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積僅0 012平方公尺,卻住著1200人,最擁擠的小島是什麼

2022-09-03 09:55:03 字數 4692 閱讀 9183

1樓:蟻儼

最擁擠的乙個海上小島應該是聖克魯斯島,這個海上小島大家應該是不會陌生的,只要是去過南美洲的人應該都有聽說過這個小島,因為這個小島在南美洲的名氣非常之大,對於這個彈丸之地,有很多的傳奇在當地流傳,這個小島的面積只有0.012平方公里,但是這裡卻居住了1200多人!

一定程度上來說,這個小島的人口稠密度已經超越了任何乙個國家,位居世界第一位!這個地區的人口稠密度超越了美國紐約的曼哈頓,是曼哈頓的四倍左右,中國香港的人口稠密度比起這裡來說簡直就是小巫見大巫!但是呢,這個島嶼上的人民卻硬是憑藉著自己的智慧型,建設了很多建築!

如今我們通過一些航拍圖也可以看出這個小島的情況,在航拍圖中,這個小島已經完全被一些建築物給擠滿了,整個小島上面除了房子就沒有其它什麼東西,房子之間幾乎都沒有什麼間隔,你幾乎看不見這個小島上面還有什麼小路可以走,每一家之間幾乎都是沒有間隔的,你可以從自己家聽到隔壁家中的聲音!

不過很幸運的一點是目前這個小島已經開始填海造陸了,隨著海平面的上公升,聖克魯斯島的面積正在不斷縮小,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小島上的居民們開始了填海造陸之旅,隨著這個小島經濟的發展,總有一天這個小島的面積會變得越來越廣闊,那個時候小島上的居民就不會如此擁擠了!

2樓:陌路人

聖克魯斯島,面積僅0.012平方公尺,卻住著1200人。

3樓:海盜船長

面積僅0.012平方公尺,卻住著1200人,這個小島就是聖克魯斯島

4樓:

最擁擠的乙個海上小島應該是聖克魯斯島,這個小島的面積只有0.012平方公里,但是這裡卻居住了1200多人!

5樓:

面積僅0.012平方公尺,卻住著1200人,最擁擠的小島是聖克魯斯島

6樓:緣分天注定

是聖克魯斯島,這個海上小島大家應該是不會陌生的

7樓:陳xiaoxiao小

聖克魯斯島,位於南美洲,是最小的島嶼

8樓:天蠍座的女人

應該是聖克魯斯島,小島的人口稠密度已經超越了任何乙個國家

生活在地球上最擁擠的小島上是怎樣的體驗

全球最擁擠島用簡潔的話概括不少於200字

9樓:繼潤

全球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在**?哥倫比亞北部的聖克魯斯島號稱就是這個地方。

聖克魯斯島(santa cruz del islote):位於南美洲國家哥倫比亞北部加勒比海。英文名稱santa cruz islet。

「islet」是小島的意思。該島面積僅有0.012平方公里,但是居民卻達到了1200人,密度為美國紐約曼哈頓的4倍。

在「世界人口最稠密的島嶼(每公里²超過1000人)」排行榜中名例第一。名為島,但看上去更像是礁盤,上面的建築密密麻麻。

但是這個島有乙個優點就是沒有蚊子,就是因為這樣,使得很多人在此定居,人口快速的膨脹。最終島上都是房子,但是沒有高層建築,一共有90戶人家,兩家商店、一座飯館和一所學校。

中國五大島嶼,總面積超7萬平方公里,你知道是哪些嗎?

10樓:阿沾愛教育

1、台灣島——中國第一大島,戰略要地。位於東海南部,西依台灣海峽(屬於東海),距福建省海岸75~220海浬;東瀕太平洋;東北與琉球群島為鄰,距沖繩島約335海浬;南隔巴士海峽與菲律賓相望,距呂宋島約195海浬。

島形狹長,從最北端富貴角到最南端鵝鑾鼻,長約394千公尺;最寬處在北回歸線附近,約144千公尺。面積3.58萬平方千公尺,佔全省面積逾99%,為台灣省主島,在世界大島中列第38位。

