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電是怎樣產生的,雷電是怎樣產生的

2022-08-31 12:50:09 字數 439 閱讀 2215

1樓:化外愚民

高空中鄰近的雲層所帶靜電性質相反,從而發生了劇烈的放電現象,產生較強的光和聲,就是雷電。

2樓:手機使用者

雷電是由大氣中的電荷產生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閃電的產生:當天空要閃電的時候,周圍會有很多雲,那些雲是帶電的,有些是正極,有些是負極,當正極和負極接觸在一起的時候,就會產生火花。因為地面的電壓為0,換句話說地面是乙個沒有電壓的導體,這個時候,地面和天空中的那些帶電的雲,就形成了乙個導體,順著導體移動,那個電就會往地面移動,就形成了閃電。

雷聲的形成:乙個帶負極的雲和乙個帶正極的雲,接觸在一起會產生火花,在產生的過程中,會有大量電子移動的移動和碰撞,就會發出聲音,就形成了雷聲。

雷聲和閃電合在一起,就是雷電了。

純手工。能幫到你的話,請給分!

雷電是怎樣產生的,為什麼會響,雷電是怎麼產生的?為什麼它會有那麼大的響聲?

雷電是一種自然放電現象。夏季,高空中有好多雲團在不斷運動,雲團交錯運動,相互摩擦,從而產生大量的電荷,形成電場。由於同種電荷相排斥,所以正電荷與負電荷分別聚集到雲的兩端。積雲所帶的電達到一定程度時,就會穿過空氣放電,使兩種電荷發生中和併產生火花。這便是雷電現象。因為空氣的電阻不均勻,電前進的形狀大多...

雷電是如何形成的 雷電是怎樣產生的?

雷電是發生在雷雨雲中的電學現象,並且,也只有雷雨雲才可能造成雷電。因此,雷雨雲的存在就成了雷電發生的先決條件。在大多數情況下,雷雨雲在產生雷電的同時,還伴隨著降水,雷雨雲在氣象學裡叫積雨雲。只有發展成熟並伸展得很高的積雨雲才有雷電現象出現。在發展成熟的積雨雲裡,正電荷集中在雲的上部,負電荷集中在雲的...

雷電是怎麼產生的?雷電是怎麼產生的?

一,雷電的產生。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積雨雲頂部一般較高,可達20公里,雲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雲中電荷的分布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上部以正電荷為主,下部以負電荷為主。因此,雲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