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我語文閱讀理解老大量丟分 該怎麼辦

2022-09-04 08:10:06 字數 2694 閱讀 1684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題都是在文中有答案的,仔細讀讀文章就能找到答案,加油咧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做些閱讀,積累經驗!加油

我家孩子小學三年級了,語文閱讀題總是丟分嚴重,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培養孩子的閱讀興趣,最容易讓孩子接受的方式,就是家長和孩子一起閱讀,不要你自己在旁邊什麼都不做,反而要求孩子無目地性的看書,你們一起考完之後可以討論下心得體會,讓孩子逐漸喜歡上閱讀。

語文閱讀理解丟分的原因有哪些

4樓:language世紀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讀不到作者的思想,也就是出題人出題的意圖,有時候能讀懂文章,卻讀不懂作者思想,所以一到文意理解題就出錯,還是建議多去學習一些閱讀的技巧和方法,找一些共性的閱讀去做,然後總結方法,針對性去訓練,也可以去找老師輔導,世紀城精銳,這裡的老師不錯,總之,自己要想辦法去總結。

孩子語文閱讀題總是丟分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 閱讀題的解題是需要技巧的,

沒有技巧的話,即使對文章內容理解的非常透徹也容易落點。

新東方教師團隊多年的研究之後總結了一系列的解題方法,課上會毫無保留地給學生講解,並做相應練習題。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做做閱讀練習題,善於從文中去找答案。久之,他閱讀能力就上去了

語文怎樣讓閱讀題不丟分,怎樣提高閱讀能力,每次考試幾乎都是閱讀題丟了分,真頭疼,該怎麼辦呀

7樓:tvxq小聾子

我高中的時候,語文閱讀基本上是不丟分的。

8樓:喔喔

我們老師說,在回答問題的時候,(1)你盡可能的寫的具體一點,這讓批你試卷的人,一看就知道你講的頭頭是道,會給你高分。

(2)你在讀這篇文章的時候抓住倆個問題,1:作者為什麼寫這篇文章2: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什麼內容?

(3)還有如果你看不懂文章,你先看題目,這會使你對文章加強理解的。

(4)反正總而言之你一定要抓住中心思想啊!

(5)當短文讓你解釋字的意思,你要做到字不離詞,詞不離句,句不離段,段不離文的法子

最後,你必須加強練習,多看課外書,會使你的眼界廣闊。

加油吧!你去試試看。

9樓:他香

閱讀題總丟分,說明你學習方法有誤,你一定覺得學習很累是吧,別聽樓上的,讀死書那是呆了。和閱讀能力好的同學一起做做題,學學思路,掌握方法,ok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扣分幾乎不可能的〔小學除外〕

11樓:千木崎子

這個啊,每個人都不一樣的。我認為可以到書店去買些課外閱讀題去做,有些書前面有幾十頁是有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解題思路的,然後後面有一些各種題目的例子,在後面還有題目讓你去做。有些書還可以分文章型別。

很多的,自己去看看吧,總能學好的。加油啊

12樓:紫色水晶仙子

(1)盡可能多寫,寫具體

(2)要根據文章回答,根據文章的中心內容寫

13樓:小沫

多讀多練平時多做些題目

14樓:徐伊凡

多看課外書,這我深有體會

為什麼我語文閱讀總是丟分多?有什麼好方法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閱讀理解正確的解題方法和技巧——讀材料

16樓:以刺青銘記

抓住重點去答題,讀懂文意

17樓:匿名使用者

選一本好的閱讀訓練書堅持練習 大體都是有方法的 好好掌握答題方法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這是主觀題,要抓住文章主題,然後就是你的書寫要工整,書寫在語文中的分數也很可觀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可以將每年的高考真題,和中考真題拿來做,將題型分類,答題步驟是樣的,總結這些閱讀題的分類,比如是議**,說明文,敘述文,是些環境的,寫親情的,謝青少年成長的,這樣分類完了,就去看一些報紙上對這些東西的評價。記住這是大眾化的感情,從最普遍的感情入手,多練幾次就行了。平時多讀讀文章,找一些情感共鳴

英語閱讀也可以這麼做。

關鍵是,真題呀真題呀

孩子語文閱讀題總是丟分,是不是應該找老師補一補課?

20樓:a勇闖天涯一號

我認為孩子應該要請老師補一下,為什麼總是糾紛,可能是閱讀方法的不對,也可能是孩子沒有認真的聽講,還有就是做的練習題太少,沒有及時的總結規律。

21樓:獵學網

閱讀題沒有拿到滿分是很正常的,如果實在丟分多的話,找個老師講講也是很好的。

22樓:城堡就是城堡

你給孩子多買些課外書吧,多讀書,提高孩子的閱讀理解力。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課外書。其實也可以找老師補一補課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課程,需要課程的話得提供郵箱

請問我這個手鐲值多少錢,你好,請問我這個手鐲值多少錢?謝謝了。

沒有看到你的手鐲,最好是拿去專門的檢驗機構檢驗,才可以檢驗出來值多少錢,才會有正確的答案?你好,請問我這個手鐲值多少錢?謝謝了。豆種翡翠手鐲,種水較差,棉較多,沒紋裂大概小到中幾百塊錢。請問我的手鐲是什麼種類?價值多少錢 這個粗看起來應該是糯種飄綠翡翠手鐲,在2000 4000元左右。如果綠多些差不...

請問我這塊是和田玉嗎?怎麼樣,你好請問我這塊和田玉墜怎麼樣呢?是真的和田玉嗎?

和田玉雕件風格,狀態自然,質地細膩,巧雕工藝,真品品相好的市場上一般喊價在2000左右 真品有收藏價值的。有鑑定證書嗎?是和田玉青玉,石皮像後做的皮色。是和田玉,和田青玉,玉質不好,大概價值兩三百。你好 請問我這塊和田玉墜怎麼樣呢?是真的和田玉嗎?從圖來看這款是和田玉的 屬於俄料仿籽 整體玉質較白 ...

你好,請問我這個手鐲值多少錢?謝謝了

豆種翡翠手鐲,種水較差,棉較多,沒紋裂大概小到中幾百塊錢。你好!請問您我這個是什麼種手鐲,大約值多少錢?謝謝你 您好,您的這個鐲子應該勉強算個豆地飄綠翡翠手鐲但是鐲子的種質,底子都不好,而且伴有一些紋裂,在 方面影響頗大。應該在百元左右。回答如上,請採納,如有疑問,請追問。賽菲爾鑑定團 請問我這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