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類屬於文科還是理科,傳媒類的播音主持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2021-08-13 20:08:42 字數 3134 閱讀 4869

1樓:匿名使用者

文科!在海南大學是屬於人文傳播學院,我想其他大學應該也查不多的

傳媒類的播音主持是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20

2樓:精彩百曉生

如果要學習播音主持,高中分科建議文科,大學裡面原來授予文學學士學位。從2023年開始中國回加開藝術學學士答。所以授予的是藝術學學士。

補充:播音主持專業所培養的物件,要堅決擁護黨的基本路線,具備廣泛文化知識、藝術水準和良好職業道德,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一般主持播音基礎理論知識,多種語言藝術表達技巧,能夠在各級各類電視台、電台、廣告公司、教育、旅遊、電信等單位從事語言藝術工作的高等職業人才。

3樓:匿名使用者

恩 屬於 最好是文科 理科也行就是大學少

中傳 這傳 很多 夠400就能上很好的大學了 前提是專業得好

4樓:藝考坑姐

如果要學習播音主bai持du,高中分科建議文科zhi!大學裡面原dao來授予文學學士學位。從內2023年開始中國加開容藝術學學士。所以授予的是藝術學學士。

招收播音主持專業的大學非常多,幾乎所有綜合類大學都有。全國總共1600餘所。

播音主持本科文化課分數線不高,想當與二本線的60%。略高於專科線,有些省份還低於專科線。

不需要什麼資格證。高二開始學習播音主持專業課程,用於次年藝考專業課考試就可以了

西安藝騰教育-西北藝考第一品牌機構恭祝你金榜題名!

5樓:蔚馨瀾裳

文科理科無所謂,但必須是藝術生,

學校有很多啊,最主要的是中國傳媒大學,接著有浙江傳內媒學院,上海戲劇容學院,北京電影學院..很多都有,在網上都能查的到。

這些學校都是要學生到學校先參加校考的,要面試,考聲音等..要先拿到合格證,否則分數夠了也不能上。

中傳分數需要的很高,起碼分數要快到1本,浙傳分數要快到2本,上戲北電等文化課成績或許會低點,不過專業合格證真的很難拿..

資格證不需要什麼,普通話考級是大學裡的事了。

有什麼不清楚的可以繼續問~

傳媒學是文科專業還是理科專業?

6樓:幸運蘑菇

傳媒學屬於文科專業。「傳媒學」也叫傳播學,是指研究人類傳播行為發生、發展的規律與社會關係的一門學問。一般不說傳媒學,都叫傳播學·傳播學主要是從更抽象的理論方面來進行論述。

就業前景:隨著留學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機會接觸到傳媒這門學科。儘管傳媒專業比較強調理論學習,但是越來越多的大學也在強調學生在傳媒業中的實習,以及提供足夠的機會使學生了解最新的多**技術在傳媒業中的應用。

同時傳媒專業還需要學生學習語言及文學、資訊傳遞及社會組織機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或人與組織之間的行為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

7樓:雷霹靂

報考中國傳媒大學,一般分數要比一本分數線高出三十分以上才比較有希望錄取!其中,理科有:廣播電視工程,統計學,工商管理,共三個專業;文科有:

公共關係學,國際經濟與**,兩個專業。所以,選擇讀文科還是理科前,你先想好自己所喜歡的專業是哪個?!才作決定!

就業方面,一定是理科專業的就業面廣。祝你夢想成真!

打字不易,如滿意,望採納。

想做傳媒類的工作,高中時應該選文科還是理科?

