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解答。初三功方面的物理題,分析很重要

2022-09-02 11:45:01 字數 730 閱讀 4721

1樓:匿名使用者

單從人的推力是否做功這個角度來說,可以說這個推力沒有做功,也可以說這個力做了功。

功的基本定義是力乘以力的作用點在力的方向上通過的距離,而受力物移動的距離又要視你選擇的參照物來定,如果選擇車作參照物,推力作用點沒有位移,所以做功是零,這跟在地面上推牆壁而沒有推動一樣。

如果非要選地面作參照物,那這個力是做了功,當然,由於腳對車廂向右的摩擦力做了等量的負功,所以這車的動能沒有改變,乙個系統的內力是不會改變這個系統的運動狀態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正確。 因為小車不是在這個推力作用下移動的。做功的兩個必要因素:

1 作用在物體上的力 2 物體在這個力的方向上移動一段距離。也就是說必須有機械運動。而此車在推力的作用下沒有移動一段距離 所以推力沒做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做功,因為車子勻速向左運動,動能不變。因此人沒有做功。從力的角度來說,手和腳對車廂都有水平力的作用。

人手有向左的推力,但是腳對車廂的摩擦力是向右的。這兩個的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合力為零。

4樓:匿名使用者

做負功該人手對車廂有水平作用力;車廂對人的總水平作用力為向左的動力,人對車廂的總水平作用力向右,與車的運動方向相反,為阻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這不分正負,因為人在車裡無論推車,力都會相互抵消。也就是沒有力的作用,

初三物理題 高分,物理題 初三

只閉合s1,p在a r0 20 與r1串聯 電流相同,v0 20 總電壓u v0 電源電壓。s1 s2均閉合,p在b r0 0,r1與r2併聯 r1 r2電壓相同 電源電壓 所以 4 r1 10 電源電壓 水平拉力f 100n 動滑輪 相當於300n拉力,但滑動摩擦力 220n,且做勻速直線運動 說...

初三物理題

1 因為漂浮,所以f浮 g mg 2kg 9.8n kg 19.6n v木 m p木 2kg 0.5 10 千克 公尺 0.004公尺 v排 f浮 pg 0.002公尺 木塊露出水面的體積v v木 v排 0.002公尺 2 f浮 g f 7.6牛 6.62牛 0.98nv v排 f浮 pg 0.98...

初三 物理題

解 t 3min 180s v 72km s 72000m ss t v 180s 72000m s 12960000ms橋 s s車 12960000m 250m 12959750m72km s明顯不符合常理,可能是打錯了。若是72m s,則。s總 s車長 s橋長。s總 v t 72m s 3m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