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字

2022-09-05 14:40:04 字數 2193 閱讀 8632

1樓:

更是為了孩子的健康成長

懲戒措施也分很多種

但排斥不代表廢止望採納

2樓:

應填寫的語句是:

1、更是為了孩子全面健康成長

2、我們不能把懲戒與體罰直接掛鉤

3、但排斥體罰,並不等於廢止懲戒

(這段文字節選自《明確教師懲戒權是教育上的一次糾偏》)

3樓:素月離人醉

更是為培養學生的能力

懲戒並不等於體罰

懲戒是必不可少的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15個字。

4樓:小費

①「蒸」這種烹調方式更值得推崇

②所有的菜都是可以「蒸」的

③上鍋蒸的專蔬菜體積不屬要太大

(每句2分。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連貫即句與句的組合銜接恰當,要兼顧話題,注意語境、句式的協調一致。簡明即以盡可

能少的語言符號,傳遞盡可能多的資訊,並取得最佳效果。要表達清晰,力求避免晦澀,避免歧義,避免羅嗦。得體即根據語境恰當地使用語言。

注意字數要求。本題有一定的開放性和靈活性,要先認真閱讀語段,了解大意,然後再理解上下句的意思,最後要使語段的意思連貫、完整,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注意字數限制。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20個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試題答案:

2 0.答案:發展科學技術必須具有全球視野而是要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惠及其他更多國家和人民

6樓:突然之間

答案:發展科學技術必須具有全球視野而是要聚四海之氣、借八方之力惠及其他更多國家和人民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6分)中國是乙個

7樓:窩窩軍團

①所以我們尊重自然、熱愛自然②人在自然生命的萌動中感到美好的希望③觀山則內情滿於山

試題分析容:根據句意,第一句話是乙個因果關係的複句,①處應該填寫表達對自然感恩的句子;第四句是乙個排比句式,②處表達對春天感受的意思即可;③考生如熟悉「觀山則情滿於山,寫海則意溢於海」很容易補寫出來。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10個字。

8樓:登哥

①但愛好做飯的文人卻並不常見

②他不僅愛好美食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6分)2023年,毛

9樓:手機使用者

①魯迅copy是新中bai國的聖人(或:魯迅是現代中du國的聖人)②是因zhi為他具有最根本的精

dao神素質(或:原因在於他的最根本的精神素質)③具有真正獨立的思想個性(或自由意志)

(評分標準:每點2分)

試題分析:回答此題,要注意結合上下文,只要考慮到語言的連貫、得體、簡明等要求,答案並不唯一,只要是能使內容貼切,邏輯上嚴密即可。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25個字。

10樓:手機使用者

(copy1)光合作用對於人類乃至生物界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2)地球的大氣中並沒有氧氣:(3)從而是地球上其他進行郵箱呼吸的生物得意存在和發展。

試題分析:這是一道根據文意填充句子的題目,近幾年高考出的比較多,尤其是新課標卷。之所以出的比較多的是因為他確實能考出學生對語言文字的駕馭能力。

答題切入點是對整段文字進行分析,找出句與句之間的關係,是並列還是總分,是釋說還是因果,是條件還是假設……。然後填入適當的句子。(1)顯然是乙個表結果的句子,只要強調光合作用對人和生物的意義;(2)的後面「只是」強調的是氧氣是在出現的時間,所以(2)應填「此前地球沒有氧」;(3)還是表結果的句子,重點照應前面「氧的出現對生物界的狀況的改變,或對生物界的重要意義。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內容貼切,邏輯嚴密。每處不超過13個字。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

每個器官都有嚴格的分工 遇到合適的條件仍可再生 這個細胞就能變成乙個植株 6分 答出一句給2分,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 這是一道根據文意填空的題目,答題時注意語段的中心意思,注意上下文語意的銜接,根據前面的內容 植物不同於動物 和 植物體是聯合體 動物應該 每個器官都有嚴格的分工 注意後面的 枯木逢春...

在下面一段文字橫線處補寫恰當的語句,使整段文字語意完整連貫

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二氧化碳增加會帶來好處 植物就會生病甚至死亡 試題分析 這是一道語言運用的綜合考核的內容,注意上下文的銜接和前後的照應,是對前面的內容的總結,應該強調不良影響,所以填 給人類帶來巨大的災難 類似的句子 前面是 然而 是語意的轉折,應強調 二氧化碳 的好處,填 二氧化碳增加會帶來...

請在下面一段文字的橫線處填入恰當的虛詞,使整段文字語意連貫

如果 那麼 無論 不管 還是 因為 憑藉 儘管 請在下面一段文字中的橫線處填入恰當的虛詞,使整段文字語意連貫,邏輯嚴密,層次分明。4分 中國城市 儘管 雖然 但 但是 可是 所以 因此 甚至 每空1分,共4分 無 請在下面一段文字中的橫線處填入恰當的虛詞,使整段文字語意連貫,邏輯嚴密,層次分明。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