8樓:

廣東地區的暨南大學 中山大學 華南師范 廣東外語外貿 深圳大學 汕頭大學 都要新聞專業

傳媒嘛 女孩子長得漂亮可以做播音主持專業。幕後的工作有編輯出版專業,新聞專業,是否有其他專業我不清楚。

當然專業的傳媒學校一般是那些**電影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上海話劇學院等。

看你怎麼想了,文科生選擇學校的餘地很多。建議你找剛畢業的高三同學借填志願的那本書看下。上面很多學校。

不過越好的學校分越高是肯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記者多是中文院系的啊,要讀中文系就要報文科咯至於重點率的問題根本不用擔心,重要的是看你適合讀文科還是理科如果你更適合讀文科就毫不猶豫的報文科,因為大學學中文的到大四實習的時候多是去報社和電視台了,到時候考試過了自然就可以從記者做起。

但如果你是理科比較好,那就算你大學學的不是中文也是有希望當記者的,我們這邊的報社也喜歡招多元化專業的學生,比如經濟啊,生物啊,只要你文筆好、有新聞敏感度,其實學什麼並不重要,只是到時候招聘的時候一定要去報社電視台投簡歷就是了。

10樓:神魄達克斯

報文科,傳媒類多與文科有關。

文科文科又稱人文社會科學,顧名思義,以人類社會獨有的政治,經濟,文化等為研究物件的學科。

傳媒傳播媒介(指廣播、電視、報刊、網路、電影等)。近幾年,隨著留學業的不斷發展,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有機會接觸到傳媒這門學科。儘管傳媒專業比較強調理論學習,但是越來越多的大學也在強調學生在傳媒業中的實習,以及提供足夠的機會使學生了解最新的多**技術在傳媒業中的應用。

同時傳媒專業還需要學生學習語言及文學、資訊傳遞及社會組織機構、以及人與人之間的或人與組織之間的行為科學方面的專業知識。

新聞傳播類是文科生還是理科生?

11樓:

新聞傳播類是文理兼收專業,文科生可以報考,理科生也可以報考的。

新聞傳播學類專業包括新聞學、編輯出版學、軍事新聞等。在絕大部分院校都是文理兼收的,你如果是理科生,是可以報考新聞傳播類專業的。

新聞傳播學類文科的好還是理科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文科背景,但是如果是理科生當然也可以報,而且計算機方向之類的會比較被老師們喜歡。不同學校的傳播學側重點是不同的。傳播學也是乙個非常寬廣的學科。

像新** 網路傳播 等等 都是和資料處理密切相關的。但是整體仍然是偏文科。考試內容是基本純文科內容。

13樓:黃賀鉑

肯定是文科的。文科學歷史政治很多都和新聞傳播類掛鉤。而且招收名額大部分傾向於文科。

當然理科學新聞傳播可以將自身的專業很好結合起來。譬如現在的媒介管理也比較適合理科生。

總之新聞傳播類可替代性較大,文理科界定不會很明顯的,只要自己喜歡就用於去學吧。

14樓:小灰灰

文科我覺得新聞傳播跟歷史政治語文甚至是英語都是有很大聯絡的,

學前教育專業屬於文科類還是理科類

學前教育專業,如果是參加 高考,那麼,選擇教育學類,考試科目有 政治 外語 教育理論。如果是高考,應該是文科。如果是參加自學考試,直接選擇該專業。學期教育屬於文科類 學前教育主要學習幼兒心理與幼兒教育學的知識,還有一些有關於專業方面的知識,比如 繪畫 手工 舞蹈 鋼琴等 工商企業管理是屬於文科類還是...

法學屬於文科還是理科

法學屬於文科,法學屬法學類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4年,授予法學學士學位。該專業要求學生具有紮實的專業理論基礎和熟練的職業技能 合理的知識結構。能在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團體 特別是能在立法機關 行政機關 檢察機關 審判機關 仲裁機構和法律服務機構從事法律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法學分支學科。1 理論法...

氣象屬於文科還是理科,氣象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在高等教育的學科分類中,天文 氣象是理科,而且是古老 純正的基礎學科。b布里斯班 經理的劃分邏輯是高中階段的,在中學把氣象知識放在地理課中,並把地理歸入文科。事實上天文學 大氣科學 地球科學 地理學等學科都是正宗的理科。氣象學是文科還是理科 氣象學是理科啊,估計你上不了了,我的親人有個在上大氣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