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的I3和I5的區別只是在「睿頻」嗎

2022-09-01 11:20:05 字數 5775 閱讀 1244

1樓:

拜託!筆記本上的i3i5都是雙核,只有部分i7才是四核!注意,是部分i7

還有ls,隨便從**複製過來有意思嗎?乙個筆記本總共才100w功率,你乙個cpu就佔了95/65w?說天書啊?

intel core i5 520m是i5系列最便宜的一款,擁有雙核心和4個執行緒,主頻為2.4ghz,和此前人們的預期一樣,它支援turbo mode加速模式,可以執行的更快,它具有3mb快取。與其相近的是core i5 540m,雙核心、4個執行緒、支援turbo model、具有3mb二級快取、主頻為2.

53ghz。

core i7 620m,它也是雙核心和4執行緒。但是它具有4mb快取而且主頻為2.66ghz,它也支援turbo model,可以執行的更快,購買超過千顆。

上述三款arrandale處理器均自帶gpu圖形核心,最大熱設計功耗為35瓦。

intel 酷睿 i7 720qm 才是4核

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5也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階 5xx 25xx在指令集的支援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

另外,其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更強。

i7則複雜一些,

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級雙核處理器,如i7 6xx i7 2620等。在指令集上,i7支援最完善(當然,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並無太多意義)

有四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字尾是qm,如i7 740qm 2630qm等。功耗也略有提公升,變為45w。

綜合性能極強,代表了當前筆記本cpu的最高水平。絲毫不遜色於桌面中高階處理器。

i7的整合顯示卡效能最強,不過搭載這些處理器一般都是中高階獨顯~

3樓:母巨集毅杭姿

i3和i5最大區別就是前者沒有睿頻加速,後者可以根據執行的程式工作量進行加速,就是提高主頻,目的是為了節電,玩遊戲的話,就不用管i3或i5了,看看哪個主頻高哪個就好。顯示卡也要給力呀!

4樓:山

i3與i5都是處理器的型號,i3可看作是 i5的進一步精簡版,存在以下區別

1、核心構成

代號為lynnfield的和sandy bridge (除core i5-2390t)的酷睿i5為原生四核心四執行緒設計,而酷睿i3均為雙核心四執行緒設計。

代號lynnfield的酷睿i5不整合gpu,酷睿i3均整合gpu2、睿頻加速

酷睿i5均支援睿頻加速,酷睿i3均不支援睿頻加速這兩款處理器還細分為許多具體型號,且計算機的效能並不單一取決於處理器

5樓:這只企鵝太**

運算速率會有所區別!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6樓:天淑敏韶子

i系列的cpu的兩個特點,一是超執行緒技術,二是睿頻加速

你買筆記本的話,最好用二代i系列snb的,比如i32310m,i52410m等

這個比較主流,一代的不要

就給你說二代了,snb的

i3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不支援睿頻加速

i5都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支援睿頻加速

這個超執行緒就是兩個核心虛擬切開當四核心用

i3本身都是雙核心,超執行緒後是雙核心四執行緒,一定程度上效能提公升,但是不及真正四核心

i5本身就是四核心,不超執行緒是四核心四執行緒,效能優於i3是肯定的

下面說一下睿頻加速,i3都不支援,這個東西就是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提高主頻,提高效能,這個不是超頻,i5都支援,i3都不支援

綜上,i5效能肯定優於i3,這個沒問題

你說玩遊戲還經常ps以及其它辦公軟體,對多工處理多執行緒要求比較高,我推薦你用i5的

i3的定位比較主流,i5是效能級別的

二代的cpu就是intel的snb,不要一代intel的i系列和amd的u

如果需要推薦筆記本的話再找我

7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有區別啦、i3 和 i5不是乙個級別的cpu

i5 處理任務更加快一點 適合辦公玩遊戲 還有頻率高一些 i3 適合家用 平時玩玩遊戲 處理點東西是沒問題的

8樓:鍋是帶把滴

筆記本i3和i5的區別就是個睿頻,樓上拿著桌面說沒用的話,筆記本i3 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而且考慮到睿頻散熱問題其實買i3更划算,如果要專業渲染之類的那麼你得上i7!學生家用區別不大,很多人買了i5也得關睿頻為了溫度,所以乾脆省錢i3得了!

