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時胃有下墜感正常嗎,腹式呼吸的感覺?

2022-08-31 08:05:02 字數 4973 閱讀 8264

1樓:ok志達

唱歌必須學會腹式呼吸,但不能因為唱歌就把腹式呼吸變成呼吸習慣呀。當然有一部份人的呼吸習慣是腹式呼吸,特別是男人多。但日常生活中還是要遵循自己的呼吸習慣,如果你是胸式呼吸習慣,還按這個習慣來吧,但唱歌的時候一定要用腹式呼吸,要求你學會,但不要求你把平時的呼吸習慣改變。

你看那麼多唱歌的、吹奏樂器的、播音的等等,在需要的時候都用腹式呼吸,但沒有為些改變呼吸習慣的,說句實在話,你也改變不了你的呼吸習慣,這是天生的。剛開始用腹式呼吸的時候都有些不適,我當初是放屁,嘿,後來習慣了就好了。所以有些輕微的不適很正常,必竟改變了本身的習慣。

用不了多久就好了。但是肯定不會對人體產生任何危害的,現在有些健身專案就包括腹式呼吸的。至於你感覺「胃有下墜感,有點痛,站起來感覺明顯」。

這都是正常反應,腹式呼吸是一種健身方式,只能對人體有好處。祝你把腹式呼吸練好,把歌唱得更動聽!

2樓:黑洞的天使

您好,消化不良,胃炎,腸炎都有可能導致,請吃易消化的食物,服用補中益氣丸,馬丁林。

胃下墜有什麼症狀/有什麼壞處?阿彌陀佛

腹式呼吸的感覺?

3樓:暗黑風雷王**

你試試呼吸時同時把肚子撐起來,就像那種在胃裡面貫氣一樣,不是用腰的力氣,是用肌肉的力氣,你能把肚子縮起來吧,和這個相反。吸的時候鼓,呼的時候縮,慢慢習慣了你就掌握了。

4樓:健聲教練邱老師

乙個簡單的動作找到腹式呼吸的感覺

腹式呼吸法有什麼缺點?和胃脹氣有什麼關係?

5樓:

首先呼吸方式和胃脹氣沒有直接關係,其次至於呼吸方式,男性和女性有不同!

腹式呼吸是一般男性的呼吸方式

而女性則是胸式呼吸,這主要是因為女性要負責生育,胸式呼吸可以不佔用腹部空間。

腹式呼吸的壞處?練習後發現耐力下降,練習到後面感覺如果不腹式呼吸都會氣不夠!這感覺是壞現象啊!!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

6樓:迷路cock麼

正確的腹式呼吸法:腹式呼吸以膈肌運動為主,吸氣時胸廓的上、下徑增大。正常的腹式呼吸一次約10-15秒,能吸入約500毫公升空氣。

腹式呼吸時,橫隔肌會下降,腹壓增加,感覺好像是空氣直接進入腹部,這時若把手放在肚臍上,會感覺手上下微微抬放。

腹式呼吸法可分為順呼吸和逆呼吸兩種,順呼吸即吸氣時輕輕擴張腹肌,在感覺舒服的前提下,盡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氣時再將肌肉收縮。逆呼吸與順呼吸相反,即吸氣時輕輕收縮腹肌,呼氣時再將它放鬆。

7樓:藍藍藍

開始吸氣時全身力,此時肺部及腹部會充滿空氣而鼓起,但還不能停止,仍然要使盡力氣來

持續吸氣,不管有沒有吸進空氣,只管吸氣再吸氣。然後屏住氣息4秒,此時身體會感到緊

張,接著利用8秒的時間緩緩的將氣吐出,吐氣時宜慢長而且不要中斷。

在腹式呼吸過程中要重視呼氣的作用,這樣能夠使呼吸更加深入而緩慢,進而獲得調整自律神

經平衡的效果。這樣做能夠使腦內分泌讓人更加心神安定的物質,保持人體的身心安定。自律

神經中的副交感神經還能夠促進淋巴的增加,對於抵抗病原體、保護人家健康具有良好的作用。

8樓:督元楓龍鑠

所謂順腹式呼吸法是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壓縮腹部使之凹入的呼吸法,亦稱「自然腹式呼吸」。而逆腹式呼吸方法則相反:吸氣時腹部凹進,而呼氣時腹部突出,故稱「改造自然反式呼吸」。

這兩種呼吸的生理作用各有不同,我們必須認真了解它們,再結合個人的情況來選用鍛鍊。

據介紹,逆腹式呼吸是指吸氣時腹部自然內收,呼氣時小腹自然外鼓。逆腹式呼吸,生理學上稱為變容呼吸。吸氣時腹肌收縮,腹壁回縮或稍內凹,橫隔肌隨之收縮下降,使腹腔容積變小;呼氣時腹肌放鬆,腹壁隆起,橫隔肌上公升還原,使腹腔容積變大。

