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簡單的過人技巧,籃球最簡單實用的過人方法是什麼?

2022-12-15 20:20:02 字數 5013 閱讀 8017

1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摸摸球,練習左右手運球,網上**教學已經夠多了,要想助長球性,沒有捷徑,只能多練。我們都知道打籃球是靠腦子的,要學會用身體護球,一接球做出個三威脅來迷惑,觀察對手和隊友,無論你選擇了突,投,傳,或者是虛招,意識和動作上都要快。單論突破,我的是,拉開些,弓身屈膝,蓄力待發,非慣手(左)用力一拍球,假動作向左,然後變向交叉步或順步,用全身力量把身體拋向你要去的方向。

就怕到時球也不知拋到哪了。

2樓:亮點哼樂

多練練運球,胯下,換手互運等等~~~然後我覺得比較簡單和實用的還是面對面的變向過人,有點運球技術以後,判斷準確乙個變向就甩掉了~~~多看看教學**。

3樓:謎邸

首先確定你的運球手 右手的話 雙手持球面對防守人 壓低中心 左肩往左邊晃一下假裝突左邊 注意你的左腳不要動 防守人一定會跟著改變重心 這是右腳往你右邊的突破線路大跨一步 同時!右手運球突破 這個動作裡軸腳是左腳 注意動作連貫不要走步 還是很簡單實用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練基本運球,再練走著運球,直到跑著運球(這個過程要一直練到熟練不能再熟練噢)

5樓:黑瑟引濅

先運球,左右左右的,等別人來掏球,迅速變向上籃 或者急停假動作 再投。

6樓:小傻瓜等我

最主要還是控球基本功,可以練習左右單手低運球。

7樓:學習無壓力

就是節奏加速度。突破第一步很重要。要多練控球。要注意心態。多練交叉步突破。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做到不要緊張,不要覺的別人在嘲笑自己,在說展時的嘲笑總好過一直別人嘲笑,笑一笑,把注意力放在籃球上。去奪籃球,要有信心,就算沒有把球搶到,也給了對手壓力。股舞了球隊士氣。

籃球最簡單實用的過人方法是什麼?

9樓:金魚

簡單實用的過人方式。

1、防守球員貼身時:可以選擇中軸腳不動,轉身180度,用背靠住防守球員,靠開一點距離,迅速轉身利用腳步速度從他的左側或者右側突破進去,需要時也可以先轉身再做個投籃假動作把防守人騙起之後再突破進去。

2、防守球員放你一步:這時可以選擇變向,晃開防守人然後突破或者跳投;也可以靠過去背身單打,利用身體,然後轉身跳投或者轉身突破;當然如果對自己的投籃夠自信也可以直接干拔跳投。

3、快攻時,當前方有防守球員,可以嘗試用歐洲步迷惑他,然後輕鬆上籃。

10樓:榧我思侟

最簡單也最實用的過人就是在接到球的一剎那作「錯位急停」然後根據對手的反映做下乙個動作,做得好,一下就能把她過了,不用那麼繁瑣!萬變不離其中,其實不管是那種過人動作,做這個動作的目的只有乙個,那就是過人!如果你不是乙個接球的愛好者,喜歡那種表演性質的東西,我就要說,動作做得越簡單越好!

其實跨下運球和體前變相一樣,只不過多了一條腿作掩護!要做好變相過人,首先重心要降低,運球的高度不要小腿以上,這樣球不容易被斷到!再就是變相之後一定要加速,這樣才能過人,要不然等於沒做,跟沒過人一樣,就是做了個動作!

變相之後要用遠離防守人的那隻手運球,還要用另乙隻手掩護,這樣同樣是為了防止被斷到球!跨下的要點就是,求一定不要運到身後去!因為多了條腿,為了躲這條腿大多數人都會下意識地把球往後拍,如果球拍到後面去了,那就不方便過人了,也沒有辦法加速了!

