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非洲是五大洲最窮和最落後的洲

2021-03-04 08:55:56 字數 3073 閱讀 4556

1樓:自始自終不走遠

發展之要義就是交通吧

非洲的交通情況不容樂觀

為什麼非洲是五大洲最窮和最落後的乙個洲?

2樓:失意的將軍

你去查一下,近代的奴隸**、西方國家資本的原始積累

非洲為什麼是世界上最落後的大州

3樓:great何

非洲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大洲的歷史根源是:

非洲遭受侵略者的殖民統治和宗族歧視,形成了經濟發展緩慢與嚴重的貧困化並存的特點.

非洲面臨的三大問題是:人口增長、糧食**、衛生環境.

解決的辦法是:

1、從發達國家引進人才和技術.

2、大力發展糧食生產,解決食物短缺問題.

3、加強團結與合作,減少種族糾紛和部落衝突.

4、保護生態環境,減輕自然災害.

5、盡快走出殖民經濟的陰影,建立完善的民族經濟體系.

6、控制人口過快增長,提高人口素質.

4樓:匿名使用者

非洲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大洲,其原因有幾方面.一是教育水平普遍較低,文化發展遲緩;二是礦產資源雖然豐富,但開發程度很低,而且水資源嚴重缺乏;三是,自然環境惡劣,光沙漠面積就佔了三分之一;四是很多國家政局不穩,種族複雜,衝突和戰亂頻仍;五是疾病特別是愛滋病流行;六是過去長期屬於歐洲殖民地,經濟結構不健全.

非洲為什麼那麼貧窮,非洲最貧窮的是哪個國家

5樓:司馬刀劍

1,非洲本身較為惡劣,沙漠,草原,熱帶雨林等氣候非常不適合農耕文明的發展(古埃及尼羅河,和地中海沿岸是個特例),所以當其他地區進入農牧文明時期非洲依然處於漁獵採集的原始文明,所以從古代文明時代開始非洲就落後與世界其他地區。

2,北非居住的基本都是阿拉伯人,信奉伊斯蘭教,有較強的排外情緒,因此對於西方的現今科技和文化都較為排斥,自近代開始僅有較少的國家能夠進行西化改革,大部分都是奉行傳統文化,拒絕學習。雖然現代部分國家已經逐步開放,但其對於西方的芥蒂依然較深(但北非和非洲沿海也出現了如突尼西亞,南非,塞席爾,毛里裘斯這樣的較為富庶的國家)。

而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由於三面環海,北面是大沙漠,氣候及惡劣,知道近代中後期才有西方人涉足,這樣的地區自古先進技術,例如冶金鍛造,種植畜牧等就難以傳入,因此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在科技方面極其落後。

3,自近代開始,西方人開始對非洲進行殖民統治,西方人將非洲各國改變為其原料產地和產品傾銷市場,在非洲僅僅發展單一的經濟作物種植園經濟,不但對當地土地造成破壞,也導致非洲國家缺乏工業基礎和農業作物種植的經驗。而且忽視當地的教育和社會發展,導致殖民地國家全面落後與全球水平。

4,二戰結束後,非洲國家先後獨立,但撒哈拉以南地區由於經濟基礎極差,物資短缺,而且西方國家對於其獨立也沒有幅較大的責任,從而導致了政治的動盪,和種族的矛盾,許多國家多次發生政變和種族衝突,不同國家也時常發動小規模戰爭,這對貧困的撒哈拉以南國家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進一步加劇的貧困。

非洲辛巴威成為全球百萬富翁最多同時也最窮的國家

非洲國家辛巴威無疑是全球百萬富翁最多的國家,但它同時也是全球最窮的國家。這似乎有些矛盾,但是當你得知辛巴威目前的官方通貨膨脹率已經逼近1000%,市場通貨膨脹率則更高時,你就不會感到奇怪了。

由於辛巴威長期以來陷入經濟混亂的境地難以自拔,國內民眾對**的不滿也與日俱增。當他們談到對當局的不滿時也毫不隱諱。

巴倫斯-希卡姆巴是一名出租汽車司機。他穿著破爛的襯衫,千瘡百孔的褲子,腰間束著一根繩子,……總之,任誰看到希卡姆巴,都不會將他和百萬富翁聯絡到一起。希卡姆巴成天開著他那破癟的汽車在辛巴威首都哈拉雷兜攬生意。

布卡姆巴每攬到乙個生意,起步收費總在100萬津元以上。或許你會覺得那是乙個天文數字,但是事實上辛巴威官方通貨膨脹率已經接近1000%,這打破了非戰爭狀態國家通貨膨脹率歷史記錄。希卡姆巴無奈地說:

