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們大俠有風力發電機葉片翼型手冊,給發一下。謝謝

2022-09-02 09:30:03 字數 4434 閱讀 5826

1樓:耀子

這個上面看看有沒

2樓:徐州安哥

http://www.worldofkrauss.com/你到這個**上可以找到很多

風力發電機葉片尺寸

3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取決於風力發電機的型號,一般來說 600-1000kw的風機、配20-30公尺的葉片 、1.5左右的 37.5左右、2.5的40公尺以上都有的。

取決於你整台機組的設計功率,和風場狀況。

同一風場,功率越大葉片越長。

同一功率,年平均風速較低的風場需要更長的葉片。

實際上根據研究,不同風場,需與之配套的相應功率風機,才能實現真正的價效比。

另外:同樣長度的葉片,由於翼型差異,功率並不相同。因此葉片廠家盡可能的在優化葉片結構。

實際上真正優秀葉片的具體形狀的確定是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對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非常高。國內許多葉片廠家直接引進國外翼型,或者設計軟體。

你所提的問題過於籠統,只能找大致葉片的長度等少數基本資料,即便是很多國內整機廠也只能拿到葉片的基本設計相關資料,而拿不到真正的葉型資料。真正翼型資料時商業秘密,不會輕易獲得。

葉片式風力發電機中最基礎和最關鍵的部件, 其良好的設計,可靠的質量還優越的效能是保證機組正常穩定執行的決定因素。惡劣的環境和長期不停地運轉,對葉片的要求有:

1.密度輕且具有最佳的疲勞強度和力學效能,能經受暴風等極端惡劣條件和隨機負載的考驗;

3.葉片的材料必須保證表面光滑以減小風阻,粗糙的表面亦會被風「撕裂」;

4.不得產生強烈的電磁波干擾和光反射;

5.不允許產生過大雜訊;

6.耐腐蝕、紫外線照射和雷擊效能好;

7.成本較低,維護費用最低。

4樓:小蛙蛙

取決於你整台機組的設計功率,和風場狀況。

同一風場,功率越大葉片越長。

同一功率,年平均風速較低的風場需要更長的葉片。

實際上根據研究,不同風場,需與之配套的相應功率風機,才能實現真正的價效比。

另外:同樣長度的葉片,由於翼型差異,功率並不相同。因此葉片廠家盡可能的在優化葉片結構。

實際上真正優秀葉片的具體形狀的確定是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對流體力學,空氣動力學非常高。國內許多葉片廠家直接引進國外翼型,或者設計軟體。

你所提的問題過於籠統,只能找大致葉片的長度等少數基本資料,即便是很多國內整機廠也只能拿到葉片的基本設計相關資料,而拿不到真正的葉型資料。真正翼型資料時商業秘密,不會輕易獲得。

5樓:匿名使用者

葉片長度不是固定的。我們達板城的風力發電機葉片大小在3公尺左右,國外有一百公尺以上的。

風力發電機葉片二維翼型氣動中心選取哪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動中心是指繞該點力矩不變的點,如果是選用naca4412,那麼它的氣動中心是一定的,一般在1/4弦長處。

垂直軸風力發電機葉片用哪種翼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發電的三葉

片式可能是因為:

三葉片式之間的夾角是120度。風帶動三葉片發電機行走,開始和某乙個葉片平行,帶動其向前轉動,其帶動的作用逐漸明顯,在與此葉片成60°角後,葉片的運動方向與風運動方向逐步趨於一致,風力作用效果逐步減弱。而此時風力與下乙個葉片之間夾角程0度角(即風力與下一葉片處於同一平行線上),風力又將繼續對下一葉片起作用。

而三葉片式改換成四葉片式的話,葉片之間夾角是90°。風力與某乙個葉片起作用的時候程90度直角時,與下一葉片間角度程0°角。風力對第乙個葉片還在起作用,而對第二個葉片也將要起作用。

如果當時的風力不一樣,比如,風停了一下,那麼,就會造成對乙個葉片起向前推的作用,而另乙個葉片起著停頓的作用。這樣,不僅不利於風力發電,也比較耗損裝置。

兩葉葉片的就是,風力吹動的連續力接續不上,乙個向前走,而沒有另乙個葉片接著被風吹著向前走,致使發電裝置不能很好的轉動。

可以總結的說,四個葉片的,葉片之間相互作用比較大,影響了其共同作用結果,使效率降低。而兩個葉片的,葉片之間相互牽制,它們之間的作用效果也比較明顯,也不可取。

可以說,三葉風力發電之內,有兩個葉片起推導作用(有利),乙個葉片起阻擋作用(有弊,向上提起的那個葉片)。而風力發電葉片的形狀不是直板型,而是有乙個弧度的,也是為了在有利的一刻兜住風,而有弊的一面讓風劃過的效果。

在這個過程中,用中學物理知識來說是,風能轉變成葉片的動能和葉片的勢能,葉片的動能和勢能轉變成電能,不計摩擦。乙個風力是2牛頓(作用力是2牛頓/平方公尺)的風吹過乙個三頁發電機,對其乙個葉片的作用。求其由與風程0度角到與風程60度角後,其發電多少焦耳...?

