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中過人的要素在哪

2022-09-04 19:00:01 字數 1099 閱讀 3406

1樓:匿名使用者

突破是持球隊員運用腳步動作和運球技術超越對手的一項攻擊性很強的技術。比賽中,掌 握好突破時機,合理地運用突破技術,既能直接切入籃下得分,又能打亂對方的防守部署 ,創造更多的攻擊機會,增加對手的犯規。

如能把突破與中投、分球結合運用,進攻就更加機動靈活,效果更為顯著。

1 交叉步突破

[動作方法]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 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 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2 順步突破

[動作方法]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 ,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3 後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 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身,右腳向右側後方跨步,上體右轉,腳尖指向側 後方,右手向右腳前方放球,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向球籃方向跨出,運球突破防守 。

[動作要點]要控制重心平穩。右腳向右側後方跨出時的腳尖方向要正確,左腳前腳掌內側 蹬地積極有力。

4 前轉身突破

[動作方法]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 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 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

[動作要點]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最後,要注意突破前的假動作,以創造更好的突破時機。

2樓:匿名使用者

恩,在我看來,過人最重要的是運球技巧以及時機的把握。要想過人首先運球技巧要到位,因為我們總不能把球讓人給斷掉還說什麼過人吧。然後就是時機的把握,在盡量擺脫的防守的時候盡量找到空檔,從空檔突破。

當然說起來你也不會有太多感覺,還是實戰領會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腦袋和強壯的身體我的籃球理念!

籃球的過人絕招,籃球經典過人技巧

rar都是在迅雷中搜的,還有許多,自己可以找一下。絕招?有也不會告訴你啊 再說了,每個人都不是一樣的啊。速度 爆發力 良好的身體協調能力 還有天賦。呵呵,你的問題一般人不上來的,我認為你得自己練習啊,即使有很多,你也要練習!籃球經典過人技巧 籃球的過人技巧 籃球技巧過人 在籃球場上,擅長突破的球員總...

打籃球過人技巧,打籃球過人腳步的教程

所謂過人技巧與自身的運動能力協調能力有一定的關係,首先要常玩球練球,培養球感 其次過人要有加速急停的節奏,看你的五十公尺速度還是不錯的,要注意的就是加速要有爆發啟動的感覺,如果時機抓的正確,爆發啟動的快 準,那麼在那一瞬間你就可能把人過掉了,說白了,第一步很重要,啟動的第一步要快 要大 要有把發力 ...

一般的籃球過人技術有哪些,籃球的過人技術有哪些

在籃球中,較為普遍的過人技巧是變向突破 胯下過人 背後過人 以及拜佛過人。1 變向突破 這是最常見的過人方式,也是最簡單的方式 主要是讓防守者認為進攻者會從其中乙個方向突破,然後立馬收球朝反方向進攻,使防守者措手不及。2 胯下過人 胯下過人的基礎是控球能力強,這種方式很多外線球員會使用 主要是讓防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