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力發電機失速是什麼意思,望誠懇幫助

2022-09-02 10:05:04 字數 4025 閱讀 2866

1樓:匿名使用者

發電機不能失速,失速指葉片的一種執行狀態。當葉片上攻角大於一定程度時葉片上的公升力突然降低而阻力突然公升高,此時通常葉片產生的扭矩會降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風力發電機組有主動變速變槳矩控制,也有被動失速控制的。失速控制主要是只當風速過大時,風力發電機組的轉速會過快,影響發電機組的安全,因此在風力發電機組設計的時候,對風力機的風輪槳葉做了一定的設計,風速過大時槳葉會發生一定程度的變形,使得風機的風輪轉速降下來,進而實現失速控制。你可以參考下葉杭冶的風機控制書,會對你有幫助的。

3樓:美味鹹魚

可能是因風力不夠,導致速度變慢,以致不能發電吧。

失速是什麼意思

4樓:

失速 stall

機翼在攻角超過某個臨界值後,舉力係數(見舉力)隨攻角增大而減小的現象。當失速時,飛機會產生失控的俯衝顛簸運動,發動機發生振動,駕駛員感到操縱異常。

在攻角不太大時,機翼的舉力係數cl隨攻角α的增大而直線增大,這時,機翼上邊界層基本沒有分離。但當攻角大到一定程度後,機翼的上翼面出現較大的分離區(圖1),cl隨α增大的幅度減小,當α達到某個臨界值時,舉力係數達最大值。這時攻角再增大,上翼面氣流出現嚴重分離,舉力係數不但不增加,反而下降(圖2)。

機翼在附近的效能稱為失速效能。機翼的失速效能與翼型、機翼平面形狀等因素有關。研究表明,翼型有三種失速形式:

後緣分離、前緣長氣泡分離和前緣短氣泡分離。一般說來,對於較厚的翼型(例如厚度在12%以上),氣流從後緣開始分離(圖1之a)。隨著攻角增大,分離區逐漸向前擴充套件,在附近,cl隨α的變化較平緩(圖2中的曲線a)。

對於前緣半徑很小的薄翼型,當攻角不很大時,在翼型前緣形成分離氣泡(圖1之b)。視翼型和雷諾數不同,前緣氣泡有長泡和短泡之分,長泡只發生在很薄的翼型上,在雷諾數很大時,發生短泡分離的可能性很小。長泡開始時約佔弦長的2%~3%,隨著α增大而逐漸拉長,失速時,cl隨α的變化較平緩(圖2中的曲線b)。

短泡的長度只有弦長的0.5%~1%,開始時隨α增大而變小,對舉力影響不大。當α超過臨界攻角時,短泡突然破裂,翼型的舉力係數cl突然下降(圖2中的曲線c)。

機翼的失速效能除與翼型有關外,與機翼平面形狀的關係也很大。矩形機翼在翼身聯結的根部最先失速,梢根比(機翼翼梢弦長與翼根弦長之比)大的梯形機翼在翼梢先失速,後掠機翼也在翼梢先失速。這些不同的失速效能與飛機的設計有密切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發電機失去風的帶動,速度不如之前.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失去動力,速度突然降下來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進去看看吧!

風力發電機槳距角控制與主動失速控制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槳矩角控copy制:是指變槳型風機,葉片通過變槳軸承連線到輪轂,可以根據風速的大小調整當前槳矩角,保證風力機穩定執行在額定轉速和轉矩下,確保輸出功率的穩定。(目前一般大型風機都是變槳型的)

主動失速控制:是指定槳型風機,無變槳軸承,葉片無法變槳。通過巧妙的氣動設計,在大風速下,葉片氣動效能變差,確保機組在不同風速下,功率仍可以在乙個穩定的範圍內。

(定槳型設計在兆瓦級以下的風機中可以見到)

什麼叫風機失速

9樓:匿名使用者

風機失速有兩種,一種是電壓過低造成的轉速下降太多,另一種是風量風壓由於葉輪設計不合理造成的,兩種失速的表面情況都是風壓下降影響使用結果。

10樓:馬巨集盛

所謂的風機失速主要指輪轂的旋轉速度或發電機的旋轉速度超出了引數內設定的速度

11樓:文交天下友

風機處於正常工況時,衝角很小(氣流方向與葉片葉弦的夾角即為衝角),氣流繞過機翼型葉片而保持流線狀態,當氣流與葉片進口形成正沖角,即α>0,且此正沖角超過某一臨界值時,葉片背面流動工況開始惡化,邊界層受到破壞,在葉片背面尾端出現渦流區,即所謂「失速」現象。

風機是我國對氣體壓縮和氣體輸送機械的習慣簡稱,通常所說的風機包括:通風機,鼓風機,風力發電機。氣體壓縮和氣體輸送機械是把旋轉的機械能轉換為氣體壓力能和動能,並將氣體輸送出去的機械。

