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你好請問能再幫我找幾篇閱讀的答案嗎?奶河,網中的夕陽,兩種真誠,文學因何而偉大

2022-08-02 13:15:04 字數 5274 閱讀 4285

1樓:_軟弱

物以稀為貴說了作者對中國留學生在日本受到的歧視的諷刺,飽含了弱國國民強烈的民族自尊心,和作者心酸,心痛。大概和罷了說明了作者內心對於舊中國的無能的悲痛和惋惜。

日暮裡和水戶表達了作者對於祖國的熱愛之情,對家鄉的思念之情

2樓:百度使用者

對於乙個來自異國他鄉的留學生給以特殊的關照,反映出日本人民善良的心地和友好的情誼。而作者感到的不是真正的尊重和友好,而是「物以希為貴」,這裡包含著乙個弱國國民的辛酸,同時也反映出作者強烈的民族自尊心。

即便是往仙台途中記得的「日暮裡」,也有「日暮鄉關何處是」的家國愁思;記得「水戶」,也是因為這裡是富有民族氣節和愛國情感的抗清志士朱舜水客死之地,這是作者愛國感情的又一表現;

3樓:匿名使用者

「但在我,這一聲卻特別聽的刺耳」其原因是什麼

六年級課外閱讀題(有答案) 5

4樓:亦非憑闌

(一)我不能忘掉祖國

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把基礎學好了,才可以把成績提高的,在網上是問不到答案的哈

多背書,是有好處的 多思考,才會有進步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和煙備上的兩極一樣的作文呢?

7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級下冊語文卷子答案

求5~10篇初中語文閱讀理解(帶答案)

8樓:黑魔導

(一)讀《事物的正確答案不止乙個》選段,完成16~21題(18分)

①「正確答案不止乙個」。這種思維模式在我們頭腦中已不知不覺地根生蒂固。事實上,若是某種數學問題的話,說正確答案只有乙個是對的。

麻煩的是,生活中大部分事物並不像某種數學問題那樣。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非只有乙個,而是多種多樣的。由於情況的變化,原來行之有效的方法,到現在往往不靈了。

正因為如此,如果你認為正確答案只有乙個的話,當你找到某個答案以後,就會止步不前。因此,不滿足於乙個答案,不放棄探求,這一點非常重要。

②然而,尋求第二種答案,或是解決問題的其他路徑和新方法有賴於創造性思維。那麼,創造性思維又有哪些必須的要素呢?

③有人是這樣回答的:「富有創造性的人總是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識,使自己學識淵博。從古代史到現代技術,從數學到插花,不精通各種知識就一事無成。

因為這些知識隨時都可能進行組合,形成新的創意。這種情況可能出現在六分鐘以後,也可能出現在六個月以後,六年以後。但當事人堅信它一定會出現。

」④對此我完全贊同。知識是形成新創意的素材。但並不是說,光憑知識就能擁有創造性。

發揮創造力的真正關鍵,在於如何運用知識。創造性思維,必須有探求新事物,並為此而活用知識的態度和意識,在此基礎上,持之以恆地進行各種嘗試。

⑤這方面的典型代表,首推約翰·古登貝爾克。他將原來毫不相關的兩種機械——葡萄壓榨機和硬幣打造機組合起來開發出一種新產品。因為葡萄壓榨機用來從葡萄中榨出汁,所以它在大面積上均等加工。

而硬幣打造機的功能則是在金幣之類的小面積上打出印花來。有一天,古登貝爾克開玩笑地自言自語道:「是不是可以在幾個硬幣打造機上加上葡萄壓榨機的壓力,使之在紙上列印出印花來呢?

」由此發明了印刷機和排版術。

⑥另乙個例子是羅蘭·布歇內爾。2023年的一天,布歇內爾邊看電視邊這麼想:「光看太沒意思了。

把電視接收器作為試驗物件看它發生什麼反映。」此後不久,他就發明了互動式的桌球電子遊戲,從此開始了遊戲機的革命。

16.作者說「不滿足於乙個答案,不放棄探求,這一點非常重要」,為什麼呢?(3分)

17.創造性思維有哪些必要要素?請分條概括(3分)

18.第③段中的「這種情況」指的是: (2分)

19.試用最簡潔的語言概括⑤、⑥兩段的內容。並分析其作用(4分)

20.如果把第②段劃線句子改成「創造性思維有如下必須要素」好不好,為什麼?(3分)

21.美籍華裔物理學家丁肇中說「中國學生大都偏向於理論而輕視實驗,偏向於抽象的思維而不願動手」,本文中說「發揮創造力的真正關鍵在於如何運用知識」,試結合你的體會談談看法(3分)

