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孝呢,什麼才是孝順父母?該怎麼做?

2022-09-05 21:45:09 字數 3174 閱讀 1306

1樓:謝問

孝:是在心中的,在平時表現出來,用心去關心老人,遇事要先為老人考慮。

2樓:匿名使用者

百善孝為先!孝包括精神上的和物質上的!

精神上:時常陪長輩談心,理解他們的想法,在他們有難處時陪伴他們,安慰他們......至關重要!

物質上:給長輩最好的物質享受,時時刻刻想著他們,讓他們安享晚年!

3樓:匿名使用者

聽話點就是孝啦,還有替父母分擔點事

4樓:虎扯漢字

為什麼很多人反感孝?其實,大家反感的是愚孝和說教,什麼才是真正的「孝」?

5樓:匿名使用者

先順從,再為他們做其他的事兒,關心愛護他們

孝是什麼,什麼才是孝?

6樓:奮鬥的小二郎穩

多回家陪陪父母爺爺奶奶就是孝

7樓:愛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孝始一是儒家《孝經》開宗明義章曰,意思是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注意愛護自己,避免受到無謂的傷害,以免父母擔心。

這是孝之始。幼兒園都是這樣教導小朋友的,不用具體舉例子了。

立身行道,揚名於後世,以顯父母,孝之終也。

自己走正道,親近正能量,斷捨離負能量,做對人對己有益的事,自己快樂,別人也佩服你,稱讚你,說你家教好,父母臉上有光,這是孝之終。

更多1條

什麼才是孝順父母?該怎麼做?

8樓:己希榮左秋

父母的恩德既然如此深重,我們應怎樣做才能算是孝順呢?佛教認為孝順有不同的層次:一般的人對父母財、物奉養,只是小孝;功成名就,光宗耀祖,使父母光彩愉悅,是為中孝;引導父母趨向正信,遠離煩惱顛倒,永斷三途161之苦,是為大孝;視三世一切眾生皆是我父我母,盡一切力量,使之解脫生死輪迴,離苦得樂,才是最無上的至孝。

百善孝為先,到底什麼是孝,如何做才算是孝?

9樓:睡覺也不行嗎

其實所謂的孝也就是要孝敬父母,那至於說怎樣做才算是孝呢?

其實在這裡面所提到的也就是要真真正正的作為父母好的事情,全心全意的為父母考慮,這樣的話其實才算是孝道。其實提到孝的話,每個人都有著各自的考慮,那麼到現在其實大家也經常會看到很多的社會新聞。

比如說新聞之中就會出現一些孩子對於父母過於的關心,那麼就會讓父母其實失去個人的生活空間,過於的去管轄父母,讓父母變得不再是那麼的自由。更是有很多的人在面對父母提出的條件時都一味的選擇服從,其實這樣的話也並不算是一種真正的孝道。

因為你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很多時候都是並沒有真正的考慮清楚這一件事情,他對於父母是否是真真正正的有個好處的,而只是盲目地答應父母所提出來的任何要求。那麼到最後很有可能還是會對父母造成很多的傷害,所以說真正的孝道就是在孝敬父母的時候能夠全心全意的替他們著想。

那麼在做出很多事情的時候,也能夠主動地去考慮他們的利益,他們的想法,時時刻刻關心他們,而並不是要將他們時時刻刻拴在自己的身邊,給彼此留一些空間,其實是比較好的一種相處方式。在父母需要幫助的時候及時的出現,那麼在日常生活之中多多的對他們關心了解他們的生活狀況多進行溝通,這樣其實就是孝道。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父母的缺點,我們應該委婉的勸止,如果他們不聽,仍然要對他們恭敬,不加違抗。只能在心裡替他們擔憂,但不能有怨恨之心。

11樓:lllljy金魚

百善孝為先就是要孝敬父母。孝不是盲目服從父母,而是做什麼之前想到父母,及時對他們生活進行奉養。

12樓:晨夕楊

每個時代對孝的定義有些不一樣,但傳統不變的是尊重、贍養父母,禮儀血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孝就是對父母親要抱有感恩之心,尊重並且悉心地贍養老人。