風機的主要結構部件是葉輪、機殼、進風口、支架、電機、皮帶輪、聯軸器、消音器、傳動件(軸承)等。

無動力通風機是利用自然風力及室內外溫度差造成的空氣熱對流,推動渦輪旋轉從而利用離心力和負壓效應將室內不新鮮的熱空氣排出。

風機關係到系統的輸配能耗,是建築節能非常關鍵的部分。根據國家空調裝置質量監督檢驗中心多年風機檢測表明很多風機在額定工況下都存在問題,因此需要嚴格按照產品標準要求生產和製造風機。

風力發電機,定漿定速和變漿變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定槳就是葉片的安裝角不變 葉片的安裝角正常執行時是固定的定速是葉輪旋轉的轉速是恆定的 無論風速大小 正常執行時轉速不變變槳指在葉片根部加裝變槳軸承 葉片可以沿自身的軸線旋轉 改變安裝角 進而改變攻角

變速就是葉輪的轉速是變化的 一般是跟蹤最佳減速比的 這樣能獲得更大的風能利用係數

定槳定速的機組比較重 控制相對簡單 它是利用失速特性變槳變速的機組比較苗條 控制很複雜 根據改變安裝角來改變攻角

風力發電機失速是什麼意思?

13樓:帛素花從雪

風力發電機正常工作時,為了得到比較恆定的輸出電壓,要保持在一定的轉速範圍內,假如因為限速系統失靈,當風速很大的時候,風力發電機轉速會很快,發電機輸出的電壓會遠遠高於正常輸出電壓,這種現象叫風力發電機失速。

14樓:賽雲席曜瑞

在流體動力學中,失速是指翼型氣動攻角(angleofattack)增加到一定程度(達到臨界值)時,翼型所產生的公升力突然減小的一種狀態。翼型氣動迎角超過該臨界值之前,翼型的公升力是隨迎角增加而遞增的;但是迎角超過該臨界值後,翼型的公升力將遞減。

失速試驗的目的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speed losing test

失速試驗的目的是通過測量變速器在d檔和r檔時發動機的最高轉速,來分析判斷發動機和自動變速器的效能及工作狀況.

<1>.測試方法:

1.將自動變速器油溫公升至50度~80度.

2.用三角木固定前後車輪,用駐車制動器將車輛制動.

3.保持發動機怠速運轉,分別將選檔手柄 置於d檔r檔測試.

4.測試時左腳踩緊制動踏板,右腳將加速踏板踩到底,迅速讀出穩定時發動機的轉速值,該轉速稱之為失速轉速.

<2>.效能分析:

1.將所測得的失速轉速與維修手冊資料對比,看是否符合規定.

2.如果d檔和r檔的失速轉速相同,且都低於規定值,說明發動機功率不足.如果失速轉速比規定值低於600r / min 時,說明變矩器導輪的單向離合器打滑.

3.如果d檔和r檔的轉速都超過規定值,可能是油量不足.油幫浦油壓過低.油質過差,主油壓力低等原因,造成離合器打滑.

如果轉速過高,高於規定值500r/min時,可能是變距器葉片損壞.

4.如果d檔的轉速高於規定值,而在r檔的轉速正常,說明前離合器或制動器打滑,可能是離合器摩擦片磨損或控制油壓過低,油幫浦或調壓閥故障所致.

5.如果在r檔的轉速高於規定值,而d檔的轉速正常,說明後離合器或制動器打滑,原因也是摩擦片磨損或油壓過低.

做上述試驗時,由於變距器的渦輪已制動,發動機的全部機械能都轉變為變距器內自動變速器油的動能,衝擊和摩擦很大,故時間不要超過5s,試驗次數不多於三次,以防油溫急劇公升高損壞變距器.

16樓:

1.將自動變速器油溫公升至50度~80度。

2.用三角木固定前後車輪,用駐車制動器將車輛制動。

3.保持發動機怠速運轉,分別將選檔手柄 置於d檔r檔測試。

4.測試時左腳踩緊制動踏板,右腳將加速踏板踩到底,迅速讀出穩定時發動機的轉速值,該轉速稱之為失速轉速。[1][2]

風力發電機原理是什麼?風力發電是什麼原理

風力發電機的原理是風能通過葉輪轉化為機械扭矩 風輪的轉動慣量 發電機的定子電能經主軸傳動鏈和齒輪箱提高到非同步發電機的轉速後,由勵磁變換器併入電網。如果超過發電機的同步轉速,轉子也會處於發電狀態,通過變流器向電網饋電。最簡單的風力發電機可以由葉輪和發電機組成,站在一定高度的塔軸上,就是小型離網風機。...

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葉片,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乙個或兩個?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

發電機d和w是什麼意思

發電機d ig 充磁線。b 和d 兩線接儀錶盤充電指示燈。發電機正常時滅燈,不發電時燈是亮的。發電機w 發電機一相的輸出,輸出轉速訊號,供發動機轉速表訊號使用。望能夠幫到你!若滿意,望採納!w是有功吧,d還真不知道。難道是直徑?不會是dp dw dt吧?老鐵回答 大澤張甲梁不知道,專科沒學會這款,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