不高,生產力水平有限,而且疾病蔓延嚴重,中東的石油是世界的主要出產地,且油氣管道等等基礎設施建設的很完善

非洲風情與文化 5

11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對多數人來說是乙個謎,乙個夢,乙個常常引人無限遐想的地方,那裡有濃密茂盛的熱帶雨林,有世界上最廣袤的撒哈拉沙漠,有古樸粗獷的風俗民情,還有具有濃郁風情的美食。

地理歌詞大徵集

12樓:

歌曲記憶並非是最好的方法,不見得對每個學生有用.有些人唱歌要錢,但同樣有些人唱歌要命,我就是唱歌很要命的那型別,比如叫我去唱什麼歌,比登天還難,更別說記歌詞了.

我是過來人,當年中學學地理,沒花功夫,每次都能輕鬆拿滿分.我覺得地理,最主要是學生會懂得聯想記憶,不要把地理當作是文科,而要把地理當作理科,就我感覺,裡面的大部分考點,都可以根據常識邏輯推理得到.比如黃土高原以前曾是大片的森林,就可以由地下埋藏豐富的煤炭資源得到.

再例如記憶珠穆朗瑪峰的高度,以前是8848(2023年測得)現在是8844(2023年重新測得),可以利用諧音聯想為:爸爸,試試.叫他老爸爬爬試試.

一般情況下,如果聯想的場景中有學生本人的話,記憶會更深刻.如果你上課的時候,跟自己的學生說:再不聽課我就把你們賣到山西大同當黑窯工挖煤!

(記得開玩笑哦)估計這學生一輩子都知道大同是中國最大的煤礦基地了

中東和非洲其中中東指的是什麼範圍的國家?謝謝

中東或bai中東地區是指地du中海東部與南部區域,zhi從地中海東dao 部到波斯灣的專大片地區,屬 中東 地理上也是亞洲西部與非洲東北部的地區。它包括部分西亞和非洲埃及。中東 不屬於正式的地理術語。一般說來包括巴林 埃及 伊朗 伊拉克 以色列 約旦 科威特 黎巴嫩 阿曼 卡達 沙特 敘利亞 巴勒斯...

(地理題目)為什麼說沒有中東的穩定和發展就沒有世界的和平與繁榮

中東地區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石油產地,現代社會已經離不開石油了,所以那裡動亂的話對全世界的經濟生產都是巨大的威脅。資源 中東的重要 復海灣 波制斯灣蘊藏著豐富的石油資源 佔全世界石油資源的74 石油資源在世界能源中的地位逐漸上公升,增加了中東地區的重要性。地理位置 中東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位於 五海三洲兩...

白天時,在海邊風是朝哪邊刮的,晚上呢?為什麼?和比熱容有關嗎

白天時,在海邊風是朝哪邊刮的 這個不太清楚 但是 我想想 這比熱容有關係 水的比熱容大,沙的比熱容小,在吸收相同熱量時,根據t0 t q cm 白天,水的溫度較低,砂的溫度較高,所以水面上空氣溫度底,沙子上空氣溫度高,由於海陸熱力差異的原因,白天陸地的氣溫較高,海洋的氣溫低,形成熱力環流,近地面風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