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37,原預支300,餘額歸還現金。這個分錄是

2022-09-04 18:10:05 字數 4362 閱讀 7369

1樓:御慕桖雅

會計分錄:

借:製造費用——差旅費        237庫存現金                          63貸:其他應收款                      300原預支現金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       300

貸:現金                 300車間管理人員出差費用,應記入」製造費用「,歸還的現金記入」庫存現金「,並沖減之前已之前已掛賬的」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科目衝減後應無餘額。

2樓:匿名使用者

預支時:

借:其他應收款 300

貸:庫存現金 300

歸還時:

借:庫存現金 63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237

貸:其他應收款 300

本期利息:(由於是當期損益計入當期費用)

借:財務費用-利息 600

貸:銀行存款 600

本季度利息:(由於不是當期損益需計提費用)借:應付利息 600

貸:銀行存款 600

那麼計提時還是會列到財務費用中:

借:財務費用-利息 600(正常應該是乙個月計提200,我就給簡化了)

貸:應付利息 600(正常應該是乙個月計提200,我就給簡化了)

會計分錄:生產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37元,原預支300元,餘額歸還現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借:製造費用 237

庫存現金 63

貸:其他應收款 300

4樓:洛河上游

借:製造費用 237

借:現金 63

貸:其他應收款 300

5樓:匿名使用者

借 現金 63

製造費用 237

貸 其他應收款 300

6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 237

現金 63

貸:其他應收款 300

但是我看到別的題是借據300而不是預支300,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我也是剛學的,也弄不太清楚

7樓:zyh維維

轉字 借:製造費用 237

貸:其他應收款 237

現收字借:庫存現金 63

貸:其他應收款 63

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500元,原預支700,餘額歸還現金。

8樓:匿名使用者

借:製造費用-差旅費500

庫存現金200

貸:其他應收款700

7.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37元,原預支300元,餘額歸還現金,怎麼寫會計分錄,謝謝大家!

9樓:御慕桖雅

會計分錄:

借:製造費用——差旅費        237庫存現金                          63貸:其他應收款                      300原預支現金分錄:

借:其他應收款       300

貸:現金                 300車間管理人員出差費用,應記入」製造費用「,歸還的現金記入」庫存現金「,並沖減之前已之前已掛賬的」其他應收款「,」其他應收款「科目衝減後應無餘額。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庫存現金63

製造費用--差旅費237

貸:其他應收款300

11樓:屏海讀聯

借管理費用237

庫存現金63

貸其他應收款300

12樓:在響水湖學車的燕子

會計分錄:

借:製造費用——差旅費 237

13樓:水晶之戀么妹

借:製造費用----237

借;現金-------63

貸:其他應收款----300

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370元,原預支3000元,餘額歸還現金.怎麼做會計分錄

14樓:洛河上游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2370

借:現金 630

貸:其他應收款-xx 300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原來做的分錄肯定是:借:其他應收款 3000 貸:現金歸還時應該做:

借:管理費用 2370

現金 630

貸:其他應收款 3000

16樓:旗文星

預支時藉:其他應收款 3000

貸:現金 3000

歸還時藉:管理費用 2370

借:現金 630

貸:其他應收款 3000

車間管理人員出差報銷差旅費2200元,原預支2000元,餘額歸還現金。 如何做會計分錄?

17樓:

借:製造費用-差旅費 2200

貸:其他應收款-某某 2000

現金 200

18樓:匿名使用者

借 製造費用2200

貸 其他應收款2000

庫存現金200

廠部管理人員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960元,原預支1000元,餘款歸還現金。如何編制會計分錄?

19樓:匿名使用者

先支1000元的時候就是借 其他應收款1000元貸 庫存現金1000元

回來填製差旅費報銷單

借 管理費用-差旅費960元

庫存現金40元

貸 其它應收款1000元

20樓:思戀的靜

借:管理費用 960 庫存現金 40 貸:其它應收款 1000 我這個是手機,格式有點不對。但答案是對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 960

現金 40

貸:其他應收款 1000

22樓:晴天冰點

借:管理費用-差旅費 960

庫存現金- 40

貸:其他應收款- 1000

23樓:簡單說保險

支出1000元就是借,其他應收款1000元;貸:庫存現金1000元;填製差旅費報銷單;借:管理費用-差旅費960元;庫存現金40元;貸:其它應收款1000元。

拓展資料:

一、編制會計分錄有哪些簡單方法?