人口約2300萬(2023年)。其中漢族約佔98%,高山族等約佔2%。

2、海南島是中國南方的熱帶島嶼,面積3.54萬平方公里,人口925萬,島上熱帶雨林茂密,海水清澈蔚藍,一年中分有旱季和雨季兩個季節。

海南省陸地主體,平面呈雪梨狀橢圓形,長軸作東北—西南走向,長240千公尺,寬210千公尺,面積約3.54萬平方千公尺,為國內僅次於台灣島的第二大島。

3、崇明島是長江三角洲的沖積島嶼,中國第三大島嶼,面積1200.68平方公里,人口約82.15萬,島上地勢平坦、土地肥沃、自然環境優美,適合修身養性,崇明島持續受到長江泥沙堆積,每年增加5平方公里土地,預計在50年後和北邊陸地接壤。

4、舟山島—面積約468.7平方千公尺,處於中國最大的漁場「舟山漁場」位置,同時也是國家級新區(舟山群島新區)所在地,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

5、上海長興島,是崇明三島中距上海市區最近的乙個,僅需半小時車程。長興島素有「橘鄉」、「淨島」、「長壽島」之美稱。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豐富的自然資源使長興島的旅遊業得到了充分發展。

11樓:歷史與社會茶葉

中國最大的島嶼:台灣島(3.57萬平方公里)中國第二大島嶼:

海南省海南島,33907平方公里第三名:上海市崇明島,1110.6平方公里第四名:

浙江省舟山島,476.2平方公里

第五名:廣東省東海島,289.5平方公里

12樓:乙個人郭芮

按照面積排大小的話,顯然前5名就是

1、台灣島(3.58萬平方千公尺)

2、海南島(3.4萬平方千公尺)

3、崇明島(1267平方千公尺)

4、舟山島(476平方千公尺)

5、海壇島(267平方千公尺)

總面積當然超過了7萬平方公里

13樓:

目前有很多爭議。有三個島都自稱為中國第五大島,它們面積大致相當。廣東湛江東海島面積共286平方公里,東海島擁有位居世界第二長的沙灘,僅次於澳大利亞的**海岸,但有一狹長的大堤和大陸相連;福建福州海壇島面積251.

4平方公里,因主島遠望如壇,所以平潭又名海壇,俗稱海山,海壇風景區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遼寧大連長興島面積252.4平方公里,為長江以北第一大島。

14樓:匿名使用者

1.台灣島

2.海南島

3.崇明島

4.舟山島

舟山島舟山島位於中國杭州灣東南方向、浙江省東北部海域。呈東南西北走向 。面積約468.

7平方千公尺。距大陸最近點(浙江寧波市濱海區長柄嘴)約9.1 千公尺。

是舟山群島的主島,該島除四周區域性狹窄的沖積平原外,主要地貌為山地丘陵,高度一般為海拔100~400公尺。最高點黃楊尖,海拔503.6公尺,山上有黃楊樹、野山茶樹等。

產黃楊尖芽茶。舟山島是浙江第一大島,中國第四大島,排行於台灣島、海南島、崇明島之後。

5.海壇島

海壇島海壇島衛星地圖  海壇島,亦稱平潭島,為我國第五大島,福建第一大島,島上時常「東來嵐氣瀰漫」,別稱「東嵐」。它位於福建省平潭縣境內,距福州128公里,與台灣省新竹港相距僅68海浬,是祖國大陸距台灣最近處,成為我國東南海疆對台經貿和人文交往的重要視窗。全島海岸蜿蜒曲折,岸線長達408公里,其中100多公里為優質海沙灘。

東臨台灣海峽,西隔海壇海峽與福清市相望。為平潭縣主島。以形似壇、兀峙海中得名。

又名平潭,俗稱海山,別名東嵐,簡稱「嵐」。南北長29公里,東西寬19公里,面積278.61平方公里。

由白堊系石帽山群流紋岩、熔結凝灰岩、凝灰砂礫巖、粉砂岩、燕山期花崗閃長岩等構成,並有第四系海積平原和風積砂堆積。受新構造運動影響,形成三十六腳湖。島上海蝕地貌十分典型,有罕見的花崗岩海蝕柱、風動石和球狀風化花崗岩等,被譽為「海蝕地貌博物館」。

地勢低平,中部略高,最高點君山海拔434.6公尺。以丘陵,平原為主,海岸曲折,長204.

