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2021-03-22 09:25:58 字數 5539 閱讀 2623

1樓:天淑敏韶子

i系列的cpu的兩個特點,一是超執行緒技術,二是睿頻加速

你買筆記本的話,最好用二代i系列snb的,比如i32310m,i52410m等

這個比較主流,一代的不要

就給你說二代了,snb的

i3都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不支援睿頻加速

i5都不支援超執行緒技術,都支援睿頻加速

這個超執行緒就是兩個核心虛擬切開當四核心用

i3本身都是雙核心,超執行緒後是雙核心四執行緒,一定程度上效能提公升,但是不及真正四核心

i5本身就是四核心,不超執行緒是四核心四執行緒,效能優於i3是肯定的

下面說一下睿頻加速,i3都不支援,這個東西就是在需要的時候自動提高主頻,提高效能,這個不是超頻,i5都支援,i3都不支援

綜上,i5效能肯定優於i3,這個沒問題

你說玩遊戲還經常ps以及其它辦公軟體,對多工處理多執行緒要求比較高,我推薦你用i5的

i3的定位比較主流,i5是效能級別的

二代的cpu就是intel的snb,不要一代intel的i系列和amd的u

如果需要推薦筆記本的話再找我

2樓:匿名使用者

i5和i3的區別最通俗易懂的就是i3好比

是限速180的6車道高速公路,i5好比是限速250的8車道高速公路。

i3都是2核4執行緒的。也就是2個核心模擬出4個核心i5有雙核的也有四核的,i5 7x0是四核,沒有超執行緒,45nm工藝。

目前有i5 750和i5 760。**快取8m。主頻分別為2.

66和2.8g,turbo boost分別為3.2g和3.

33g。指令集和i3一樣,支援到sse4.2i5 6x0是雙核,雙核四執行緒,32nm工藝,比i3多了turbo boost和aes指令(主要是aes加密解密,普通人用不太到)。

和i3一樣整合了gma顯示核心。除了661的顯示核心為900mhz外,其餘為733mhz,實際遊戲效能普遍要差於hd3200(但跑測試軟體強)。

目前有i5 650,i5 660,i5 661,i5 670。4m**快取,主頻為3.2,3.

33,3.33和3.46g,turbo boost分別為3.

46,3.6,3.6,3.

73g。661和660只有顯示核心頻率有差別。

i5 660的多執行緒能力和上代的q9400差不多,單執行緒能力很強。但**高,最便宜的i5 650**在1200+,而i5 760才1300+。而i5 670的**高到2000+,此**比i7 860和i7 930還高。

一般情況下絕對是i5 760。

筆記本的i5有i5 4x0和i5 5x0。兩者都是3m**快取。主要就是頻率不同,4系列turbo幅度為0.

26g,5系列為0.53g。比i3多了turbo boost。

而6系列歸類到i7系列,多了1m**快取和aes指令。

都是32nm工藝,最低端的i5 430時2.26g,turbo到2.53g。而i5 520為2.4g,turbo到2.93g。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當然有區別啦、i3 和 i5不是乙個級別的cpu

i5 處理任務更加快一點 適合辦公玩遊戲 還有頻率高一些 i3 適合家用 平時玩玩遊戲 處理點東西是沒問題的

4樓:鍋是帶把滴

筆記本i3和i5的區別就是個睿頻,樓上拿著桌面說沒用的話,筆記本i3 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而且考慮到睿頻散熱問題其實買i3更划算,如果要專業渲染之類的那麼你得上i7!學生家用區別不大,很多人買了i5也得關睿頻為了溫度,所以乾脆省錢i3得了!

5樓:

兩者都是雙核心四執行緒,3m**快取,整合graphics hd3000高畫質顯示卡 相當於入門級獨顯效能;i3 2310主頻為2.13ghz,不支援睿頻加速;i5 2410主頻為2.3ghz,可睿頻加速至2.

93ghz。

6樓:戴爾本色

您好,效能不同的,當然**也是存在差異。

7樓:匿名使用者

i3支援超執行緒,效能接近4核處理器,i5可以超頻(比如主頻2.1的可以當2.4的用)各有所長.一分價錢一分貨,i5肯定比i3好些

8樓:招成素橋

i3可看作是

i5的進一步精簡版,i3由cpu+gpu兩個核心封裝而成。由於整合的gpu效能有限,使用者想獲得更好的3d效能,可以外加顯示卡。

在規格上,core

i3的cpu部分採用雙核心設計,通過超執行緒技術可支援四個執行緒,**快取由8mb(i5)削減到4mb,而記憶體控制器、雙通道、超執行緒技術等技術還會保留。

膝上型電腦,i3和i5處理器差別到底有多大?