編制步驟

1、分析經濟業務涉及的是資產、負債、所有者權益還是收入、費用(成本)、利潤;

2、確認會計科目,記賬方向(借或貸);

3、確定記入哪個(或哪些)賬戶的借方、哪個(或哪些)賬戶的貸方;

4、確定應藉應貸賬戶是否正確,借貸方金額是否相等。

二、格式和要求

1、先借後貸;借和貸要分行寫,並且文字和金額的數字都應該錯開;在一借多貸或一貸多借的情況下,要求借方或貸方的文字和金額數字必須對齊。

2、貸方記賬符號、賬戶、金額都要比借方退後一格,表明借方在左,貸方在右。

會計分錄的種類包括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其中簡單分錄即一借一貸的分錄;復合分錄則是一借多貸分錄、多借一貸以及多借多貸分錄。

需要指出的是,為了保持賬戶對應關係的清楚,一般不宜把不同經濟業務合併在一起,編制多借多帶的會計分錄。但在某些特殊情況下為了反映經濟業務的全貌,也可以編制多借多貸的會計分錄。

三、層析法

層析法是指將事務的發展過程劃分為若干個階段和層次,逐層遞進分析,從而最終得出結果的一種解決問題的方法。利用層析法進行進行編制會計分錄教學直觀、清晰,能夠取得理想的教學效果,其步驟如下:

1、分析列出經濟業務中所涉及的會計科目。

2、分析會計科目的性質,如資產類科目、負債類科目等。

3、分析各會計科目的金額增減變動。

4、根據步驟,3結合各類賬戶的借貸方所反映的經濟內容(增加或減少),來判斷會計科目的方向。

5、根據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的記賬規則,編制會計分錄。

此種方法對於學生能夠準確知道會計業務所涉及的會計科目非常有效,並且較適用於單個會計分錄的編制。

四、業務鏈法

所謂業務鏈法,就是指根據會計業務發生的先後順序,組成一條連續的業務鏈,前後業務之間會計分錄之間存在的一種相連的關係進行會計分錄的編制。

此種方法對於連續性的經濟業務比較有效,特別是對容易搞錯記賬方向效果更加明顯。

五、記賬規則法

所謂記賬規則法就是指利用記賬規則「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進行編制會計分錄。

管理部門人員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1290元,已借支1500元

已花銷的差旅費計入管理費用,結餘的差旅計入庫存現金,會計分錄為 借 庫存現金 餘額 管理費用 差旅費 1290 貸 其他應收款 1500 管理費用賬戶 1 賬戶性質 費用類賬戶 2 賬戶用途 核算企業行政管理部門為管理和組織生產經營活動而發生的各項費用。3 賬戶結構 借方記增加,登記企業發生的各項管...

職工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800元,出差前已預借1000元,剩餘款項交回現金

李某出差回來,報銷差旅費800元,走之前已預借1000元,剩餘200元交回現金。對於此業務需編制記賬憑證 a 現金收款憑證 b 現金付款憑證 c 轉賬憑證 d 差旅費報銷單 交回200元現金,編制現金收款憑證。借 現金 200 貸 其他應收款 200 報銷差旅費,編制轉賬憑證。借 管理費用 800 ...

出差人員預借差旅費,1000元以下的以現金支付,超過部分應攜帶現金支票,這句話有什麼不對

出差人員預借差旅費,1000元以下或者1000元以上都可以使用現金。出差差旅費超過1000元的可以付現金,但購買零星材料,一原則上財務部應該使用轉賬支票支付。企業所得稅法第八條所稱合理的支出,是指符合生產經營活動常規,應當計入當期損益或者有關資產成本的必要和正常的支出。由此可知,企業所得稅法 及其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