與之對稱的是順腹式呼吸,生理學上稱作等容呼吸。

逆腹式呼吸法在呼吸時改變腹腔容積,而使腹腔改變的內容物又不是吸人或撥出的空氣,而是另外一種物質,這種物質就是「內氣」。所以,逆腹式呼吸法在名稱上是一種呼吸空氣的「方式」,實質上則是內氣的「呼吸」(公升降、鼓盪)。

逆腹式呼吸法,不是說說就能學會的,必須經過長期練習,才能運用自如。

開始練習時,按照說明「吸氣時腹肌收縮,腹壁回縮或稍內凹」,「呼氣時腹肌放鬆,腹壁隆起」(所謂「隆起」,主要是意想)。很明顯這是一種隨著呼吸進行的「腹肌運動」。這樣的運動,帶有「鼓努為力」的味道,並不符合內氣公升降以意領氣的要求,但是又不得不這樣照著做,否則就難以入門。

所以一方面要「鼓努為力」,一方面又要盡量用意不用力,逐漸使用力減少、用意增加,從而達到掌握「逆腹式呼吸法」的目的。另一種傳統的方法是「氣沉丹田」。通過正確掌握氣沉丹田,達到「逆腹式呼吸」,即內氣公升降的方法。

怎樣正確掌握「氣沉丹田」呢?在行拳中,隨著拳勢的開合,配以開吸合呼。呼氣時意想有「氣」沿任脈沉人丹田;吸氣時,丹田氣經會陰上公升命門,或者吸氣時暫不加意念。

氣沉丹田不是死沉,而是乙個活的行氣過程,即隨著呼氣意想內氣向丹田松沉的過程。有下沉必有上公升,久之得氣,自然明白。有人認為腹式呼吸是在動作熟練的基礎上自然形成的,強調自然配合為好。

竊以為聽任自然,會有一定的盲目性,或者多花時間,甚或白費功夫。好在有「氣沉丹田」的練法可加以彌補,只要氣沉丹田得當,就可掌握逆腹式呼吸。然而得法還須明理。

逆腹式呼吸、氣沉丹田與「以心行氣」「以氣運身」是怎樣的關係呢?如何做到「氣遍身軀不少滯」呢?試舉42式太極拳的「馬步靠」為例。

(靠前動作從略)呼氣時,氣沉丹田,屏氣發力(或呼氣發力),同時內氣從腰背(氣貼背)向四肢發散,內氣到後足,氣到力到,產生蹬勁使整體向前靠,內氣到前足則產生撐勁,穩住重心,內氣到上肢,產生靠勁。再以楊式「摟膝拗步」為例。吸氣時,內氣由丹田經會陰上命門布於腰脊,右手上舉,左手收在腹前。

接著呼氣,右掌前推,左手摟膝,蹬右腳,成左弓步,氣沉丹田,同時氣貼背向四肢發散,兩足產生蹬、撐,勁力發於腳跟,通過腰脊,形於掌指。總之,貴在全身得氣,渾然一體。

逆腹式呼吸法的實質,是借助口鼻呼吸,以意念、拳勢為導引,結合放鬆的氣功態,來推動內氣的公升降、鼓盪,達到拳論所說的「以心行氣」「以氣運身」和「氣遍身軀不少滯」。這裡值得一提的是「放鬆」這一竅門。拳家有言:

「只要一鬆,氣就能通。」所以,行拳走架的一舉一動,都不能忘記「放鬆」與「行氣」的結合,也是「氣以直養而無害」的實踐

9樓:匿名使用者

腹式呼吸

取仰臥或舒適的冥想坐姿或仰臥,放鬆全身。

觀察自然呼吸一段時間。

右手放在腹部肚臍,左手放在胸部。

吸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外擴張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呼氣時,最大限度地向內收縮腹部,胸部保持不動。

迴圈往復,保持每一次呼吸的節奏一致。細心體會腹部的一起一落。

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就可以將手拿開,只是用意識關注呼吸過程即可。 呼吸過程不要緊張也不要刻意勉強,如果是初學者就更應該注意練習的過程和對身體的影響,吸氣時,感覺氣息開始經過鼻腔、喉朧充分的集中於肺部,當肺部容積逐漸增大,而保持胸廓不動,就會迫使橫膈臘下沉,同時腹略向外鼓起;呼氣向內收回腹部,橫膈膜向上提公升,使大量濁氣呼出體外。

把腹部當皮球,用鼻吸氣使腹部隆起,略停一兩秒後,經口呼出至腹壁下陷。每分鐘大約有五六次即可。一般每日兩次,在城市可選在上午10時和下午4時,每次約10分鐘。

  腹式呼吸的關鍵是:無論是吸還是呼都要盡量達到「極限」量,即吸到不能再吸,呼到不能再呼為度;同理,腹部也要相應收縮與脹大到極點,如果每口氣直達下丹田則更好。   練腹式呼吸一般是用來養生保健,由於其吸入的氧量高於正常情況下的兩到三倍,所以也可用來**人體內臟各部位的疾病。