9樓:爆破鬼才諾貝爾

先說i3 i5處理器,同時期出來的**一般差距500左右,筆記本上差距可能更小點,效能如果只是辦公看一般電影i3足夠了(看你覺得原來i3的速度怎樣了,現在i3頁有提公升)。顯示卡,根據你的描述那兩種基本沒區別。記憶體還是稍微大點好,建議4g,同時64位的系統才能識別3g以上的記憶體,所以可以4g記憶體配個64位系統。

開啟軟體的速度一般和硬碟與記憶體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i3 i5的差別在於在執行大型程式的時候讀取速度。 假如開啟ps,i3耗時3秒 i5只需2秒、 集顯獨顯差距更大。 集顯1g。

只相當於獨顯256m 記憶體就是後台執行程式的佔用量,越大,可以同時執行的後台程序就比較多,小的記憶體容易卡。 32位和64位 對於辦公沒什麼區別。 只用辦公的話 i5 i7肯定是更好的。

記憶體也需要大點, 顯示卡的話 盡量集顯2g 獨顯1g 2g就好。

11樓:晶璨

2那麼大

5-3=

說清楚嘛。

推薦:dell latitude 3300系列

13.3「,i3,4g,500g 機械硬碟,背光鍵盤,無光碟機,全鋁外殼,電池正常用可續航4小時。

準超級本。是以前vostro v131停產後換名而來的。3700起,i5的不知能不能選配,

以前vostro 131 i5也就4500-4600.

thinkpad cabon x1,外殼碳纖的,螢幕是蘋果本那種薄邊帶gorilla玻璃的。

前一陣最低配7900。**高.現在jd裡i5最低配8499可以拿下。網上扯淡續航9小時,

這個應該是換了他們8芯電池後可能的。螢幕解析度很高,也要看顯示卡配置。

與戴爾兩款根本性區別是14」顯示器,這個差距很大。電源介面是方的。

jd送包,省下100多了,滑鼠買jd的think **無線,69。作業系統選win7,

微軟明年出win9,又要改回win7那種桌面中心。

另外,think可以買dock,那裡邊市面上能見著的介面就全了

dell 還有個 xps13,d麵用的是碳纖,別的基本和 latitude 3300差不多,硬碟是固態的

也乙太網口。因為這種設計太薄,板載不好帶乙太網口就是個雞肋。記憶體8g,裝64位

作業系統才可以全數使用!!

國內戴爾官網下單9999起,香港9000可以拿下。會海外**,當然美國直郵更便宜。

另,hp也有envy系列,標榜超薄的,i5的才賣5000多,但千萬不能買。他們主機板顯示卡

散熱到現在也沒解決。

12樓:吳慧春

根據你的需求 i3跟i5差距不會很大 僅限是你個人需求 獨顯肯定是必須的 還有32跟64對於你來說只是乙個記憶體識別的問題 沒啥關鍵 324g以內 644g以上 如果經濟實力不考慮的話 建議是換高配 這樣不會影響之後 電子產品更新換代的節奏相比你自己也了解

13樓:天涯5雨夜

就你的需要,i3就夠了,最好是4g記憶體,集顯就可以,32位系統就行

14樓:風吹屁亮

現在i3是低端i5中端,兩個都是雙核,低檔的i3能滿足大多數人的要求,而i5則能在滿足的基礎上給你更好的體驗,

膝上型電腦i3和i5的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i3是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技術

i5也是雙核,支援超執行緒技術,相對i3主要增加了睿頻技術,可以在不同負載下主頻動態變化已達到較好的節能效果。另外,i5中的高階 5xx 25xx在指令集的支援略有差異,非常適合商業用途。

另外,其整合顯示卡的效能更強。

i7則複雜一些,

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級雙核處理器,如i7 6xx i7 2620等。在指令集上,i7支援最完善(當然,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並無太多意義)

有四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字尾是qm,如i7 740qm 2630qm等。功耗也略有提公升,變為45w。

