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祖活500,還有誰活到150了

2022-09-02 20:20:03 字數 5604 閱讀 6867

1樓:文曉絲

彭祖活了800歲,另外還有陳摶也特別長壽

2樓:

據說乾隆年間有乙個人活了140多歲我知道的就這乙個

3樓:yctrj活寶

張三丰據說是140多

有人活到過150歲嗎?

4樓:仙女說仙話

至今無記載有人活到150歲的。

1、凡是生命,必有死亡的那一天;而且生命都有自己的壽數。人類自從誕生以來,一直有對長生不老的渴望,幾乎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更長久些。人的壽命有多長呢?

歷史記載過許多長壽的人,據說現在世界上某些偏僻地方也有人活到150歲。但這些都沒有經過確證。

2、沒有人能夠永生。即使我們找到了永葆青春的秘訣而不會衰老,也會因為傳染病、**、事故等種種原因而死亡。在不同年齡的人群中,以青春期的少年死亡率最低。

在發達國家,這個數字為每年0.05%

人從現在,有人活到150 歲的?

5樓:

目前沒有相關記錄,全球最長壽的約120幾歲。

6樓:秋風々隨影

有個南宋至明朝的太極拳創造者武學大師;張三丰,我也不清楚南宋和明朝年代距離有多少年,我只知道張三丰活了一百多歲

歷史資料顯示,毫無疑問的活到了149歲,就差1年滿150

7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來說 是可以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所知道的 有彭祖 活了145

9樓:匿名使用者

據說有一位古人的寺廟修了一百六十多台階,說是活了一百六十多歲。傳說傳說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沒有~以後會有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信,太扯蛋了……

中國有活到150歲以上的人嗎

12樓:仙女說仙話

至今無記載有人活到150歲的。

1、凡是生命,必有死亡的那一天;而且生命都有自己的壽數。人類自從誕生以來,一直有對長生不老的渴望,幾乎人人都希望自己能活得更長久些。人的壽命有多長呢?

歷史記載過許多長壽的人,據說現在世界上某些偏僻地方也有人活到150歲。但這些都沒有經過確證。

2、沒有人能夠永生。即使我們找到了永葆青春的秘訣而不會衰老,也會因為傳染病、**、事故等種種原因而死亡。在不同年齡的人群中,以青春期的少年死亡率最低。

在發達國家,這個數字為每年0.05%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年齡最長的壽星是新疆喀什的薩迪克·薩伍提,維吾爾族人,生於2023年8月9日,今年121歲。

目前還沒有150高壽的 - -!

14樓:

2023年國家人口普查有乙個150歲的人,不知道是哪個省的,現在還能查到。

15樓:不羨明月中

好像有乙個老奶奶活到了143歲,馬上就可以達到150歲了

姜子牙 是否真活了139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姜子牙(約前2023年—約前2023年),中國著名歷史人物,商末周初人。姜姓,呂氏,名尚,一名望,字子牙,或單呼牙,別號飛熊,因其先祖輔佐大禹平水土有功被封於呂,故以呂為氏,也稱呂尚。

相傳姜子牙72歲時在渭水之濱的磻溪垂釣,遇到了求賢若渴的周文王,被封為「太師」(武官名),稱「太公望」,俗稱太公,被周武王尊為「師尚父」。姜子牙輔佐武王伐紂建立了周朝,是齊國的締造者,周文王傾商,武王克紂的首席謀主、最高軍事統帥與西周的開國元勳,齊文化的創始人,亦是中國古代的一位影響久遠的傑出的韜略家、軍事家與政治家。

周康王六年,姜子牙卒於周首都鎬京,歲壽139歲,子丁公姜伋繼位。齊丁公姜伋繼續輔佐周康王,掌管周王朝的三千虎賁,保衛鎬京。

17樓:匿名使用者

《史記》記載,姜子牙(前2023年—前2023年),壽139歲。

從史書看是真的。我們後人有懷疑很正常。

不過需要明白的是,古代氣候穩定,空氣質素超高,無尾氣排放,植被茂盛,食物無汙染,作物無化肥無農藥更勝今日有機食品,沒有亞健康狀態,無香菸,只能釀低度酒且無勾兌....種種條件都適合長壽。按現代醫學理論,人是可以活到150-160歲的,姜子牙精擅養生,在當時的環境活到139歲雖然另人驚嘆,但並不違背常識。

18樓:小考拉啃蘋果

我們只能通過史書來了解姜子牙,但史書不見得百分之百都是真的,既然史書這麼說我們就相信吧

19樓:流風遺古

歷史上真正的姜子牙真的活了139歲嗎?史書記載是什麼情況?

