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上海想練跆拳道,想問什麼時候能練到騰空旋踢的動作,大概離地人的高度差不多的那個特技動作

2022-09-03 16:30:10 字數 1009 閱讀 3398

1樓:落寞d遊俠

你說的這個動作在散打裡叫騰空後擺腿,跆拳道裡也叫旋風腳,是個難度係數比較大的動作,所以對拳手的綜合素質要求比較高。至於多久能掌握該動作,就看你平時練功時下的功夫有多大及你的悟性有多高了。

這個動作的要點主要有兩點:一、腰部的快速旋轉,二、腿部良好的彈跳。因此,你若想要快速的掌握這個動作,就要針對性的多多練習腰部及下盤力量和柔韌性。

其實,不光這個動作對腰部要求很高,所有的武術招式都是以腰為主宰來完成的。不是有句武諺說的好:練武不練搖終究藝不高麼?李小龍說的腰馬合一就是這個道理。

練武最講究的就是循序漸進穩紮穩打,切忌急功近利式的心理。鑑於你一開始不可能馬上就能掌握並完成這個動作,因此需要一步一步來。先練習原地後擺腿,揣摩動作要領及發力原理,等原地後擺腿練的精熟以後再進行騰空訓練。

還有乙個很關鍵的要訣就是,不論你是練習原地後擺腿還是以後的騰空後擺腿,都要記得先擺頭。也就是你意識中的對手在什麼位置,你要先擺頭看向敵人然後出動作,這不光是實戰意識的需要,也是完成動作的關鍵。因為你如果是動作進行的過程中擺頭很容易失去平衡,動作難以順利完成。

當然這擺頭跟飛退是一氣呵成的,所以一般不懂的就很難發現這一至關重要的竅門兒。

你在以後的訓練中慢慢去體會吧,相信會有很多心得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道館不在上海,但我知道騰空後旋踢怎麼踢,那好像是紅帶學的。

第一,一般是右架站位,動作時左腳向前邁一步,這時左腳的落腳點一定要在正前方,不然騰空後出腿會偏的

第二,順著上左腳之勢擰腰,上半身擰到位

第三,騰空,然後就是後旋踢的動作了

第四,落地自然流暢

整個動作需要良好的腰腹力和身體爆發力以及協調性先是踢與自己等高的靶,熟練後踢高自己20公分的高度,至於往特技方向發展的話,以170的身高最少也要2公尺以上的高度了

慢慢來吧,多練習,總能踢好的

3樓:

協調性好`不練也可以的`360度旋風踢簡單的~

至於要離地乙個人的高度`那就只有輕功了~

我現在19歲開始練跆拳道能練到什麼地步?

如果你不是想變成職業的話。這個只能是健身的作用,連防身的作用都能小。不過經常練的話對你的靈活性會有很大提高。這就是有關個人運動細胞了,身體協調性好,練的就快,跟學習一樣,就算腦子笨,肯學,也會是好學生,剛開始都感覺到吃力,我以前練散打也和你差不多,但是我練的時間不長,雖然當時沒感覺出什麼效果,但是不...

我十五,我想練點東西(跆拳道,空手道不知道練什麼好?在北京不知道有什麼好的學習地方

從你的年齡十bai 五歲 沒有長大,du肌肉,骨zhi骼還不是太健全 dao 體重130 不是太胖 回柔道體重要求高答 身高173 不是太高 跆拳道腿得長,綜合比較還是學點散打比較好,當然好不好只是按你的個人興趣和運動科學來說的。建議終歸是建議。還得自己做主。望你好,找到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留個qq...

為什麼我練跆拳道那麼容易拉傷筋,大腿後的

你從什麼時候開始練的?你現在多大?估計是高踢腿動作太大,而你腿上的筋已經定型了所以才容易拉傷吧 練跆拳道後大腿後側腫了是韌帶拉傷還是什麼原因 你好,大腿內側群肌肉豐厚,力度大,自然拉傷後不易恢復。意見建議 不會有什麼後遺症,會自癒,若是想好的快一些,可以去推拿科做一下理筋整復。也可以自己在家擦上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