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外語語言的認識及反思,學習英語語言學的體會,感想

2022-09-05 15:25:01 字數 5334 閱讀 8546

1樓:匿名使用者

o melt and be like a running brook that sings its melody to the night.

學習英語語言學的體會,感想 20

2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我們語言課考試也寫過。先寫你在語言學課上學到了什麼(可以把書上很多術語大段大段的抄上去。抄個150字左右),然後就寫你學習中遇到的苦難(語言學難懂難學之類的,扯個50字左右),最後就寫你對這門課的評價以及期望(順便夸夸老師教的好之類的50個字),好了,搞定!哈哈

對學習英語的看法

3樓:thinker丶

我覺得學習英語不單單只是背幾個單詞、會些句型就交差了,而是應該了解它的歷史、人文、藝術等很多方面,而且不要僅侷限於學習英語,而應該把它作為樂趣,因為世界上用英語作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佔很大比例,學習英語可以使我們與世界的聯絡更緊密,也為我們工作開啟了一座大門,帶來了機遇!

英語教學反思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學習、英語教學越來越受到人們的普遍重視。隨著時代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英語已從一種工具變成了一種思想,一種知識庫。沒有掌握英語猶如缺乏一種思想,缺少了乙個重要的知識源泉。

可以這樣說,學會英語,不但多了一雙眼睛,一對耳朵,和一條舌頭,甚至是多了乙個頭腦!因為語言是人類思維的工具,認識世界的工具,掌握一種語言也即掌握了一種觀察和認識世界的方法和習慣。 從日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總結以下幾點反思:

一、 靠持續不斷的語言知識,而不是「玩」來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 小學英語教學是要重視培養興趣,但單靠唱歌遊戲不能培養學生持久的興趣。新鮮勁兒一過,孩子們就會厭倦。所以,唱歌遊戲應該作為小學生學習英語語言知識、技能的一些手段,而不是培養興趣的手段。

我們可以採用多種手段幫助小學生在記憶力強的時期多記單詞,多學習語言規則,並盡可能多創造模仿的機會,提高學生的語音和語調。在英語學習中,聽、說、讀、寫、譯五種能力是可以互補的。真正做到聽說先行,讀寫跟上。

光聽說不讀寫,很難收到高效。只靠模仿不培養學習能力,也難減輕學習負擔。所以小學生還是應當認真進行語言學習。

二、 英語應用能力需要相應的詞彙。 目前在小學的低年級的英語教學中,不要求學生掌握詞彙,而只要求學生能根據提示或**說出該單詞,其本質無非是要學生們死記硬背,鸚鵡學舌。由於小學生們沒有相應的讀音規則訓練,不熟悉詞彙的拼寫規則,單詞的音、形、意三者不能有效的結合在一起,因而導致了單詞記憶的困難,並成了小學生學英語的困難。

三、努力培養學習興趣。 英語教師的教學重點是放在教學內容,教學大綱和考試形式上呢,還是將教學注重點轉移到學生的性格、興趣、情緒等方面的培養和控制?這是,現代教育思想轉變的重大原則問題。

事實證明,認為自己「民主、開放、平靜、友好、體貼、樂於助人、聰明、富於邏輯性和快樂」的人,一般來說,其學習英語成功的可能性要大於與上述性格相反或相差極大的學習者。另外,在外語學習過程中,由於外界因素的影響,學習者會出現焦慮沮喪煩躁不安等情況,英語教師作為教學活動的組織者,應注意對外語學習者情感因素的培養和控制。尤其是在小學的低年級階段,英語教師要培養對學生的親近感。

在課堂教學中英語教師要十分尊重學生,注意激勵學生,關注學生學習過程。在當前「減負」工作中,英語教師尤其要注意體察學生在課堂上的心理感受,親近學生,使學生喜愛英語教師和英語課,從而提高英語課堂教學的效益。

5樓:暖山q兔

新課改倡導全人教育,強調課程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和終身學習的能力,新課改提倡交流與合作、自主創新學習,課程改革的成敗關鍵在於教師,教師是課程改革的實施者.

下面簡單地回顧一下這一年以來所做的一些英語教學工作。

一、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定基礎。

1、創設各種情景,鼓勵學生大膽地說英語,對他們在學習過程中犯的錯誤採取寬容的態度.