20樓:傲然天尊

要看是神話中還是傳說中還是事實,,,,,,,,

21樓:動機雞

傳聞彭祖活了500歲,神話故事畢竟有誇大嘛

彭祖活了八百八,有話莫對妻兒言

22樓:匿名使用者

古時人們祈望長壽,但又無法抗拒生老病死的自然規律,於是就虛擬出乙個彭祖的神話。山西省長治市黎城的西井鎮有個村子傳為彭祖所居,且有彭祖廟,故得名彭莊。彭祖是中國的傳說人物,據說活了八百八十多歲,妻子就娶了一百多個,仍然紅光滿面,精神煥發。

他的最後一任妻子很想知道其中原因,就對彭祖撒嬌說:「我雖然年輕,但身體卻不如你好,請你把長壽的秘密告訴我吧,我們也好長世相守。」彭祖看著如花似玉的愛妻,一時高興,就說:

「告訴你也沒用,是閻王爺不小心把我的名字從生死薄上撕下,做了紙捻子,所以我才活到現在。」其實,閻王早就在注意彭祖了,

徐州彭祖井

只是怎麼也找不到他的名字,於是,就派了兩個小鬼到彭祖所住村子的河裡去洗炭。正好彭祖的妻子下河洗衣服,見有倆人在洗炭,嘴裡還念念有詞:「洗黑炭,洗黑炭,洗白黑炭去賣錢。

」彭祖的妻子說:「我家相公活了八百八,也沒聽說黑炭能洗白。」倆個小鬼就說不信,於是,彭祖的妻子就把彭祖長壽的秘密告訴了這倆個小鬼,小鬼立刻報告了閻王,閻王找見了那根紙捻子,就派勾魂鬼把彭祖勾走了。

老百姓大概對此也十分惋惜,就傳開了一句順口溜:「彭祖活了八百八,不能對妻說實話」。

人能活到150歲嗎?

23樓:蔚葳抗半蘭

理論上可以活150歲

人的最高壽命就該是100-175歲之間,而人卻只能活到應得的自然壽命一半左右,這是為什麼?

有些科學家總結出至少如下的幾種原因。

其一,人的呼吸方式的改變。除了人以外,所有的動物均採取腹式吸.腹式呼吸的優點是可以充分發揮肺細胞的功能,增大肺活量。人的呼吸方式致使大部分肺細胞長期閒置不用,而使其失去了活性,肺活量變小。

其二,人的運動姿勢的改變。直立姿勢弱化了全身運動系統的活動幅度並使脊柱負荷過大,使大腦極易缺血缺氧;平時雙手使用不均勻,致使大腦缺乏逆向調節;由於心臟只進行一些極度縮小生理強度的慢性運動、使心臟的適應能力減退,這些都容易使大腦和心臟發生疾病。

其三,人的消化功能的改變。人類與動物相比,其消化功能的萎縮十分明顯,咀嚼能力下降,吞食能力喪失,以及胃腸道細菌構成的改變,使人類極易出現致命的代謝病、文明病等疾患。

其四,人的迴圈功能的改變。生活在大自然的動物,為了適應四季氣候的變化,保持了**保暖和散熱的功能。而人類生活在日益舒適的環境中,使血管逐漸壅塞硬化。

加之不良生活方式的影響,使人類的心腦血管易硬化。

此外,人類的神經系統高度發達,心理活動變化多端。由於人有喜、怒、憂、思、悲、恐、驚各種情緒的變化,成為導致疾患的重要因素。因此,人類情緒的變化也是影響壽命的因素。

不過現在由於地球環境破壞等,人容易引起疾病,身體素質較差,所以活150有較大困難..

24樓:小七牌小琪

彭祖,傳說中的養生家。據古代典籍記載,彭祖是顓頊的玄孫,相傳他歷經唐虞夏商等代,活了八百多歲。彭祖精於養生,《莊子·刻意》曾把他作為導引養形之人的代表人物,《楚辭·天問》還說他善於食療。

不過,一人享壽竟至八百餘歲,顯然是不可能的。據《史記·楚世家》載:「彭祖氏,殷之時嘗為侯伯,殷之末世滅彭祖氏。

」「氏」在上古多用作宗族的稱號。可見,彭祖實際上是以其命名的一氏族,《史記》還記載了個彭姓氏族被封國於大彭等地。清人孔廣森在注《列子·力命篇》「彭祖之智不出堯舜之上而壽八百」之句時說:

「彭祖者,彭姓之祖也。彭姓諸國:大彭、豕韋、諸稽。

大彭歷事虞夏,於商為伯,武丁之世滅之,故曰彭祖八百歲,謂彭國八百年而亡,非實籛不死也。」就明確說明了這種情況。但對於彭祖善於養生的種種傳說歷代並無異議,可以推想,由於彭祖這個氏族精於養生,族中長壽之人輩出,並以此而名聞於世,於是逐漸產出彭祖享壽八百這類的傳說並流布於後世。