(應該給圖)

思考過程,風力給了,乘以葉片的面積就是作用力,請考慮角度,乘以sin或cos角度問題。這裡的作用是有乙個力臂的問題地,這樣考慮比較簡單一點,要不靠做功等於f(作用力)乘以s(路程)的話,隨風力作用葉片上不同點的半徑不同,其走的路程也不同。結果是,風推動葉片走動做的功加上葉片在這個過程中勢能做的的功(重力做的功)就是發電的功

上風式風力發電機與下風式風力發電機哪種好?越具體越好,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上風向與下風向的區別在於風輪葉片與風機塔筒的位置(相對於來風方向),風輪在塔筒的前面為上風向風機,風輪在塔筒後面則為下風向風機。

上風向風機:目前的大型風力發電機都是的這種型式的。

優點:風吹來時不會被風機其他部件影響,風能利用效率高一點。

下風向風機:因為風會受到前面塔筒的影響(塔影效應),在吹過風輪的時候,已經有了部分損

失,而且風的穩定性也會變差。對機組產生不利影響。

優點:目前有的小型風力機採用下風向型式,因為塔影效應對小風機影響不大。

最重要的一點是,下風向風機可以根據風向的變化,自動進行偏航對風,節省控制成本。

9樓:柯雅雋

上風式的好。因為在下風式的風機執行的時候當其中乙個葉片旋轉到塔筒後面時會出現湍流,加大風機震動。

請問1500kw風力發電機的葉片長度一般是多少?另外風力發電站大件運輸一般最重的部件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500kw風機葉片長度一般在35-40公尺左右,不同廠家型號,長度略有不同。

大件運輸最重的當然是機艙了,一般都在50-60噸以上。塔筒採用分段運輸,比機艙還是要輕很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1.5mw的葉片一般35公尺到40公尺,ge1.5mw和1.

6mw的是39.7公尺,vestas也有39公尺的,也有少數特殊設計的長一點,有過47.8公尺的。

塔筒一般在70t以上,不過一般分段運輸,單件的話應該是機艙。

12樓:匿名使用者

以東汽的1.5mw雙饋型fd70和fd77機組為例,其風輪直徑分別為70m和77m,對應的葉片長度分別為34公尺和37.5公尺。若論重量,首先是風機的機艙最重,其次是塔架。

風力發電機葉片為什麼不豎過來

13樓:華全動力集團

扭轉形式的葉片就是葉片的翼型和安裝角沿葉片長度不同,且由葉根至葉尖逐漸減少,

做到使葉片各處都達到最佳迎角狀態,以獲得最佳公升力來得到較高的風能接受效率。

因為葉片的轉速隨著長度的增加而增大,迎風角度是隨著葉片延展連續變化的。

因此為了保持葉片迎風區域具有最佳的迎角,大型風力發電機的葉片需要被設計成扭轉形式。

14樓:sasebo美樂說舍

片iugoyfuody

風電 風機的容量是兆瓦以上的,葉片大概多長

15樓:投機士

風電 風機葉片長度和機組的容量是有關係的。

葉片的長短決定了整個風輪捕獲風能的多少,一般現在兆瓦級的風機葉片都比較長,單片在30m到50m左右。

風電場現在通用的主流機型都是1.5mw型的機組,也就是風機的滿發功率是1500kw,這個1500就是輸出功率,不用再算什麼功率因數了,但是現在的風機都有一定的超發能力,有的機型甚至能發到1700kw,但是考慮到風電場的特殊性,根據風的變化功率變化較快,所以滿發的情況不是很多。現在的風電場規劃一般都是按照不超過50mw算一期,這樣單台1.

5mw的風機33臺總功率是49.5mw。

16樓:愛笑d滴

機組大小不同,葉片長度也不同。目前1.5mw的機組葉片總長基本80m以上(單片長度40m),.

而且現在低風速型風機發展比較迅猛,1.5mw的機組風輪直徑已有97m的了啊。

2mw以上的風機,風輪直徑都在百公尺以上。當然,風速較大的區域依然不用考慮較長葉片的,還得考慮極大風速情況下的安全問題。

風力發電機葉片設計問題,風力發電機葉片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不是。風機葉片每一片都有有效掃風面積。當兩個葉片挨得太緊的時候,後面的葉片會受到前一片尾流的影響。而且每個葉片都很長,有一定質量,如果搞若干片,塔筒的受力會增加。你的這種設計是在早期的風機實驗有過,後來證明目前的是最有效率的。這個問題設計到空氣動力學和載荷分析。風輪理論最大效率為cp 16 27 0...

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葉片,風力發電機為什麼是三個葉片

當然,也有兩個也片的。但是,在現在大容量的機組中,一般都是採用三槳葉的,這樣可以更有效的利用風能。為什麼風力發電機有三個葉片組成,而不是乙個或兩個?凡屬軸流風扇的葉片數目往往是奇數設計。這是由於若採用偶數片形狀對稱的扇葉,不易調整平衡。還很容易使系統發生共振,倘葉片材質又無法抵抗振動產生的疲勞,將會...

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作用,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

個人猜測是變速,一般風車的轉速很低,不能滿足發電機的需要,要通過齒輪進行變速,也有可能調整風葉角度的力也來自齒輪箱,離合器功能不知道,風力發電機的齒輪箱的作用就是用來變速的。風力發電機中齒輪箱和聯軸器各有何作用?需要兩者都使用嗎?齒輪箱主要是將發電機轉子加速,齒輪箱可以加速也可以減速,聯軸器的作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