根據教材中的情境,真實再現於課堂並創造新的懷境,如教「what』s you name? how old are you?」時,情境有「小歌手大賽報到處」、「迷路的小孩子與警察」、「結識新朋友」、「醫生與生病的孩子」、「自我介紹」等等一些語境,使學生積極參與,到講台上鍛鍊英語表達能力和膽量。

如師生早晚問好、道謝、道別等,學生已經習慣用hello、good morning、 thank you、you are welcome、 see you、 good bye……與我交流。這樣就無形中發展學生運用英語交

幫忙寫一篇英語學習的總結和反思 、

學習反思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欣雅網路科技

篇一:初三學習反思  初三學習反思  初三學習反思一:初三學生學習反思  中學的學習階段是十分關鍵的,學習時間是十分寶貴的。

要想保證學習效果,課堂紀律是前提,沒有乙個良好的課堂紀律,同學沒法學,老師沒法教,我們會失去很好的、很珍貴的學習時間。但是,我們有些同學沒有正確的認(:學習反思總結)識這一點,放任自己,值得我們反思。

我們學習,首先要端正學習態度。一些學生總是在上課時間說話,自己不學,還影響別人學習,他們是沒有把學習當回事。認為自己什麼都不會?

學不學差不多。我們承認,有些同學學習基礎薄弱,但是這更需要加強學習,要利用寶貴的自習時間,迎頭趕上。  只要你有決心、有信心,大家都會伸出幫助之手的。

我們學習的目的,是為讓我們走上社會、適應社會。他們不重視自己學習,浪費學習時間。更為不對的是,破壞了課堂紀律,影響別人的學習,影響了班集體的榮譽。

這是要從學習態度上進行認真的認識和分析。聯想到自習課,有的同學不抓緊時間自學,經常浪費時間。他們學習總感覺被動。

是學習的積極性不夠,沒有激發自己的學習熱情。學生在學校的主要任務就是學習,我們必須首先安排好學習時間。就我們現在的學習內容和我們應該掌握的知識,自習時間是不夠的,更何況我們要提高自己、補回過去的欠缺呢?

你說什麼時候玩不可以啊,現在只

7樓:e川西

你好,學習不是鬧著玩的,學習是一種競爭力的環境,所以必須勤奮,努力讀書,超過人家,要不然你在這種環境下是沒有任何地位的。

有些人認為學習是壓力,無法擺脫。其實不是這樣的,讀書有時要放鬆放鬆,腦益結合。

總之,學習也是一趟愉快的行程,壓力不要過大。

8樓:伊望的城

反思著學習,加以改進,再學習。

學習外語有什麼好處!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lewis20091

10樓:匿名使用者

1學習英語可以提高自己的語言技能,增加一項語言能力。

2.學習英語有利於和外國人交朋友,聊天或者一起工作。

3.學習英語有利於了解其他國家的習俗文化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看來學習外語值得就是學習英語,好處就是現在有很多地方都寫的有英語,學習了英語能看明白意思,不至於自己做錯事,鬧出笑話!

12樓:三大大師

學習外語的好處有很多,比如可以去外國做生意等做許多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嬰幼兒記憶力好,模仿力強,而且大膽,敢說,不怕說錯,所以這一時期是學習外語的最好時機。

究竟孩子幾歲學外語比較好,學術界還沒有定論。目前,在歐洲發達國家,一般是讓孩子從10歲開始學外語,我國有些城市是讓孩子從小學3年級開始學外語。如果某些孩子確實有語言天賦,又有內動力,當然早學也未嘗不可,但一定要注意語言的規範性。

外語,孩子可以學也應該學,但不能一哄而上,趕時髦,也並非越早越好。孩子學外語還有乙個內動力問題,如果孩子性格較內向,不願多說話,對學外語毫無興趣,那就千萬不能勉強他。有的家長送孩子去讀外語,自己花時間陪孩子,可孩子卻在教室裡開小差,做小動作,根本沒有學進去。

對於孩子來講,首先要學好的是母語,如母語學不好,孩子就無法很好地與別人交流。母語隨時隨地都可以學,而學外語是需要有語言環境的。對於孩子來說,學習母語是在乙個自然環境裡,而學習外語則是在乙個人為的環境裡.