三、(一)16.因為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非只有乙個,而是多種多樣的。由於情況的變化,原來行之有效的方法,到現在往往不靈了。

正因為如此,如果你認為正確答案只有乙個的話,當你找到某個答案以後,就會止步不前。

17.①要積累知識②必須有探求新事物,並為此而活用知識的態度和意識③在此基礎上,持之以恆地進行各種嘗試

18.知識進行組合,形成新的創意

19.第五段講的是印刷機和排版術的發明,第六段講的是互動式的桌球電子遊戲的發明。這兩段都是舉例論證,證明了創造性思維,必須有探求新事物,並為此而活用知識的態度和意識,在此基礎上,持之以恆地進行各種嘗試。

20.不好,因為原文中用設問語氣更能吸引讀者,形象生動地引出論點,如果改為「創造性思維有如下必須要素」就不吸引人了。

21.言之有理既可

(二)閱讀《為自己祝福》,完成22~27題(22分)

為自己祝福

①這是乙個真實的故事。

②那年,女孩剛上大學,她住在有六個人的宿舍。另外五個女孩家裡的條件都非常好,而女孩家裡很窮。她的穿著非常樸素,人長得瘦小而且有點兒黑,除了那雙烏黑明亮的眼睛,女孩跟打扮漂亮的舍友比起來,就像是天鵝群裡的醜小鴨。

⑧正因為這樣,女孩很自卑,臉上總是掛著憂鬱的神情。她儘管努力,但成績平平。

④女孩的舍友陸續地過生日,她們在高檔的卡拉ok廳或充滿浪漫情調的酒吧開生日party。女孩參加party的時候,總是坐在角落,默默地看著鮮花、禮物和祝福一齊擁向幸福的壽星。.

⑨而女孩的生日總是被人忘記,因為她自己也常常遺忘了它。女孩偶爾也會有想起的時候,她不奢望開乙個生日party,但她希望有一天,有乙個人忽然記起了她的生日,送給她一張賀卡,對她說「生日快樂」,女孩就心滿意足了。可是,從沒有乙個人為她這樣做。

有一次,她的生日已經過去很久很久了,她的舍友忽然想起,問她:「你的生日是不是已經過了?」女孩愣了一會兒才想起自己的生日的確早已過了。

於是大家淡淡地笑笑,不了了之。

⑨在大三上學期的一天,女孩坐在圖書館乙個靠窗的位置,認真地看書。那天,外面的陽光燦爛而明媚,透過玻璃照在了她的身上。女孩因這陽光而心情明朗起來,她轉頭望著窗外,只見陰密的小樹林,有葉子飄飄柔柔地落下,鋪滿了草地,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碎成點點金斑,隨秋風起舞。

南國的晚秋總是這樣的華麗而富有生氣。女孩突然想起,今天就是自己的生日,二十年前的今天,有乙個小生命哭泣著降臨,而二十年的生命歷程,更是一首美好的樂章。可是自己卻從來沒有發覺這種美麗。

女孩剎那間醒悟,當自己乙個人跋涉時,如果沒有人為你祝福,那就自己祝福自己。生命的旅途常常會有挫折,會有苦難,這時候需要一種勇氣,一種鼓勵。

⑦女孩到蛋糕店,為自己訂了乙個蛋糕。剩下來的時間裡,她到地攤上,買了一套衣服,很便宜,但她穿上它後,整個人煥然一新。然後她開始制定自己的奮鬥目標和學習計畫。

那一天,女孩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⑧晚上,女孩提著蛋糕和一袋零食回到宿舍。當她把蛋糕擺在桌上時,舍友驚呼:「今天是你的生日?

」女孩微笑著點點頭,於是大家都圍攏過來,祝福她生日快樂。因為沒有乙個人記起她的生日,因此沒有乙個人準備禮物,但女孩心中早已溢滿了幸福。女孩在搖曳的燭光中許願,祝福自己勇敢、快樂並堅韌不拔。

⑨從那以後,大家發現女孩似乎變了乙個人,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人也變得越來越美麗。女孩開始參加學校的各種大賽,獲得了許多的獎項,而且學習成績直線上公升。後來,愛好文學的她開始在報刊上發表文章,再後來,女孩成為一所名牌大學的碩士研究生。

在夢想慢慢實現,即將踏上人生的另乙個旅途時,女孩終於牢記二十歲生日那天對自己說的話:如果沒有人為你祝福,那就自己祝福自己。

⑩而這個女孩就是我,如今坐在明亮的教室裡寫下這段文字,感謝生活,感謝生活,更感謝自己,因為自己給了自己勇氣和希望。

22.女孩從成績平平到成績直線上公升,從自卑到自信,她是如何實現這個轉變的?