所以,就算不清向與前面,也一定要平行著去做!如果就是為了過人,如果乙個動作能過,一定不要做第二個,浪費時間!

11樓:黑焰十字

最簡單最直接的就是跨步,速度夠快直接甩了,不過這得看人的身體素質主要是速度,沒那麼簡單,但是變相拉跨下拉也得看技術不是嗎?

12樓:

就憑二樓文章那長度也知道這方法不簡單。要我說還是變向,依靠速度和嫻熟的控球打底兒,就像allen iverson那樣。

13樓:

頂 最簡單的就是會運球之後衝著你最快的一邊 唰的一下 就過去了 說來說去 速度足夠快就行了 其他的打得多看得多自然就會了。

14樓:也會遇到問題

靠的是晃動後的第一步。 有空看看carter 和 ai的第一步,快的嚇死人!

15樓:網友

最簡單的嗎?

就是加速倍,加速是最簡單的過人方法。

記住,加速的一瞬間要快,腳步要大(放心,只要你當自己在跑50公尺,那種速度對於一般防守者準過,就算是速度快的沒有一定的防守站位技巧也很難防守)

再次強調瞬間加速,變速的一瞬間一定要快。

16樓:劍森雪兒

第一步誇大點,側身頂住對方,速度要快,得了。

17樓:離開淚

變向運球過人。

其中還可以結合很多變化。

過人只需要甩開空擋 然後乙個突然加速。

現在最實用高效簡單的就是變向過人了。

也是使用比例最多的技術動作。

例如右手拍球向左晃但著地點為右邊。

做兩次後向左變相就很實用。

因為是晃一次還是兩次只有你自己知道。

練好了可以像iverson那樣通吃天下。

18樓:匿名使用者

雙手變向運球過人,也稱crossover.

19樓:成秋梵裕

那要看是拍球時候過人還是雙手持球時過人。

拍球時我個人感覺單手晃動後變向最實用。

例如右手拍球向左晃但著地點為右邊。

做兩次後向左變相就很實用。

因為是晃一次還是兩次只有你自己知道。

而握球時我覺得先用眼神和動作騙人 然後向乙個方向衝出後急停 再加速 就是很實用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2樓抄了那麼多也不嫌累~

其實過人只要兩個字~速度~

21樓:匿名使用者

過人就靠速度和運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動作,急停,或變向。

不過最簡單的就是用速度來擺脫。

23樓:來自將軍山大膽的薔薇

2樓是不是教練啊~~~太厲害了啊 呵呵 有空來單挑啊。

24樓:匿名使用者

問的好!變向加速過人。

25樓:跳躍de靈魂

變向簡單。

但是是基本,幾乎所有過人都是他延伸出的。

如何帶球過人 求一些小技巧和動作

26樓:機車溜溜

進攻時,老被絆到,碰到人?小技巧,幫你避免。

求籃球新手的簡單好學的過人方法 10

27樓:傻兒子

新手還是把運球練好吧!球都拍不穩,怎麼帶球跑。基礎最重要。

籃球過人技巧30招

28樓:嗨

過人技巧沒有那麼多種,下面給你介紹幾種最常見並且最實用的。

第一種:突破過人最簡單、最基礎的一招:還沒運球或別人傳球給你的時候,雙手握緊球,右腳(或左腳)向右上方(或左上)踏出一步,同時雙手將球往相同方向擺去,動作要連貫。

當你迅速踏出乙隻腳之後,對方如果站立不動,持球隊員則快速向那個方向運球突破;如果持球隊員迅速踏出乙隻腳之後,對方被你給晃到了,也向相同方向傾倒,則立馬把右腳(或左腳)腳踏向左上方(或右上),迅速從那個方向運球突破。