比如頭痛,就可以在吸滿一口氣時,腳跟突然離地,迫使氣體直衝頭部,然後呼出。當然,針對不同的****,均應有藥物配合,而且要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腹式呼吸很多人在做,但是很少有人完全做對。人躺著睡覺就是腹式呼吸,身體是非常放鬆的!很多人站起來後練習,總會有僵硬的部位,人不能夠完全放鬆的。

我告訴你方法——面朝地躺在瑜伽墊上面,擺好正確的姿勢後,你就可以開始呼吸練習了。一定要緩慢地吸氣和呼氣。通過鼻子吸氣。

空氣應當吸入腹部,所以放在肚子上的那只手會有起伏,而放在胸部的那隻手基本不動。不用去數呼吸的次數,但是你應該盡力吸氣,直到無法吸入更多空氣為止。 呼氣時,收緊腹部肌肉。

讓氣體通過腹部排出,嘴唇撅起。再說一次,不用數數。保持呼氣,直到你無法撥出更多氣體為止。

因為我是學播音的,對呼吸的控制要求非常高。如果你覺得困難,可以去看看海氏丹田發聲裡面的氣聲發聲法,他們用的就是很純正的腹式呼吸。

11樓:喬木巨像

腹式呼吸是讓橫膈膜上下移動。由於吸氣時橫膈膜會下降,把臟器擠到下方,因此肚子會膨脹,而非胸部膨脹。因此,吐氣時橫膈膜將會比平常上公升,因而可以進行深度呼吸,吐出較多易停滯在肺底部的二氧化碳。

腹式呼吸可分為順呼吸和逆呼吸兩種,順呼吸即吸氣時輕輕擴張腹肌,在感覺舒服的前提下,盡量吸得越深越好,呼氣時再將肌肉收縮。逆呼吸與順呼吸相反,即吸氣時輕輕收縮腹肌,呼氣時再將它放鬆。呼吸在這種方式下會變得輕緩,只佔用肺容量的一半左右。

舌尖輕輕頂住上顎。逆呼吸與順呼吸的細微差別:呼吸只涉及下腹部肌肉,即緊靠肚臍下方的恥骨區。

吸氣時輕輕收縮這一部位的肌肉,呼氣時放鬆。

原理呼吸是人的一種正常的生理現象,同時又是重要的養生之道。人的一呼一吸承載著生命的能量。科學家們研究發現:

人的肺細胞平展面積有兩個足球那麼大,但大多數人在一生中只使用了其中三分之一的能力。 美國健康學家的一項最新調查顯示:不論在發達國家,還是在發展中國家,城市人口中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呼吸方式不正確。

很多人的呼吸太短促,往往在吸入的新鮮空氣尚未深入肺葉下端時,便匆匆地呼氣了,這樣等於沒有吸收到新鮮空氣中的有益成分。坐辦公室的人,由於坐姿的侷促和固定,通常是淺短、急促的呼吸,每次的換氣量非常小,所以造成在正常的呼吸頻率下,依然通氣不足,體內的二氧化碳累積;加上長時間用腦工作,機體的耗氧量很大,進而造成腦部缺氧。於是白領們經常出現頭暈、乏力、嗜睡等辦公室症候群。

腹式呼吸的方法和要點,瑜珈腹式呼吸的要領是什麼?

腹式呼吸的做法是有意識的隨呼吸讓腹部肌肉收縮與擴張,讓腹部起伏。簡單來說,腹式呼吸就是用腹部來 呼吸 呼吸時可以看到腹部明顯起伏,呼氣時腹部內凹,吸氣時腹部外凸。實際上承擔氣體交換功能的器官仍然是肺,但腹式呼吸通過橫膈膜上下移動產生呼吸運動,會使膈肌上下移動的幅度增大,增加胸腔容積,增強新陳代謝。胸...

小貓腹式呼吸怎麼治?小貓腹式呼吸怎麼回事

如果貓出現呼吸急促腹式呼吸的症狀,可能是肺炎 肺水腫或胸水。肺炎多嗜睡 咳嗽 流鼻涕 體溫公升高等症狀。肺水腫可能表現為張口呼吸,呼吸急促 胸水可能消瘦 發熱,或是呼吸加深等症狀。對此,建議盡早帶貓咪就醫,呼吸異常均為較嚴重疾病,盡快檢查確診,確診後盡快 避免耽誤病情。貓咪出現腹式呼吸有多種情況,嚴...

腹式呼吸和胸式呼吸區別是什麼,胸腹式呼吸與腹式呼吸區別

真正的腹式呼吸應該是用包括腰腹內外的 肌肉及隔肌都參與的呼吸代替原來的只有肩頸背胸參與的胸式呼吸。你呼吸腹部有大小變化,就是腹式呼吸。如果你呼吸是胸腔起伏變化,還可能伴有聳肩,就是胸式呼吸。胸腹式呼吸與腹式呼吸區別?1 運動部位不同 胸腹式呼吸通過外肋間肌的收縮,提起肋骨,擴充套件胸腔,吸入空氣進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