綜合性能極強,代表了當前筆記本cpu的最高水平。絲毫不遜色於桌面中高階處理器。

i7的整合顯示卡效能最強,不過搭載這些處理器一般都是中高階獨顯~

16樓:伍永芬懷緞

雙顯示卡切換要看筆記本廠商用的是不是h55m主板晶元組,而且主機板還不能遮蔽內部顯示卡才可以,神舟,聯想筆記本就基本都遮蔽了;acer,華碩的很多支援雙顯示卡。

i3效能介於t6600和p8700之間(事實證明並不比p8700強)i5高於p8700

15%左右,看具體型號,且i5支援睿頻(適時改變處理器頻率,達到節能的目的)

i3,i5都是雙核四執行緒,效能較好,如果平時不玩**遊戲,i3基本夠用。i5還是貴了,要高出六七百甚至更多,效能提高不大,所以目前i3價效比最高

17樓:母巨集毅杭姿

i3和i5最大區別就是前者沒有睿頻加速,後者可以根據執行的程式工作量進行加速,就是提高主頻,目的是為了節電,玩遊戲的話,就不用管i3或i5了,看看哪個主頻高哪個就好。顯示卡也要給力呀!

18樓:有沒有記憶卡

i3和i5是指膝上型電腦的處理器型號,i3和i5是英特爾處理器的型號,還有乙個型號叫i7。首先i3不能睿頻,i5可以睿頻加速。簡言之就是玩兒遊戲的,i5的cpu會根據具體情況調整最適合的頻率,以保證遊戲更加的流暢。

而i3不行。從價效比來說5比3高不少。目前來講5應該是最具有價效比的。

3同5、7比的本質區別就在於乙個睿頻加速技術。睿頻不是超頻,它不會對cpu造成損壞,而超頻則不然。你要看電影高畫質的啥的,當然是cpu越好越ok了。

市面上5配置的顯示卡基本都比3配置的顯示卡好些。因人而異。

i7怎麼樣?i7則複雜一些,有雙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其睿頻幅度非常大,是目前筆記本頂級雙核處理器,如i7 6xx   i7 2620等。

在指令集上,i7支援最完善(當然,這點對普通使用者並無太多意義)有四核處理器,支援超執行緒,睿頻技術。字尾是qm,如i7 740qm   2630qm等。功耗也略有提公升,變為45w。

綜合性能極強,代表了當前筆記本cpu的最高水平。絲毫不遜色於桌面中高階處理器。i7的整合顯示卡效能最強,不過搭載這些處理器一般都是中高階獨顯。

大學生買筆記本,不打遊戲,只用來學習,看電視買i5還是i7?i5足矣,如果你的學習要求電腦配置很高,那可以買i7,一般i7針對打遊戲的同學比較實用,不打遊戲拿來也是浪費的,一般情況下的軟體,用i5就夠了。

處理器i5可以公升級i7嗎,筆記本i5處理器可以公升級為i7嗎

如果是相同針腳的cpu,相同的代數是可以更換的,不過有些主機板是需要公升級bios後才能使用的,這個要根據你的主機板來決定的 台式電腦可以。筆記本目前不可以。公升級 買乙個換上。筆記本i5處理器可以公升級為i7嗎 筆記本處理 器是可以公升級的。只要將i7處理器和i5處理器替換一下即可。替換安裝步驟 ...

i3處理器和i5處理器用起來有什麼不同?

i5處理器i7處理器有什麼區別。反應速度有不同,當然是5的快一點,但如果你只玩那兩個遊戲,基本都沒有多大差別的,糾結就是錢的問題,不差錢就5,效果有時候會更好點,差錢,就i3吧,我的本子就是i3,現在還沒有不能玩的網遊 你好,i3和i5是不一樣的,雖然都是雙核,但是i5 處理器 具有自動 超頻 功能...

筆記本的cpua9處理器和i5處理器哪種好

一般來說,是i5的處理器好一點,不過amda9處理器多執行緒處理要比i5的好,應用切換的更加快一點,對於日常生活來說,如果只是單純的用來日常辦公,a9要稍微好一點,不過如果玩遊戲或者用其它的運算量大的軟體的話,推薦還是購買i5處理器的筆記本 amd系列的cpu更省電一點,耗能低一點,也就是說犧牲了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