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裡面紅土場草場和硬地有什麼區別

2022-09-04 02:50:07 字數 1792 閱讀 8986

1樓:你大爺

在欣賞一場比賽或者欣賞一名球員的表演時,網球場總是充當著「大舞台、大背景」的角色,球場的環境、設施,地表的顏色、質地等等,球員與它們融合在一起、映襯在一起,帶給觀眾很好的視覺享受。除此之外,不同質地的網球場更給球員提供了不同的發揮技藝、展現風采的天地,不同的球場更造就了不同型別不同風格的選手。草地,古典而優雅,雖然疾風迅雨般的撕殺、爭奪全然沒有紳男淑女的矜持,但隱隱透著的仍是大家風範與氣度;紅土地,凝重而深沉,不屈不撓的博殺、奔跑中蘊含的是對勝利的渴望;硬地,跳躍而多彩,充斥著無拘無束的天性,放任著滿天滿地的幻想 網球運動員是很幸運的,因為可以有機會體驗如此迥異的氣質。

a 草地 這是歷史最悠久、最具傳統意味的一種場地。場地表面是一層疏密均勻、長短一致的草皮。球落在上面,**的速度、高度適中,屬於中速場地。

適合於綜合打法。草地球場的特點是球落地時與地面的磨擦小,球的**速度快,對球員的反應、靈敏、奔跑速度、奔跑技巧等要求非常高,同時球員也利用此特點大打「攻勢網球」,發球上網、隨球上網等各種上網強攻戰術幾乎被視為在草地網球場上致勝的唯一法寶,底線型選手在草地網球場常常無功而返。 由於其對草的特質、規格要求極高,而適宜的草籽又不具備良好的適應性,加之氣候的限制以及其需要極周到、細緻的保養與維護,費用昂貴,所以此種球場(特別是對用作正規比賽的草地網球場)很難被推廣到世界各地。

目前每年的寥寥幾個草地職業網球賽事幾乎都是在英倫三島上舉行,且時間集中在

六、七月份,溫布林頓錦標賽是其中最古老也最負盛名的一項。 b 軟性場地 這是不被人熟知的乙個名字,但若提到法國公開賽的紅土球場,人們立即就不會有陌生感了,它是「軟性球場」最典型的代表。另外,常見的各種沙地、泥地等都可稱為軟性場地。

此種場地不是非常堅硬,地表鋪有一層細沙或磚粉末,特點是球落地時與地面產生較大的磨擦,球速比較慢,球員在跑動中特別是在急停急回時會有很大的滑動餘地,這些決定了球員必須具備比在其他場地上更優良的意志品質和更出色的奔跑、移動能力,否則很難取勝。在這種場地上比賽對球員是極大的考驗,考驗其在底線相持的功夫。球員一般要付出數倍的汗水及耐心在底線與對手周旋,獲勝的往往不是頻繁上網者,而是在底線艱苦奮鬥的一方。

值得一提的是,沙地或土地網球場雖然造價比較低,但保養和維護起來卻是相當麻煩的,平時它需要澆水、拉平、劃線、掃線,雨天過後它需要平整、滾壓,等等。由此,打球的人更應該對場地及場地上的一切設施備加愛護。法國網球公開賽使用的就是這種場地。

d 硬地 這是最普通的一種場地了,經常打網球的人沒有不熟悉此種場地的。它一般由水泥和瀝青鋪墊而成,其上塗有紅、綠等漂亮的顏料或鋪有一層高階塑膠面層,其表面平整、硬度高,球的彈跳非常有規律但球的**速度很快,平時易於清掃和維護,基本上用不著很精心的照顧。許多公共網球場都採用這種硬地球場。

需注意的是硬地不如其他質地的場地彈性好,初學者在其上練球時應加強對自己的保護,特別是膝、踝關節,否則由於初學者奔跑、移動的方法可能不盡正確,地表的反作用又很強很僵硬,所以比較容易對一些部位造成傷害。自我保護的辦法是:時刻保持膝關節的彎曲以便隨時依靠膝關節的公升降和緩衝抵減來自於地面的反作用力;奔跑時重心落在前腳掌上以使整個身體更有彈性;變向回動時也盡可能地降低重心

2樓:沫姑娘

個人觀點:紅土場(法網)的球速是最慢的,硬地(澳網和美網)要快一些,而草場(溫網)是最快的。

滿意請採納

3樓:黎約笨笨

紅土場地球速慢些。硬地的球速要比紅土的稍快點。草場球速是最快的。

4樓:手機使用者

紅土的彈力小(法網 適合納達爾的打法)草地的彈力大(溫網 適合費德勒的打法)

5樓:小馬旀

三種質地的球場球的速度不一樣 而且紅土和草場球的**不規則

網球王子中好聽的歌曲,網球王子裡面所有好聽的歌,最好帶點介紹

future driving myself make you free long way fly high shining dream believer flower 咲亂華 抱 全國大賽 op3 戀 激 絕頂 by 斷 切 隊 全國大賽 op4 across my line by 越前龍馬 片尾歌...

家用溫度計裡面紅色的液體,是什麼材料

應該是加了色素的煤油或酒精,不是水銀的。不用消毒,用肥皂洗乾淨就可以了。即使是水銀的,只要不喝了酒沒問題的,弄到手上很容易弄掉。如果水銀進了口裡,馬上和一些牛奶或生雞蛋,然後去醫院。煤油溫度計 煤油溫度計的工作物質是煤油,它的沸點一般高於150 凝固點低於 30 所以煤油溫度計的量度範圍約為 30 ...

現在手機實體店裡面紅公尺note5,6 64G,最低多少錢,店員才掙錢啊

小公尺手機廠家不向第三方銷售商供貨,手機店賣的小公尺手機也是從官網買的,起碼要比官網貴兩百左右才能賺到錢 官方釋出的紅公尺機身記憶體最高是8g的版本沒有64g的,手機最高也只支援32g的外接儲存卡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6 64g的紅公尺note5就這麼沒人要嗎 因為價效比不高,6 64g賣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