45公里。島上河流短小,獨流入海。島上唐為牧馬地。

人口242705人。以漁業為主,島東牛山漁場為省內主要漁場。有中國標準砂、水產加工、製鹽、內燃機配件、冷凍、造船等廠場。

有公路通各鄉、鎮,有班輪對外交通。名勝古蹟有三十六腳湖、石牌洋礁、仙人井、一片瓦和殼丘頭文化遺址。有龍鳳頭度假村和天然海濱浴場。

平潭島,是我國東南沿海獨具特色的兼具避暑度假、遊覽觀賞、運動探險、娛樂休閒等多層次功能的海島旅遊勝地,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平潭島島北、東、南面的長江澳、海壇灣、壇南灣三大海濱沙灘,沙質細白,海水清澈湛藍,符合海濱旅遊沙灘的規定要求,而且面積大,相互連線,背後有蔥鬱的防護林帶,海上有島嶼岩礁,組合條件好,灣向性好。壇南灣和海壇灣沙灘長度約有40公里,以每個遊客平均擁有3平方公尺海濱沙灘計算,可容納遊客120萬人以上,是目前國內發現的最大的海濱浴場之一。平潭的海蝕地貌甲天下,被專家譽為海蝕地貌博物館。

島上海蝕崖、海蝕 洞、海蝕穴、海蝕平台、海蝕階地等星羅棋布,形態各異,或如雙龍抱珠"海豚戲水,跳躍騰空;或如利鱷刺天,銳不可當;或如海龜登陸,搖曳徐行…形神兼備、栩栩如生,令遊客嘆為觀止。如:「半洋石帆」已認定是「天下奇觀」、唯我獨有;譽稱「東海仙境」的海蝕造型系列,包括仙人井、仙人峰、仙人臺、仙人洞以及金光燦爛、神奇莫測的「金觀音」,雄奇壯麗,神秘誘人;高出海面15公尺為八閩第一大天然淡水湖--三十六腳湖,風光旖旎,百態千姿;體積超過樂山佛四倍的巨型石人--海壇天神,造型奇特,形象逼真,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花崗岩球狀風化造型;素有「石獸世界」之稱的南寨石林群,巨岩交錯,千姿百態,奇洞錯列,佳境迭出。

15樓:默默無聞

1、 台灣島 2、 海南島 3 、崇明島 4 、舟山島 5 、海壇島

16樓:海夏侯青

庫頁島,台灣島,釣魚島,海南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南沙群島,…。

1平方公尺需要多少空心磚,12牆一平方公尺要多少磚塊

12牆乙個平方需要64塊標準磚 18牆乙個平方需要96塊標準磚 24牆乙個平方需要128塊標準磚 空心24牆乙個平方需要80多塊標準磚 請你自己算 空心磚到規格有很多種,我按240 115 110 360 80 9 25920rmb 空心24牆乙個平方需要80多塊標準磚 我按240 115 110 ...

長方形的長是12公尺,面積是06平方公尺,寬是多少

長方形的長是1.2公尺,面積是0.6平方公尺,寬是多少?0.6 1.2 0.5公尺 長方形的長是1.2公尺面積是0.6平方公尺求它的寬是多少公尺 寬 1.2 0.6 2公尺 0.5公尺。面積 長 寬。寬 面積 長 0.6 1.2 0.5 因為長方形面積 長 寬,所以寬 面積 長 0.6 1.2 0....

m,面積是06平方公尺,它的寬是多少公尺

長方形的長是1.2m,面積是0.6平方公尺,它的寬是多少公尺?0.6 1.2 0.5 公尺 它的寬是0.6 m 公尺 長方形的長是1.2公尺,面積是0.6平方公尺,求它的寬是多少公尺?寬 0.6 1.2 2 寬度 面積除以長度 面積公式 一 釋義 面積公式是數學公式,其中包括 扇形面積公式,圓形面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