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倒閉,遣散費問題

2022-09-03 23:55:02 字數 1363 閱讀 8890

1樓:神龍居士

這個原則上是綜合工資,

關鍵要看你們企業的狀況,

如果狀況特別差的話也有可能給底薪,

關鍵是看你們自我維權的意識和當地相關部門的作為程度。

基本上來說如果你們比較堅持的話最後拿綜合工資是沒有什麼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原來是從清算的那個月起往前至12個月的平均綜合工資。

3樓:百知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倒閉的公司遣散員工公司應當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布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按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數額支付,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年限最高不超過十二年。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一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需要裁減人員二十人以上或者裁減不足二十人但佔企業職工總數百分之十以上的,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向工會或者全體職工說明情況,聽取工會或者職工的意見後,裁減人員方案經向勞動行政部門報告,可以裁減人員:(1)依照企業破產法規定進行重整的;(2)生產經營發生嚴重困難的;(3)企業轉產、重大技術革新或者經營方式調整,經變更勞動合同後,仍需裁減人員的;(4)其他因勞動合同訂立時所依據的客觀經濟情況發生重大變化,致使勞動合同無法履行的。

根據勞動法,公司倒閉,應按規定給予員工解除合同補償金,標準為:工作滿一年的給乙個月補償金(月平均工資),如果做了十年,應該給十個月補償金 。公司破產,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公益債務後,首先是補償員工應得收入。

員工應得收入的支付順序: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費用,應當劃入職工個人帳戶的基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補償金按工齡計算:

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不足一年超過6個月按乙個月工資計算,低於6個月按半月工資計算),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按比例分配。

提問我們公司是分公司在乙個鎮上,總公司在市裡面。鎮公司過年之後就會宣布倒閉,老闆的意思是讓我們去總公司,我們都不願意去。這樣我們的遣散費是不是就沒有了,算我們自離?

我們公司是分公司在乙個鎮上,總公司在市裡面。鎮公司過年之後就會宣布倒閉,老闆的意思是讓我們去總公司,我們都不願意去。這樣我們的遣散費是不是就沒有了,算我們自離?

回答這種情況分公司是直接要發放的,你們老闆是在推卸責任,你可以嘗試去總公司要,若總公司也推卸責任的話,就可以走法律途徑解決。

提問好的好的。謝謝。[微笑]

回答親,給個贊吧!

更多6條

公司要倒閉怎麼辦,公司要倒閉,遣散員工要怎麼處理

你在孕期,屬於女職工的三期,受法律保護.公司倒閉,也就是黃攤子了,需要補償給員工,具體補償辦法參加老大哦個合同法47條規定,幹一年給乙個月工資補償,超過6個月算一年,未滿6個月算半年補半個月.工資是前12個月所有現金工資的平均值.但你是在孕期,還有後面的哺乳期,公司必須在合同年限補償金的基礎上,再補...

公司倒閉如何賠償,公司倒閉,如何賠償員工?

公司倒閉辭退員工怎麼賠償?如果是公司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公司要承擔賠償金的,賠償金的標準是經濟補償的兩倍。廣東胡律師 你可以要求以下 1 你08年11月第2個月開始的雙倍工資 2 補齊你的社保 3 工作1年1月折算成1個半月工資的經濟補償。您可以要求單位支付您從08年12月份起到單位破產清算時雙倍工資...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保險公司會不會倒閉

除保險法規定的情況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得解散,時刻保障您的保單不成為 廢紙 保險公司如果破產了,手上的保單還有效嗎?很多 人說,保險公司不會破產。其實不是的,保險公司也是公司,法律是允許保險公司破產的。在我們國家,保險公司是不會輕易破產倒閉的,如果真要這樣,這家公司的保單也會轉入接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