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漠中心請同學們談談讀了這篇文章有什麼感受

2022-08-31 08:05:04 字數 2621 閱讀 6115

1樓:寐琉璃

今天,我學了《在沙漠中心》一課,在我學習這一課後,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老師還給我們說了兩句話是:生活是幸福的,我喜歡生命,我不抱怨生命和人的幸福不在於自由,而在於乙個責任的承擔。

在學了這一課後,我更加的知道了生命對我們的重要,水對我們的重要。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在沙漠中由「痛苦、絕望」到「平靜、樂觀」的心理過程,通過對沙漠情景的描繪和 作者內心的獨白,表現了作者戰勝困難、走出沙漠的堅定信念,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於渴望。

這篇課文節選自《人類的大地》。

文章寫到「我」在工作中是幸福的,這是因為不管後果怎麼樣,都不重要,還有一句:「我」一點也不喜歡鬥牛士,「我」喜歡的不是危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是生命。寫出生命的可貴。

學習了這課後,讓我知道了水對是生活是多麼重要,生命對人是多麼重要,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依賴於水,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我們應該更加重視生命中的水源,更加重視我們的生命。

下面這個是短的

讀著這篇文章,驚嘆於生命的頑強,驚嘆於精神之偉大。是什麼支援著「我」挺過難關,是什麼鼓勵著「我」「應該繼續走下去」?那就是「信念」!

人性之思想和高貴也在此突現了出來。在他們身上,能夠看到宇宙的美麗和大地的牽掛,生命的渺小和人類的偉大。

希望能把我的作為答案 o(∩_∩)o謝謝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沙漠中心》記敘了「我」在沙漠中由「痛苦、絕望」到「平靜、樂觀」的心理過程,通過對沙漠奇景的描繪和「我」內心的獨白,表現了「我」戰勝困難、走出沙漠的堅定信念,以及對生命的熱愛與渴望

我知道了生命的珍貴,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作者在沙漠中由「痛苦、絕望」到「平靜、樂觀」的心理過程,通過對沙漠情景的描繪和 作者內心的獨白,表現了作者戰勝困難、走出沙漠的堅定信念,以及對生命的熱愛於渴望。

文章寫到「我」在工作中是幸福的,這是因為不管後果怎麼樣,都不重要,還有一句:「我」一點也不喜歡鬥牛士,「我」喜歡的不是危險,「我」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是生命。寫出生命的可貴。

讀了這課後,讓我知道了水對是生活是多麼重要,生命對人是多麼重要,人的生活是如此的依賴於水,人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

我們應該更加重視生命中的水源,更加重視我們的生命。

讀著這篇文章,驚嘆於生命的頑強,驚嘆於精神之偉大。是什麼支援著「我」挺過難關,是什麼鼓勵著「我」「應該繼續走下去」?那就是「信念」!

人性之思想和高貴也在此突現了出來。「精神只住在乙個祖國,那就是萬物的意義。」說得真絕!

文章中一系列的動作描寫和心理獨白都令我們這些「人」感到自豪。

最令我刻骨銘心的是作者在感覺已經頻臨死亡之神的面前所思考的問題,生命的意義在最平凡的日常生活中,但這不等於說,凡是過著這種生活的人都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如我們這些為了工作而丟失了自我的人。想起了剛讀過的《走進一座聖殿》的作者聖埃克蘇佩里。

同樣是作家,同樣是飛行員,所以有著同樣的思想。在他們身上,看到了宇宙的美麗和大地的牽掛,生命的渺小和人類的偉大。

3樓:冰潔雪的愛

1、作者遇險後遇到一系列難題,很驚險

2、作者強烈的求生慾望,以及作者對責任、事業、生命的思索

讀了這篇文章,你想對大個子同學和高小川分別說些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個子同學:你幫助高小川,使他能跳過去,你是乙個善良友好的人。

5樓:來自九里關好心的大力水手

大個子同學你幫助高曉川讓他也能夠玩上這個遊戲你真是乙個善良有愛心的好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大個子同學說:你是給善良的人,值得我們學習。對高小川同學說:你是個堅持不懈的人

讀了這篇文章你有什麼感受?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應該幫助貧困的人,讓他們也能過上幸福的生活。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替你開路什麼感受

《我很重要》讀了這篇短文你有什麼感受?請聯絡自己的實際談談.

9樓:白色靈雲

花兒說,它帶來了芬芳,所以她很重要;樹說,它帶來了綠蔭,所以它很重要;鳥兒說,它帶來了脆鳴,所以它也很重要。我不能確切的說我帶來了什麼,但我依然要大聲地說出:我很重要。

對於我們的父母,我們是永遠不可重複的孤本。我們生了病,他們會心急如焚;我們失敗了,他們會默默安慰;我們成功了,他們會得以慰籍。我們牽動著他們的神經,因為在父母的眼裡,孩子永遠是唯一不可取代的。

記得小時候,自己調皮搗蛋,常常會弄得媽媽哭笑不得,不知氣該何處發。終於有一天,媽媽說了一句:為什麼你不能想你表姐那麼乖巧懂事呢?

「那你為什麼生得不是她?」媽媽被我一句頂得啞口無言,只是蹲下親親我的臉,然後撫摩我的頭。年幼無知的我望望了母親的眼,彷彿也讀出了什麼。

隨著年齡地不斷增長,我愈發地發現自己是那麼的重要。對於朋友,我是可以敞開心扉傾訴的物件;對於父母,我是可以引以為豪的孩子;對於班級,我是可以獨具匠心的乙份子……是的,我很重要,沒有人能代替我,就像我不能代替別人一樣。

我很重要。我要嘹亮地宣布這一主張,不只是我,我們每乙個人都應該有勇氣這樣說。儘管我們沒有驚人的創舉,也沒有成功的事業,但這並不是斷定我們是否重要的依據。

只要我們在時刻努力著,為光明奮鬥著,我們就是無比重要地生活著。

擴句同學們聽課,同學們在聽課。擴寫句子

擴句如下 同學們坐在教室裡,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聽課。班裡的同學正在認真地聽老師講課。我們同學們在認真的聽老師講課 同學們在教室裡認真的 同學們在聽課。擴寫句子 同學們在xx課上專心致志的聽xx老師講課。就擴寫嗎?要擴多長?快要高考的同學們在心不在焉地聽課。同學們在課堂上認真的聽講 在安利,好多期待成功...

下課同學們都在教室裡幹什麼,下課了,同學們在教室裡玩,寫寫下課同學有的幹什麼,有的幹什麼,有的幹什麼

造句 排比 下課了,同學們有的在踢足球,有的打桌球,有的跳繩,有的打籃球。我們班實際情況 都在玩,有玩手機,有聊天,有抄作業,有聊遊戲上的事 而且都要瘋了的傑作。不巾幗漢字叔叔又開始了嗎不是說有的時候可以用很久了 收下來的葡萄有的運到城市是有的陰房裡製成葡萄乾 下課了,同學們在教室裡玩,寫寫下課同學...

同學們踢球擴句至少擴兩處,同學們在踢球擴句兩處

同學們踢球。同學們愛踢球。同學們班的同學愛踢球。同學們班的男同學都愛踢足球。我們班的同學興高采烈的在操場上踢球 同學們在踢球擴句兩處 同學們在校園裡踢球 同學們在校園裡進行踢足球比賽 週末,高二的同學們在校園裡進行踢足球比賽 天真爛漫的同學們在操場上興高采烈地踢球 同學們踢足球。擴句 同學們放學後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