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太多要記了,有什麼簡單方法

2022-09-04 03:00:02 字數 1612 閱讀 604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都是按照他們的聯絡記得,,,比如中國歷史,這個朝代有什麼需要記得人,這個人發生什麼,與他有關係的,,大概這麼記挺好的

2樓:臭奶牛

你用時間線做支點,在時間線上找關聯,把東西都穿起來就好記憶了

3樓:仵慶

那要看你是記什麼?如果資料性的東西那沒有好方法,只能死記,大概再牛的歷史教授在教歷史的時候都要備課就是這個道理。但是概念性的東西你必須得有,不然你連查資料都不知道從**下手。

歷史入門先從朝代的更迭開始。這個是有邏輯性的,你這樣來:

中國有文字的歷史也就三千來年,雖然朝代更迭很多,但也很好記,比如:你先知道先秦(秦代之前的時期都是先秦),那第乙個封建朝代就是秦了,然後你想一下秦是被誰乾掉的呢?當然是項羽了,那項羽是誰乾掉的呢,自然是劉邦嘛。

那你就可以知道是下乙個朝代是漢了。那漢我們知道是分東西漢的,那又是誰造成的呢?是新皇帝王莽,這裡面有乙個資料性的問題,就是到底王莽是哪一年終結了西漢,你就可以去查了。

接下來就是東漢了,順著邏輯思維想一下,東漢又是誰乾掉的呢?答案是曹丕,那你就會想起來是後面是三國時期了。那三國又是誰統一的呢?

自然就會想到是司馬家的司馬炎,依此類推中國的朝代順序很快就會記住了。至於文化和社會在不同時期的發展也是可以用這個方法記住的。例如:

我們知道先秦時期是中國青銅的代表時代,那鐵器時代自然是隨著戰國時期列國紛爭發展起來的。學習歷史不能光背,你得想,得思考,思考那乙個朝代為什麼會興起,又為什麼會亡?在興亡的變遷中社會又發展了什麼新生事物?

比如我們知道兩晉時期做官講出身,門閥觀念很重,門第不相稱很難被人看得起,很難上位。這樣的選官制度必然被另一種較先進的制度取代,於是在南北朝後統一的隋唐時期就有了科舉制度的開始。

學習歷史不要只侷限於教科書,要多看別的書籍,只有你閱讀量上去了自然就會觸類旁通。

4樓:查水表

同學你好,我是一名歷史老師,針對你的問題我以我自身經驗回答你:俗話說好腦瓜不如爛筆頭,如果你能過目不忘的話,就多看看歷史書。估計大多數人都不行,還是多拿起筆抄書,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

不要相信市面上賣的那些資料啊,方法什麼的,其實都是教科書的內容!你可以將歷史書的內容,按照年代,人物,事件,戰爭,等分類進行彙總抄寫,這樣假如你分了5類進行彙總,那麼你也就是將書翻了5邊,在這過程中,即使你心不在焉你也能記住寫東西的!但當然這些可以在你課餘時間去做,不急於求成。

我高中時候6本歷史書,我全部翻爛了!發下來的歷史卷子我都沒怎麼做過,就直接在後面空白的抄,有專門抄條約的,抄戰爭的,抄年代的。我當年文科可是考了第一的!

哎敗就敗在英語上了。最後告訴你興趣也是很大一方面,如果對文科沒興趣就培養理科的。以上是我個人「成功」經驗,請採納,給分呀!

歷史其實是很簡單的東西,只要你勤看書(如果記憶好不勤看一樣),會分析就ok拉!所有題目不會超出書籍的範疇,即使有當今社會政治局勢問題,也是考你對歷史的分析能力(這樣提多數和政治相結合),所以沒事的時候多看看書為妙,別無它方!如果為了應付考試,可以打小抄呢!

但是為了自己的前程,努力吧孩子

5樓:天涯明月刀依然

看關於歷史時間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年代總結,記住各年代重點事件。

有何簡單方法鍛鍊身體協調性,有什麼簡單運動可以鍛鍊身體協調性?

一,協調性訓練法大概有以下九種手段 1 不習慣動作之各種身體練習 2 反向完成動作 3 改變已習慣動作速度與節奏 4 以遊戲方式完成複雜動作 5 要求創造性改變完成動作方式 6 採不習慣組合動作,使已掌握動作更加複雜化練習 7 改變動作空間範圍 8 利用各器械或自然環境做各種較複雜練習 9 適時用訊...

請問頭髮乾燥分叉有什麼好的方法處理。簡單方便的

要解決髮尾分叉的問題,得遵照下列注意事項 1 首先要將分叉的部分剪去,如果不剪掉,長髮的髮尾還是會分叉。由分叉點向上剪掉一英吋效果最佳。2 使用完全適合自己髮質且溫和的洗髮精,並於每次洗髮後用護髮素,以供給頭髮所需的營養。3 儘量減少燙髮 染髮 漂髮等化學處理。燙髮及染髮後,務必加強補給頭髮營養。4...

瘦腿最簡單的方法是什麼,瘦腿的最簡單方法是什麼

一 大腿前側 瘦腿運動1 直立,右腳在前,左腳在後。左腿膝蓋微微彎曲。然後做下蹲動作,注意下蹲時保持平衡。每側重複3組20次。瘦腿運動2 坐在地板上,兩腳靠在一起,膝蓋外開。上體保持挺直,雙手向前水平抬起。然後臀部向後坐。重複此動作3組20次。瘦腿運動3 直立,雙腿分開等肩寬。雙手持一根健身棒置於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