「是的,我是乙個百萬富翁,乙個什麼也買不起的百萬富翁。辛巴威現在遍地都是百萬富翁。我們是乙個盛產百萬富翁的國家,但是同時我們也一無所有。

」希卡姆巴本人對這樣奇怪的邏輯現實感到既無奈又好笑,但是對於成百上千萬和他一樣的辛巴威人民來說,惡性通貨膨脹絕不僅僅是笑談。在上週,辛巴威低收入家庭平均最低生活消費已經飛昇到4100萬津元每月。然而在辛巴威,目前有超過60%的勞動力失業,其他部分勞動力每月則只能掙到400萬津元。

事實上,每乙個來到哈拉雷豪華現代、氣派十足的機場的海外遊客,馬上就搖身一變成為了百萬富翁。根據辛巴威官方匯率,每10美元就可以換到101000津元,而黑市上則可以換到將近兩倍。

辛巴威最小面額紙幣是500津元,而現在一捲廁紙的**已經達到15萬津元;最大面額則為5萬津元,然而如果你在辛巴威乘坐出租汽車的話,即使你只用5萬面額的紙幣付費,你所花費的時間也將與路途全程所用時間相當。

然而比起到餐館吃飯來說,這還算不了什麼。當用完餐準備結帳時,一沓沓的鈔票堆在餐桌**,給用餐者的感覺就像是坐在拉斯維加斯的賭桌旁一樣。一名印度商人介紹說:

「每次用完餐,你還得再等半小時結帳。前些天我到當地稅務部門交稅,上交4100萬元稅款,他們清點了乙個多小時。這簡直是瘋了。

」通貨激劇膨脹給辛巴威帶來的另乙個直接後果就是,目前在辛巴威最為緊俏的日用品之一竟然是點鈔機。辛巴威國營報紙上每天充斥著日本和新加坡生產的高質量點鈔機廣告,而每台的**在3億4500萬至12億津元之間不等。

非洲哪個國家最貧窮?

6樓:唐唐誒

界銀行公布的結果:世界排名最窮的國家第一名的是衣索匹亞,人均財富僅1965美元,世界排名最富的國家第一名的是瑞士,人均財富達到了648241美元,兩者相差將近330倍。 衣索匹亞就是非洲的,世界最窮,肯定也是非洲最窮咯

亞洲9國:阿富汗、孟加拉國、不丹、柬埔寨、寮國、東帝汶、緬甸、尼泊爾、葉門;   非洲34國:安哥拉、貝南、布吉納法索、蒲隆地、中非、查德、剛果(金)、吉布地、厄利垂亚、衣索匹亞、甘比亞、畿內亞、幾內亞比索、賴索托、賴比瑞亞、馬達加斯加、馬拉威、馬里、茅利塔尼亞、莫三比克、尼日、盧安達、聖多美普林西比、獅子山、索馬利亞、蘇丹、多哥、烏干達、坦尚尼亞、尚比亞、赤道畿內亞、葛摩、塞內加爾、南素檀   大洋洲5國:

薩摩亞、溫納圖、吐瓦魯、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   北美洲0國:(無)   歐洲0國:(無)   拉丁美洲1國:海地。

地圖上五大洲分別是哪五大洲,分別是什麼顏色

五大洲 亞洲 歐洲 非洲 美洲 大洋洲。陸地一般是綠色的,海洋是藍色的。亞洲 歐洲 北美洲 南美洲 大洋洲 都是綠色啊 你好!亞洲 歐洲北美洲 南美洲大洋洲 都是綠色啊 如有疑問,請追問。地理世界地圖五大洲圖案是什麼形狀 如圖所示 七大洲 亞洲 歐洲 大洋洲 非洲 南 美洲 北美洲 南極洲 四大洋 ...

地球上是「五大洲四大洋」還是「七大洲四大洋」

你不知道地球的七大洲 四大洋!七大洲 1,亞洲 2,歐洲 3,非洲 4,南美洲 5,北美洲 6,大洋洲 7,南極洲 四大洋 1,太平洋 2,大西洋 3,印度洋 4,北冰洋 到底是五大洲七大洋還是七大洲五大洋 地理上是 七大洲,四大洋。普遍認知上是 五大洲,四大洋。五大洲 five continent...

五大洲,猜數字分別是什麼,解釋解釋,會採納,謝謝,字謎

五大洲,猜三個數字分別是 答案 549。五洲四海 拼音 w zh u s h i 解釋 泛指世界各地。拼音 wzsh 用法 作賓語 定語 用於書面語 539.各個字的筆畫 五大洲是什麼意思?五個大洲嗎 奧運五環代表五大洲,其顏色分別是?代表什麼?有什麼意義?如題 謝謝了 天藍色代表歐洲,黃色代表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