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中沒寫出被生活欺騙的具體內容根據你的理解和你個人的生活經歷,你覺得那些是屬

2022-09-04 10:00:04 字數 920 閱讀 5830

1樓:元俊豪

勤工儉學,乙個聽著多麼高尚的字眼,但是我們今天看到的是良好的初衷卻給我們的大學生、我們的國家帶來那麼多的傷害。在法律法規並不十分完善,勞動權利保障和安全等方面的問題突出,且缺乏自我保護意識,加上初涉校外工作的情況下,社會上發生了許多利用大學生勤工儉學進行欺騙的事例,有很多人上當受騙 讓他們對社會失去信心,還有上吊自殺的!難道這不令人感到悲哀嗎?

當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空空蕩蕩的大學自習室,卻在那些酒店商場看到我們大學生端盤子站櫃台的身影的時候;當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選擇在課餘時間打工掙錢,卻不願意在實驗室默默無聞的時候;當我們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只有那一紙文憑,卻沒有任何學術創新的時候;面對這樣的現實,我們要做的是怎樣的思考?難道我們要去慶幸,我們的大學生越來越有經濟頭腦嗎? 面對這些大學生來說, 過早的掙錢,讓他們有過早的掙錢的滿足感,讓他們認為錢是容易掙的,他們就到處揮霍,而他們沒有想過,這點錢如果用在將來的生活上是沒有用的,而且他們掙的都是靠自己年輕才掙到的,這樣的工作將來根本不能帶到社會,讓他們對社會有了錯誤的認識,不專心學習一天想辦法怎麼掙錢!!

大學是研究學問之所,大學生是時代的精英,理所當然要肩負起引領時代的重任,牛津大學教育學家紐曼告訴我們:大學教育的目的是訓練良好的社會成員,是提公升社會的格調。今時今日的競爭,是人才的競爭、是知識的競爭,國家的富強,民族的興盛,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國家對我們寄予著厚望、民族對我們寄予著厚望,梁啟超先生有言: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勝於歐洲則國勝於歐洲,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

2樓:平淡

你對朋友赤膽忠心而朋友卻對你背信棄義;你傾其所有捐助乞丐發現乞丐原來是喬裝的**……

3樓:藍海夢蓮

我對朋友赤膽忠心而朋友卻對我背信棄義;我傾其所有捐助乞丐發現乞丐原來是喬裝的**······

絕對是對的!(因為這是練習冊裡面的答案)

國內和平協定的具體內容,《國內和平協定》內容?

解除武裝,解除政權,說白了就是個投降協定,你以為老將會簽字?國內和平協定 但國民黨 拒絕簽字。於是解放軍強渡長江,解放大陸全境,國民黨撤退到台灣島。1949年,國共和平談判有哪些條款?1949年4月1日,國共兩黨代表張抄治中丶 等在bai北平開始和平談判。15日,中du共和談代表團把與各方zhi商定...

商鞅變法內容是,商鞅變法的具體內容是什麼?

商鞅變法內容是 1 頒布並實行魏國李悝的 法經 增加連坐法,輕罪用重刑。2 廢除舊世卿世祿制,獎勵軍功,禁止私斗,頒布按軍功賞賜的二十等爵制度。3 重農抑商,獎勵耕織,特別獎勵墾荒 規定生產糧食和布帛多的,可免除本人勞役和賦稅,以農業為 本業 以商業為 末業 並且限制商人經營的範圍,重徵商稅。影響 ...

具體內容賞析表達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譯文老朋友在西面的黃鶴樓與我辭別,在三月份煙霧迷漫 繁花似錦的春天去揚州.孤船的帆影漸漸遠去消失在碧空的盡頭,只看見長江浩浩蕩蕩地向天邊流去.李白對孟浩然深厚的友誼和對友誼的珍惜和重視 結合全詩.簡要分析詩歌抒發了詩人怎樣的情感 請問你的詩歌在 呢。一般情感和懷才不遇啊,精忠報國啊,友情可貴啊,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