9樓:戴爾本色

您好,效能不同的,當然**也是存在差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i3支援超執行緒,效能接近4核處理器,i5可以超頻(比如主頻2.1的可以當2.4的用)各有所長.一分價錢一分貨,i5肯定比i3好些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差別到底有多大?

11樓:蒼狼_白鹿

在我的使用

習慣上,i3和i5差別多大:

i3是雙核雙線程,i5是雙核四執行緒。你的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對你來說,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占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你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乙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你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公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你電腦是8g記憶體,你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有不清楚的可以繼續追問我。

12樓:知道大大師人物

i3是雙核雙線程,i5是雙核四執行緒。工作習慣是使用辦公軟體、處理郵件、看電影。沒有差別。一般使用i3上網看電影、處理郵件的時候,cpu的占有率還不到40%;

還有獨立顯示卡和集顯的hd5000,5100差別有多大:

獨立顯示卡和集顯差別很大,這個一般玩大型遊戲的時候可以體會到,好的獨顯可以開更好的遊戲效果,而差的顯示卡或者集顯則不行,有時候甚至會很卡的。在看電影、郵件、辦公軟體沒有影響;

還有2g記憶體和4g記憶體的差別有多大:

4g是2g的2倍。乙個電腦,速度由cpu、記憶體、硬碟、顯示卡4大件決定。如果使用起來比較卡,是記憶體太小導致拖了後腿的情況下,則需要公升級更大的記憶體;

還有32位和64位的取捨:

32位系統最高只能讓3g記憶體發揮效能,64位則無上限。舉個例子,比如電腦是8g記憶體,安裝了32位系統,它只能讓你3g記憶體參與運算,閒置5g無法參與運算。

13樓:爆破鬼才諾貝爾

先說i3 i5處理器,同時期出來的**一般差距500左右,筆記本上差距可能更小點,效能如果只是辦公看一般電影i3足夠了(看你覺得原來i3的速度怎樣了,現在i3頁有提公升)。顯示卡,根據你的描述那兩種基本沒區別。記憶體還是稍微大點好,建議4g,同時64位的系統才能識別3g以上的記憶體,所以可以4g記憶體配個64位系統。

開啟軟體的速度一般和硬碟與記憶體有關。

14樓:匿名使用者

i3 i5的差別在於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讀取速度。 假如開啟ps,i3耗時3秒 i5只需2秒、 集顯獨顯差距更大。 集顯1g。

只相當於獨顯256m 記憶體就是後台執行程式的佔用量,越大,可以同時執行的後台程序就比較多,小的記憶體容易卡。 32位和64位 對於辦公沒什麼區別。 只用辦公的話 i5 i7肯定是更好的。

記憶體也需要大點, 顯示卡的話 盡量集顯2g 獨顯1g 2g就好。

15樓:晶璨

2那麼大

5-3=

說清楚嘛。

推薦:dell latitude 3300系列

13.3「,i3,4g,500g 機械硬碟,背光鍵盤,無光碟機,全鋁外殼,電池正常用可續航4小時。

準超級本。是以前vostro v131停產後換名而來的。3700起,i5的不知能不能選配,

以前vostro 131 i5也就4500-4600.

thinkpad cabon x1,外殼碳纖的,螢幕是蘋果本那種薄邊帶gorilla玻璃的。

前一陣最低配7900。**高.現在jd裡i5最低配8499可以拿下。網上扯淡續航9小時,

這個應該是換了他們8芯電池後可能的。螢幕解析度很高,也要看顯示卡配置。

與戴爾兩款根本性區別是14」顯示器,這個差距很大。電源介面是方的。

jd送包,省下100多了,滑鼠買jd的think **無線,69。作業系統選win7,

微軟明年出win9,又要改回win7那種桌面中心。

另外,think可以買dock,那裡邊市面上能見著的介面就全了

dell 還有個 xps13,d麵用的是碳纖,別的基本和 latitude 3300差不多,硬碟是固態的

也乙太網口。因為這種設計太薄,板載不好帶乙太網口就是個雞肋。記憶體8g,裝64位

作業系統才可以全數使用!!