故彭祖這個氏族可以說是上古時代乙個有代表性的著名長壽家族。 傳說活了200多歲

傳說彭祖活800歲,後來是怎麼死的

25樓:木兮

在我國傳說的壽星中,彭祖活了八百歲,是位最長壽的老人。是否真活了八百歲?實難考證,也難令人置信。

不過,根據《國語》和《史記》的記載,彭祖是確有其人的,而且以長壽著稱。晉代醫學家葛洪撰寫的《神仙傳》中還特別為彭祖立傳。書中說彭祖在殷末時已活過七百歲不老,殷王特請他介紹長壽之道。

彭祖的延年益壽養生法大致有如下四個方面。 其一,注意鍛鍊身體。每日凌晨即起、端坐、揉目、按摩、砥唇咽液、意守丹田、吸氣數十遍;然後起身、熊徑鳥伸、運氣發功等,他是氣功的最早創始人,這套健身法,被後人寫成《彭祖引導法》。

其二,是思想修養,他從不計較名利得失,不追求物質享受,情緒恬靜而達觀。殷王贈其萬金,他用來接濟貧困,自己無所留。不受「慎喜毀譽」所累,經常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

其三,是生活習慣,他堅持順乎自然,不傷害身體,冬天注意保暖,夏季時常納涼,順應四時節氣,使身體舒適安康,重視勞逸結合,用腦切忌過度,衣著求適不求華髦,男女生活飲食合理調節,,並說:「凡此之類,譬猶之水,用之過當反為害也。」 彭祖 彭祖,傳說姓卅(jian)名鏗,是祝融氏吳回之孫,陸終氏的第三子,據《神仙傳》上的說法,這位卅鏗「少好恬靜,不恤世務,不營名譽,不飾車服,惟從養生沾身為事。

」他是大夫,但經常稱病而閒居,不參與政事,又經常獨自雲遊,不乘車馬,「或數百日或數十日,不持資糧」。因為他深得養性之方,所以「年二百七十歲,視之如

五、六十歲。」這位卅鏗據說活到殷末「已七百六十七歲,而不衰老。」 這位卅鏗據說以雉和以五味,創造了雉羹,獻給堯帝,為堯所讚美,堯因此而封他為彭地的諸侯,屈原《楚辭·天向》中,因此有「彭鏗斟雉帝何饗,受壽永多,夫何久長」之句。

這位卅鏗以後子孫繁衍,成為大彭氏族的祖先,所以稱為「彭祖」。故彭城在今江蘇徐州,《徐州府志》:「唐堯封大彭氏國,其城在大彭山下,距今城三十里。

」舊彭城流傳有詩:「雍巫善味祖彭鏗,三坊求師古彭城。九會諸侯任司庖,八盤五簋宴王公。」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病死。(傳說?)

希望採納

人最長壽命的活了多少歲?

27樓:匿名使用者

愛斯基摩人普遍在170左右 新疆有個地方是長壽之鄉那裡的老人普遍在100以上 達摩祖師也活了150以上 、張三瘋150

28樓:kyoya蘭

彭祖活了900歲求採納

本人大學生,求教500元怎麼活月

現在物來價高,但要是光吃源的話500元夠了 500除以30天等於16.666元每天bai,一天du3頓平均每頓5.555元,早上和早午吃zhi好dao吃飽,晚上一袋速食麵或者兩個包了最多3塊錢就夠了,這樣早上和中午能達到6元到7元一頓 早上去食堂吃便宜最多5元錢,中午吃好點要是一般還能省出幾元錢來,...

沒有誰離開誰不能活全當路過什麼話都別說

玫瑰花的葬禮 歌手 許嵩 語言 國語 所屬 vae新歌 精選珍藏合輯 捨不得 迪麗熱巴唱 歌詞 歌曲名稱 捨不得 電視劇集 漂亮的李慧珍 插曲 迪麗熱巴 捨不得 電視劇集 漂亮的李慧珍 插曲 迪麗熱巴作詞 陳曦 作曲 董冬冬 已經很晚了 要起身回去了 陽光沒有雲來遮 黃昏也會催促的 是的沒錯 一切都...

上聯是拼死拼活掙錢,下聯是什麼還有橫批

上聯 拼死拼活掙錢 下聯 調情調好看客 聽風聽香為酒 至情至老相思 橫批 奮身不顧 批風抹月 吟風詠月 春聯 上聯是什麼,下聯是什麼,橫批昰什麼?上聯 綠竹別其三分景 下聯 紅梅正報萬家春 橫批 春回大地 一幅對聯。上聯 2233445,下聯是什麼呢 橫批又是什麼呢!20 下聯 6677889 橫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