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什麼是愛情?最顯著的特徵又是什麼啊??友情和愛情的區別又是什麼啊

2022-09-04 06:00:07 字數 1562 閱讀 3434

1樓:小可心v0b拐銷

友情與愛情 友情,是嚴冬裡的炭火;是酷熱裡的綠蔭;是急流裡的踏腳石;更是霧海浬的航海燈...。友情比愛情更牢固,多少中傷的縫隙,誤會的裂痕;多少空間的阻隔,時間的流逝都不能摧殘心靈的花朵。友情比生命更永恆,即使人類的軀體消亡了,但精神的友情依然存在,似星辰,似明月,似朝霞,更似彩虹,呈現在精神的宇宙之中,只要生命存在,友情就在生命裡存在。

愛情,永遠人類永恆的主題。愛消失了,生命也將隨之枯萎。愛情是純度,是無邊的神秘,可以使歌至忘情淚至瀟灑。

愛情應該是理智的,沒有理智的愛是脫疆的野馬,而過分的理智會枉殺愛情,使感情之花無法開放,情之葉在無意間變綠,而愛之果卻是在克制裡綻放開來。 有人說過:「在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

」這話也太絕對了。「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將人生過程點綴的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蒺荊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哀。

」愛情,友情一定可使我們的生命之樹翠綠茂盛,無論是在陽光下,無論是在風雨中,都可以閃耀出一種呼之欲出的榮光。 生活中,愛情確實常常緊跟著友情,多少男女正是因為友情而走向愛情的,但也不是為了愛情而去發展友情。怎樣的交往都應該有適度,否則不小心將會滑入使人墮落的陷阱。

當友情在心靈深處泛起感情的波瀾時,應該審視地判明:是愛情還是友情?當感情的波瀾侵來時,不應該有輕易的承諾,承諾了就不可以有後悔。

承諾也許不難,有時只是乙個輕輕的點頭;有時只是輕輕的握手,但要完成承諾卻很難。因為輕輕的點頭,那是用信譽結成的誓言;輕輕的握手,那是用人格定下的保證。 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害怕或指責男女間的友情交往,都是實實在在的虛偽。

誰能說男女之間沒有真正的友情呢? 友情可以發展成愛情,但愛情不可能去代替友情。愛情之外,我相信,有真實的友情存在。

2樓:豪豪

最大的區別是,愛情是專一的、排他性的,只能向單向發展,不能向雙向或多向發展。 友情,也是友誼,不一定是專一的,不排他的,是單向、雙向、多向的朋友情誼。

3樓:眾神戰神83庂

你愛他、他愛你 你心中有他、他心中有你 你隨時想著他、他隨時想著你 有是什麼都想第乙個通知他、他也第乙個告訴你 幾個小時沒見,見面就如幾月沒見 你冷了,他給你溫暖 你累了,他揹你 你哭了,他哄你 你哭他哭你笑他笑你吃他吃你睡他睡~~ 這樣你的他還怎麼活啊 ~~給你支援一下~~~~呵呵~~真正的愛情就是「彼此的信任」

4樓:斐寒凝

偶想...是友情吧... 愛情..

難免會受傷...而朋友..就是受傷後唯一的依靠...

真正的朋友是不會利於言表的..他會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默默的陪在你的身邊..那種溫暖的感覺..

是最純潔最刻骨銘心的..這樣的朋友是即使兩人遠在天邊..也不會覺得孤單..

就算無法擁有美麗的愛情..有這樣的乙個朋友...足矣..~~~

5樓:血刺小虐

愛情是秋天的風。當愛情走了的時候,就像風沙吹過原野,到處一片枯黃,留下的只有蕭瑟和慘淡,還有滿目的蒼涼。秋風掃走的是已經枯黃的枝葉,留下的是堅強的生命枝芽。

在下乙個春天來臨的時候,當春雨滴落,當春風拂過,世界便又重新甦醒,生命的嫩芽又將重新掛上綠色的枝梢。

請問?什麼是金錢。什麼又是時間。什麼又是愛情拜託了各位謝謝

金錢 我們生存的條件。時間 見證我們的成長。愛情 一見中情 金錢是需要你花大量時間去賺取的 時間是你想拿金錢買卻買不到的 愛情是你既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也未必得到的!金錢是一種可以滿足欲的東西 時間是可以得到金錢的東西 那麼愛情是長時間經營收穫的東西 但是第一個條件不滿足,那麼 好吧,你應該理解的。限...

我國氣候的主要特徵是什麼氣候顯著

我國氣候的主要特徵是 氣候複雜多樣 季風 氣候顯著 滿意請採納 我國氣候的3個主要特徵 我國氣候有三大特點 顯著的季風特色,明顯的大陸性氣候和多樣的氣候型別.顯著的季風特色 我國絕大部分地區一年中風向發生著規律性 的季節更替,這是由我國所處的地理位置主要是海陸的位置所決定的.由於大陸和海洋熱力特性的...

何為愛情?愛情的真諦又是什麼,愛情戀愛?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真正的愛乙個人會心甘情願的照顧他 她 關懷他 她 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