離開這個環境孩子就不再有機會接觸外語了。而語言是在使用中學會的,光學不用,事倍功半,時間長了等於白學,這是很可惜的。

2.只要方法得當,孩子越早學外語效果越好

要從娃娃抓起,德國著名兒童女教育學家沙凡認為,孩子最好從2周歲開始學外語,最遲不得晚於青春發育期。科學研究表明,兩三歲時兒童舌頭肌肉尚未成熟定型,是兒童語言發展的重要時期,在語音辨別、語音模仿、詞彙吸收等方面具有成年人無法比擬的優勢,更便於說出地道標準的外語。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的科學家最近一項研究也印證:兒童學語言的能力要比成年人強,而且乙個人學外語的年齡越早,他對這門外語越容易掌握。在德國經商的王光啟先生證實了這一點:

「我大女兒9歲來德國,給她請了家教,又上語言班,但她學起來還是很費力。而我的小女兒學起德語就輕鬆多了。她來德國時剛滿3歲,進幼兒園後也沒有刻意管她,但她的德語水平卻是我們家最高的。

」3.早學外語不是拔苗助長

有的家長擔心對幼兒過早增加外語教育,會給孩子造成過重的負擔,從而導致負面效應。對此,國內外教育家都有一致的見解:只要方法得當,越早學外語效果會越好。

沙凡說,從小學外語會提公升綜合語言能力。來德國3年的訪問學者董天祺說:「我的孩子現在德國上中學,他不僅學德語,還學法語。

原本我擔心會影響孩子對其他學科的學習,可後來我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4.如何教兒童外語

首先,想方設法培養兒童學習外語的興趣。教學實踐證明,學習者如果對所學語言有好感,語言學習更易成功。德國教育家施洛德認為,通過娛樂的方式讓兒童不知不覺中學外語,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和孩子一起做遊戲、學唱歌、畫畫等來激發他們的興趣,使兒童覺得學外語很好玩。

其次,為兒童學外語創造語言環境。德國語言學專家布魯恩斯認為,語言對環境的依賴性更大。因此,要學會為孩子營造外語氛圍。

比如雙語校園、外語廣播、外語角、外語動畫片等等,並引導孩子在盡可能真實的動態情景中使用語言。董天祺說:「我在家裡幾乎只和孩子用德語對話,比如他渴了要喝水,但不會說『水』這個單詞,我就讓他查詞典,然後說給我聽,不然不給他水喝。

我還在家裡的電視機、冰箱上都貼上小紙條,上面寫著對應的德文單詞,讓他除了睡覺,每時每刻都在和德語打交道。這樣用了8個月,孩子就能自如地聽和說了。」

第三,期望值不能過高,對待兒童的語言錯誤要寬容和有耐心。只要不影響正常的教學、交際,就不要立即加以糾正,以減輕兒童的心理壓力,增強他們的信心。第四,遵循語言獲得的規律,首先是加強聽力和說話訓練,然後才是讀寫。

第五,培養兒童良好的性格。施普納說,性格開朗、自信心強的孩子要比性格內向、缺乏自信心的孩子外語學習成績更好。第六,挑選合適的教學資料。

第七,針對個體差異,選擇適宜的教學方法。科學研究發現,約37%的兒童為觸覺學習者,34%的兒童為聽覺學習者,29%的兒童為視覺學習者。

我想學習外語,包括西班牙,日,英

報日語的全日制班班或者暑假班都不錯,學費一冊2000左右,現在暑假在打折應該更便宜,日語自學難度相對比較大,估計很多都會知難而退,未來十年說不准,現在還不錯。我以前在濟南楊格外語學的,學的還不錯,還過了級。英語是國際通用語言,學習它 學好它 實在應用範圍廣小語種近來非常吃香,像日語 韓語 法語 西班...

你有哪些學習外語的訣竅?

就是背課文,任何一門外語,除以入門的課文,只要是500字元左右的文章背20課就能交流了,注意不是簡簡單單的背下來,是順嘴流般的熟練跟說母語一樣的程度才行。這樣算起來,掌握一門新的外語,差不多3個月就夠了,最笨的半年也足矣了。多用精聽模仿練習法模仿發音,不要邊聽邊讀,我們要求聽的時候不讀,讀的時候不聽...

讀寫譯結合學習英語的好處的好處,學習外語有什麼好處

語言學家們大都認bai為,一般我們對字首 du和字尾位置的字母zhi 敏感度,對dao中間的字母敏感版度低,只要乙個單詞權的首尾字母正確,中間的字母即時隨意調換位置,我們也可以辨認出單詞。所以我們對上面那堆只有首尾只有首尾字母正確的英文 錯別字 可以不太費力地進行閱讀。因為敏感度得兩頭高中間低,畫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