國內戴爾官網下單9999起,香港9000可以拿下。會海外**,當然美國直郵更便宜。

另,hp也有envy系列,標榜超薄的,i5的才賣5000多,但千萬不能買。他們主機板顯示卡

散熱到現在也沒解決。

16樓:匿名使用者

i3跟i5相差很大 最明顯的 i3的主頻是一定的 i5有睿頻技術(就是可以在需要的時候自動超頻)

只要不是2000以下的機子買個超過集顯的獨立顯示卡還是比較容易的 最好的集顯也就相當於gt640

記憶體無所謂 一根2g記憶體條才百十塊 自己**一根就行說這麼多 你預算多少啊少年

17樓:吳慧春

根據你的需求 i3跟i5差距不會很大 僅限是你個人需求 獨顯肯定是必須的 還有32跟64對於你來說只是乙個記憶體識別的問題 沒啥關鍵 324g以內 644g以上 如果經濟實力不考慮的話 建議是換高配 這樣不會影響之後 電子產品更新換代的節奏相比你自己也了解

18樓:天涯5雨夜

就你的需要,i3就夠了,最好是4g記憶體,集顯就可以,32位系統就行

19樓:風吹屁亮

現在i3是低端i5中端,兩個都是雙核,低檔的i3能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而i5則能在滿足的基礎上給你更好的體驗,

筆記本cpu三代i5與i3的區別大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代i3和i5的效能上的主要區別在於,i5支援睿頻,因此可以根據不同負載下將處理器頻率提高以提高工作效率。因此在實際效能上有明顯差別。

第二區別在於i5支援aes指令集,而i3並不支援。這個對於商務應用解密運算方面有用,對普通使用者基本不用考慮。

第三個區別在於i5核心顯示卡可以睿頻的頻率更高,為650mhz~1100mhz,i3只能650mhz~1000mhz。但是實際效能差別不明顯。

綜上所述,如果預算足夠,肯定是考慮i5的機型,確實效能更強勁。不過主要還看樓主的應用需求。如果日常辦公,肯定都夠了,需要節省就選i3,如果經常執行大型軟體,製圖設計,肯定選擇i5的機型。

如果經常打遊戲,那就多考慮顯示卡,i3 i5對於遊戲而言,效能都足夠了,同預算下i3加高顯示卡肯定好過i5加低顯示卡。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i系列的cpu的兩個特點,一是超執行緒技術,二是睿頻加速 你買筆記本的話,最好用二代i系列snb的,比如i32310m,i52410m等 這個比較主流,一代的不要 就給你說二代了,snb的 i3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不支援睿頻加速 i5都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支援睿頻加速 這個超執行緒就是兩個核心虛...

amdcpu想換成英特爾i3或者i5的請問現在這個配置

是的,主機板必須更換,換技嘉b85m d3v或者微星b85m e45都可以,前者450元后者500元 i5和i3處理器天貓賣的便宜,京東的有點小貴,i5選4570即可,i3選4130即可 你的其它零件都沒問題,電源功率足夠,記憶體也相容就是顯示卡非常爛,不玩遊戲當然可以,玩遊戲買個千元級價位以上的顯...

I5和i7吃雞差別大嗎,i5和i7的本玩兒遊戲差別大嗎?

這款遊戲對配置要求挺高的,當然能用i7就就i7的了最低配置 系統 64位win7 8.1 10cpu inter i3 4340 amd fx 6300記憶體 6g 顯示卡 nvidia gtx660 2g amdhd7850directx 11.0 硬碟 30g i5和i7的本玩兒遊戲差別大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