14樓:路人

對父母親時常抱有感恩的心,從精神和生活上都要關心他們。

15樓:揣著糊塗加明白

對父母抱有感恩的心,在生活和心理上給與安撫等。

16樓:佐伊最漂亮

百善孝為先,中華民族是個講究孝道的民族。可惜,現在「孝心」教育並不為人們所重視。有人說:

「孝悌」是中國文化的基礎,古人云:「百善孝為先」。如果乙個人在家連父母都不孝順,很難想象他在社會上能有乙個真正的朋友。

到底什麼才是孝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孝順呢,好像就是不管父母對你做了什麼,你都該想這是我的家人,我該好好對他們.不知道這樣能換來什麼,也許不會得到他們的愛.但外面的人肯定說你是個孝順的人.

電視裡的孝順的兒女不都這樣嗎?古人說上慈下孝,母慈子孝,這樣是雙方面的,親情的自然流露.

如果子女恨父母,子女怎麼說相對父母是乙個弱勢群體,子女能把父母怎麼樣,我認為父母對子女有責任,子女恨父母,父母能教導而不是打罵.父母對子女有愛他怎麼會恨你呢?現在說孝順好象都是單方面的,子女對父母的,而不說父母應盡的慈愛.

這是封建的想法.再說現在很多父母不要子女養了,養兒防老早已過時.總之兒女長大了,經濟獨立了,養不養你也是由他自己.

要是父母對子女好,子女長大了怎麼會對你不好?如果父母沒有慈愛,而要求子女孝順,這在現在是不可能的.子女生下來有選擇怎麼發展的權利吧,如果不聽父母的,就只有毀滅?

這是什麼孝順?就好象植物在生長,看見長的不好,有什麼斜的歪的,可以從旁引導,讓它回到好的方向去.只是引導,讓他自然的生長,發展.

這樣才會長的好.而不是你看見不好,你認為怎麼好,想讓它長個什麼樣就怎麼擺弄它.那樣出來的肯定不好.

還不如野生的樹木,他沒有人引導,可是他也是自然生長,有自然環境在引導,他也會知道該往何處去.現在都是發展個性的時代,單方面的所謂孝道磨滅人的個性.不符合時代的要求,而上慈下孝是永遠都能被人接受祝你幸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父母需要物質和精神上東西,多給家裡打**常回家看看給父母買些適用的東西。希望你父母健康

19樓:匿名使用者

常回家陪他們吃吃飯聊聊天,也不要盲目的什麼都聽他們的,有些時候明知他們是錯的你們要嘴上應著,給他們留面子

什麼才是真正的呢,什麼才是真正的 幸福 呢

其實真正的愛 是彼此思念 但人不在一起 心卻可以在一起 雖然很想在一起 但因為客觀條件 不在一起 但誰也離不開誰 我認為這才叫愛 幸福是懷有一顆感恩的心 有乙個健康的身體 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和乙個充滿希望的明天。細細品味下來覺得頗有幾分道理。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是最最重要的。所以幸福是什麼?是當你看到一...

為什麼現在大力宣傳的是孝順父母順從長輩,而不是尊重孩子給孩子人權,我覺得中國現在更缺的是後者為什麼

是封建禮教,影響中國太深。所謂輩份,就是一種階級,年輕人被年長者壓迫,比如,你的叔叔阿姨可以當眾討論你的婚姻,干涉你的私生活,明明已經踐踏了你的人權,卻因為長輩,可以為所欲為,你如果反抗,只會遭到周圍人的譴責。乙個有良知的,民主社會,應該是人人平等,不存在,年輕人無條件服從年長者,彼此是互相尊重的。...

什麼樣的父母才是你想要的?

父母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優秀的父母培養出優秀孩子的概率會更高。好的父母可以給孩子足夠的安全感和信任感,你認為什麼樣的父母才是乙個好父母呢?一 自律的父母。覺得好的父母應該是非常自律的,這樣的父母平時在生活中也非常注意自己的言行,因此他們就能夠給孩子樹立好的榜樣,在生活中處處做孩子的表率。父母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