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到底是怎樣產生的,地球是怎樣產生的

2023-04-17 15:25:02 字數 3523 閱讀 8255

1樓:網友

大約在50億年前,銀河系裡瀰漫著大量的星雲物質。它們因自身引力作用而收縮,在收縮過程中產生的旋渦使星雲破裂成許多「碎片」。其中,形成太陽系的那些碎片,就稱為太陽星雲。

太陽星雲中含有不易揮發的固體塵粒。這些塵粒相互結合,形成越來越大的顆粒環狀物,並開始吸附周圍一些較小的塵粒,從而使體積日益增大,逐漸形成了地球星胚。地球星胚在一定的空間範圍內運動著,並且不斷地壯大自己。

於是,原始地球就形成了。原始地球經過不斷的運動與壯大,最終形成了今天的模樣。

大氣與海洋的形成。

原始地球形成之後,地表溫度慢慢公升高。因此,地球從表面開始變暖。這個時期的地球,越靠外側溫度越高。

隨著溫度繼續上公升,表面物質開始熔化。這些熔融物質類似火山岩漿,覆蓋在地球表面。隨著岩漿覆蓋面積增大,其中的揮發性物質逸出,形成原始大氣。

這種大氣以水和碳酸氣為主要成分,氣壓是現在的100 多倍。後來,大氣溫度下降,大氣中的水蒸氣變成了水,降到地面形成了原始海洋。

地核的形成。

地球的地核是鐵集聚於地心形成的。剛剛誕生的地球與多個小行星互相碰撞,釋放的能量使地球變暖。溫度公升高後,岩石變軟,鐵馬上沉積到地心。

鐵釋放出來的重力能又進一步使地球變暖。據推測,這個原始地核全部是熔化了的鐵形成的液體。在地核裡,鐵的熔點越往中心去越高。

隨著對流運動的冷卻,地核中心部位的溫度將降到比鐵的熔點還低,最後在中心部位析出固態鐵,形成核心。

2樓:自然雜誌

我猜很有可能是在形成太陽的同時,地球等一類行星也在孕育中,太陽吸收了其周圍物質才變成了太陽,最後多少也要剩下一些「頑強分子」,速度比較快,太陽無法將其直接吸收。況且現在就是將太陽系的所有行星放入太陽,恐怕增加的質量對於太陽也只相當於於九牛一毛吧。當然了,樓主的問題我感覺有點像「恐龍是怎樣滅絕的」一樣,都是現在爭論比較大的問題,畢竟是遙遠的過去,研究起來相對困難些。

3樓:盟鄚

有漏洞哦!!

為什麼太陽不能越吸越大??為什麼不吸成乙個巨大的球體?

4樓:小小蘭_小蘭蘭

一定有!不然人類多孤獨!

5樓:樊鐸灝

宇宙物質凝聚而成。

地球是怎樣產生的

6樓:我們想知道

地球。是由水星中的水在陽光的作用下產生的。

如果。您把水壺裡的水垢加以研究分析就會發現。

水分子。並不是單純的氫氧結合而成的。

而是含有豐富的物質內容的集合體。

只是在陽光的作用下。

以不同的溫度環境所產生的不同物質體而已。

7樓:四種甜蜜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

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的重力收縮,才使地球溫度逐漸增加。隨著溫度的公升高,地球內部物質也就具有越來越大的可塑性,且有區域性熔融現象。

這時,在重力作用下物質分異開始,地球外部較重的物質逐漸下沉,地球內部較輕的物質逐漸上公升,一些重的元素(如液態鐵)沉到地球中心,形成乙個密度較大的地核(**波的觀測表明,地球外核是液態的)。物質的對流伴隨著大規模的化學分離,最後地球就逐漸形成現今的地殼、地幔和地核等層次。

地球是怎麼產生的?