請你簡單概括。3分)答:

23.請你揣摩下列句中加點詞語,並按要求完成以下兩題。(4分)

①「於是大家淡淡地笑了笑,不了了之」句中加點詞語有何表達效果?

答:②「但女孩心中早已溢滿了幸福」句中加點詞語「溢滿」能否改為「充滿」,為什麼?

答:24.請說說文中為什麼反覆出現「如果沒有人為你祝福,那就自己祝福自己」這句話?(3分)

答:25.女孩參加同學生日party的時候,「總是坐在角落,默默地看著鮮花、禮物和祝福一齊擁向幸福的壽星」,女孩此時在想什麼?請你發揮想象,描述一下她的心理活動。(4分)

答:26.文末畫線句子採用了 、 的表達方式,請你仿造著一句式再寫乙個句子。(4分)

答:27讀完全文,女孩的故事使我們聯想到「2023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之一的洪戰輝,從他們身上,你讀懂了什麼?(4分)

答:(二)22.女孩在二十歲生日時,通過自我祝福,自我鼓勵,實現了轉變。

23.①「淡淡地」用得好,寫出舍友們對女孩的生日漠不關心。(2分) ②「溢滿」的意思是充滿而流出來,「充滿」只是滿的意思,(1分)「溢滿」的程度更高,用溢滿更能表現小女孩無比幸福(1分)

24.反覆出現起到強調作用,(1分) 這句話既是文章的中心,也是作者要告訴我們的乙個道理:在困難無助的時候應該學會自我鼓動。(2分)

25.略。(評分要點:寫出女孩受冷落的憂鬱得2分,寫出女孩的渴望及期盼得2分)

26.議論(1分) 抒情(1分) 仿寫:略(2分)

27.人在身處困境的時候,(1分)應該樹立信心,學會自強自立,(2分) 堅韌不拔,實現自我的人生價值。(1分)(只要答出上述要點就按點給分)

為名人勤奮讀書和讀書名言,來激勵我們學習他們的精神,領悟其中的道理求乙個大標題?

今年(2010)初一數學,語文,英語期末考試試題及答案思路。急需~

9樓:沒伱①孤獨

初一 政治(開卷)

一、單項選擇題(以下各題都有四個答案,其中只有乙個是正確的,選出

10樓:匿名使用者

語文考了

作文題目是我的小天地

還有填空題 關於論語十則的

還有朱自清的春

11樓:我愛你禮儀

1題的生字 沐浴 絢麗 滄桑和仿造寫比喻句2題改錯別字:

3題:論語中寫學與思的句子

自古逢秋悲寂寥

---------------------次北固山下中描寫景物交替中的,按時時光流失的句子是4\讀書卡(湯姆索亞歷險記)

課內閱讀是梵天寺木塔\

課外閱讀那盆水仙花

作文是給自己乙個

--------------

這是我們學校給發的卷子絕對沒錯

課內閱讀課本上都有'

作文和課外閱讀可以上網查

你好,請問能幫我參考一下我要購買的兩個保險嗎

這個要根據具體bai的條款來看 du下險種保險責任。不過zhi按照名稱來看應該是dao有重大疾病和回身故方面的保障答,你可以通過他們的官網檢視下具體的條款內容,以免保險業務員在介紹的時候有的說法會有不實或者客戶理解錯誤的情況。我個人認為只有這兩項如果通過保障上來講,還是不全面的,缺少疾病醫療,意外醫...

你好,請問玉公尺揚花期能噴灑防蟲藥嗎

不可以,bai會影響玉公尺授粉du的 核心提示 1 合理排 zhi灌 2 因dao地制宜作好人工去雄和授版粉,降低權禿尖率和空苞率,提高結實率 3 酌施粒肥 4 病蟲防治。1 合理排灌 本期是玉公尺一生需水最多的時期,若遇乾早,土壤缺水,應及時灌溉,改善田間小氣候,提高大氣相對濕度,有利高產。若遇雨...

你好,請問怎麼跑工廠業務,如何在網上找客戶,我是做五金的,目

這個我知道,挺簡單的,我一會把你所需的詳細答案編輯後第一時間發給你,請稍安勿躁,耐心等待 我是做五金家具的業務,剛接觸這一行該怎麼去找客戶,請教一下 我個人建議是多跑需求五金的地方,如西安路上的家具廠 錦繡裝飾城 紅星美凱龍等櫥櫃家具需要五金的地方,祝生意興隆。廣西太極洋木業有限專公司屬 你是在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