第二種:晃人效果最好,艾弗森成名絕技:用習慣性的那隻手運球,一般用右手,運球到對方跟前,當球停在右手掌的時候(手掌不可向上,那是屬於提球犯規的)右手向右上方伸展,也就是將球往右上方推動,於此同時,肩膀要晃動(晃人效果好不好,關鍵在於此)、右腳向右上方邁出、左手也向右擺動,這樣的話,給對方造成乙個視覺效果就是:

持球隊員已經向右上方突破。

第三種:突破時最實用的招數:胯下運球。

運球至對方跟前,右腳迅速向左上方邁出(或左腳向右上方邁出),對方的重心勢必向那個方向移動,此時持球隊員則立馬用左手(或右手)將球從胯下運往右手(或左手),球到達右手(或左手)後,左腳(或右腳)立即變向,往右上方(或左上)移動,並低頭用肩膀擋住對方的腹部,使其無法攔截持球隊員,持球隊員已經與對方在於同一水平線,對方自然就無法繼續對持球隊員施加防守了。

第四種:三步上籃一般都是晃人後的動作,但有一招可以從對手的跟前突破上籃:

左手運球,跑至對手跟前(越貼近越好),在貼近的一瞬間,左手拍球,等球**至左手的時候,左手將球從腰間傳給自己的右手,在做這一些列動作的時候,向右三步上籃。這一動作講究速度、連貫,用起來效果不錯。

29樓:周天少龍

在籃球比賽中,一般的過人技巧主要分為四大塊,分別是背後過人、胯下過人、突破過人以及拜佛過人(也叫交叉步過人)。

第一種:背後過人。

背後過人是很多外線球員會使用的方式之一,主要技巧在與背後的運球;在快攻反擊以及擋拆的時候可以有效利用,快速的在背後運球,左右換到右手或者右手到左手,能讓防守者無從下手,可以晃開防守者的腳步,為進攻者獲得進攻空間。

第二種:胯下過人。

胯下過人的主要技巧在與人球的結合;在突破中經常利用;在突破中,左手運球後快速胯下換到右手,就可以晃開一定的空間,就為突破贏得了空間。

第三種:突破過人。

這是最常見的過人方式;主要的技巧是讓防守者認為進攻者會從其中乙個方向突破,然後立馬收球朝反方向進攻,使防守者措手不及。

第四種:拜佛過人。

拜佛過人也叫交叉步過人,主要的技巧是讓防守者認為進攻者會投籃,然後進攻者可以換手運球,直接突破到籃下或者突破一步進行投籃。

求教帶球時最有效的過人技巧。

30樓:_尤文兔子

最簡單的技術就是扣球過人和用速度突破。

扣球過人要用一些前提動作比如 用身體向左移動之後腳帶球扣向右邊或在移動加速當中突然扣球變向。

這需要一定的平衡能力和預先的策劃。

用速度突破根據你啟動速度的快慢和對方的站位等因素選擇,在對方正對著你,並且帶球區域比較寬廣的情況下可以人球分過,這樣對手很難轉身。

簡單有用的籃球過人方式,具體!

身體好的推土機式的過人。身體不好的話,就背轉。或者是變相加速。但是這些都是建立在有基礎的前提下。所有的所有都要建立在你手上活細的情況下,才能過人,也就是說 你要會運球。在這樣的基礎下,你可以選擇左右換手變向,然後加速突破。或者背靠轉身,或者急停跳投等等。擋拆過人,隊友幫你擋出一條線路,你直接快速運球...

求打籃球過人技巧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使用手掌接住。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 逆時鐘的盤球練習。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不可移動,並且做正 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4.單...

籃球的過人絕招,籃球經典過人技巧

rar都是在迅雷中搜的,還有許多,自己可以找一下。絕招?有也不會告訴你啊 再說了,每個人都不是一樣的啊。速度 爆發力 良好的身體協調能力 還有天賦。呵呵,你的問題一般人不上來的,我認為你得自己練習啊,即使有很多,你也要練習!籃球經典過人技巧 籃球的過人技巧 籃球技巧過人 在籃球場上,擅長突破的球員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