8樓:乙個廚師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大約在47億年前,宇宙中塵埃聚集,形成了地球及其所在的太陽系的其他星球。當時的空氣中不含有氧氣,而含有很多二氧化碳(碳酸氣體)、氮氣。

最初的地球很小,但不斷有宇宙中的塵埃及小的星體撞擊,體積不斷增大。而且撞擊時能量聚集,溫度不斷上公升,最終融化為液體。

不久,星體撞擊的次數減少,地球表面的溫度降低,形成地殼。這就是今天的地表。但是,地球內部的岩漿不斷噴湧,形成大量的火山。火山灰中的水蒸氣冷卻凝結為水,從而形成海洋。球的形成。

原始地球的形成。

在地球形成之前,宇宙中有許多小行星繞著太陽轉,這些行星互相撞擊, 形成了原始的地球,當時的地球還是一顆灸熱的大火球。

隨著碰撞漸漸減少,地球開始由外往內慢慢冷卻,產生了一層薄薄的硬殼--地殼,這時候地球內部還是呈現熾熱的狀態。

大氣與海洋的形成。

地球內部噴出大量氣體,其中帶著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就形成了一圈包圍在地球外圍的大氣層,地球距離太陽的位置不會太近而致使水蒸氣被太陽蒸乾,地球本身的大小又有足夠的引力將大氣層拉住,所以地球才會有得天獨厚的大氣環境,大氣層形成之後就開始降雨,而形成了原始的海洋。

9樓:宇宙大**

你可能認為複雜的地球是由無數種不同的物質組成,但實際上它幾乎只包括四種基礎成分,鐵氧矽鎂,這四種元素就佔了地球物質的93%,剩下的只是微量的補充,包括鈣,鋁還有銅等等。

10樓:很呆萌的暴君

約100億年以前,有一大片冷卻的塵埃微粒渦旋在宇宙中間。這些微粒互相吸引,慢慢地聚集在一起,形成乙個大的、不停旋轉的圓盤,隨後又甩出許多圓環。同時,猛烈的轉動使塵埃微粒達到白熱程度,中心的圓盤變成太陽,外圍圓環的微粒形成乙個個由氣體和熔液構成的巨大火球。

然後開始冷卻,並凝成固體。大約到40億~50億年前後,這些火球變成現在的地球、火星、金星等九大行星。

11樓:網友

宇宙大**產生的塵埃。

12樓:日月也無光

大約在45億年前,一些氣體、塵埃、冰粒等物質聚集在一起,逐漸形成了地球的雛形,這個雛形只有一千公尺的大小,與茫茫宇宙相比,非常小。但就是這個「小地球」不停地旋轉,吸收聚集著周圍的其他物質,經過上千萬年的積累,逐漸形成了現在地球的大小。

地球是怎樣產生的?

13樓:中地數媒

地球是人類的搖籃,它是在太陽系形成過程中產生的,這一事件大約發生在距今46億年以前。地球形成後最初的10億多年,是無生命時代。距今35億年前,通過地球的化學演化,原始生命才產生出來。

這些原始生命體,就是人類最遠古的祖先。

地球是怎麼樣產生的?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地球是怎樣形成的?

46億年前,地球誕生了。地球演化大致可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為地球圈層形成時期,其時限大致距今4600至4200ma 百萬年 剛剛誕生時候的地球與今天大不相同。根據科學家推斷,地球形成之初是乙個由熾熱液體物質 主要為岩漿 組成的熾熱的球。隨著時間的推移,地表的溫度不斷下降,固態的地核逐漸形成。密度大...

地球的地貌是怎樣變遷的,地球的地貌是怎樣形成的?

如果有人告訴你,世界上最大的海洋 太平洋正在不斷地縮小,最終可能從地球上消失 與此同時,地球上最大的 延伸達6000多千米的東非大裂谷,會繼續 一億年以後將變成浩瀚的海洋,你會覺得驚奇嗎?其實,這是可能的。因為茫茫大地就像漂浮在水面上的巨輪,在不斷地漂移著,整個地貌都處在悄悄地變化之中。1901年,...

地球是怎樣形成的?

對地球起源和演化問題進行系統的科學研究始於十八世紀中葉,至今已經提出多種學說。現在流行的看法是 地球作為乙個行星,遠在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它同其他行星一樣,經歷了吸積 碰撞這樣一些共同的物理演化過程。地球胎形成伊始,溫度較低,並無分層結構,只是由於隕石物質的轟擊,放射性衰變致熱和原始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