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必考有哪些專案,考駕照有幾個科目?內容分別是什麼?

2022-08-31 07:25:06 字數 5919 閱讀 7555

1樓:愛運動的小妮

五必考是指駕駛證考試中科目二考試中必考五項內容:上坡起步定點停車、側方位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倒車入庫。

駕駛證考試‍一共是考試4門,簡稱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科目四,其中1和4是題目,考試者可以到「駕校e考通」做題目,考試題目的原題都在裡面,一般多複習看書就會通過,簡單容易,幾乎沒有不過的。科目2是小路考,一共九項,相對也簡單,通常也好過,最難的是科目三,科目三也叫大路考,平時多多練習,考試前最好到考場練習一下,熟悉考試環境,方可好過。

2樓:機斌

駕考科目二,5個必考專案是:倒車入庫,側方位停,直角轉彎,s路,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至於這些專案的考試方法和技巧,你可以去豆丁網看看《駕考秘籍》**網有該書賣。

考駕照四個科目分別是什麼?各個專案裡分別有什麼內容? 100

3樓:l一

全國各地考駕照的具體規則都是不太一致的,但大部分都規定考取駕照要考4個科目,4個科目又分有理論和實踐兩部分內容。

科目二:場地考試,考試專案有單邊橋,s路,側方位停車,半坡停車和起步,倒車入庫,有些地方不會考完,最好這些專案都練熟悉了,考試過程中單邊橋掉一次還有機會,但壓線了就完蛋了,這一科就算掛科的了,熄火掛,倒車或側方位這三個專案一次沒成功也算掛科。

科目三:路考,就是模擬實際開車上路的考試,主要專案有燈光運用,加減檔運用,各位路況的正確應對,車道變換等等,最後以靠邊停車結束考試。

科目四:理論考試(有些地區是沒有科目四考試的,考完了科目三就可以拿到駕照了),主要是行車過程中的一些案例分析和道路交通規則,比較簡單。

4樓:北風的馬

2023年駕照考試的一共有四個科目:分別為科目

一、科目

二、科目

三、科目四。

一、科目一考試: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科目一理論考試內容:

包括駕車理論基礎、地方性法規、道路安全法律法規等內容。科目一的考試題型:為單選60題,判斷40題,每題一分,共100分,90分及格。

二、科目二考試:又稱小路考,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

三、科目三考試:道路安全駕駛考試。考試內容:分為燈光操作和道路駕駛考試。

1.燈光操作就是學員在車上,聽指揮在不同情況下,正確操作燈光。這個有時候會涉及到夜間模擬考試。

2.道路駕駛考試也就是傳說中的路考。主要是檢驗學員在道路駕駛中的實際操作(包括起步停車、加減檔、複雜路段的處理等)。

四、科目四,又稱科目四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考試內容: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和科目一同樣屬於機考。

準確的說,科目四是屬於科目三的,根據公安部123號,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也就是俗稱「科目四」。科目四因為緊接著科目三考試,就被習慣性稱為「科目四」。

科目四的成績也是當場就出,科目四考試合格之後,大多數情況是當天可以拿到駕照的。

5樓:追夢人一一魔焰

合格標準

1)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筆試,100分為滿分,90分以上為合格(包含90分)。

2)場地駕駛(科目二)——場內,實車。只分合格和不合格。實行9項必考(全部無桿),包括倒車入庫,窄路調頭,側方位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拐彎,曲線行駛,緊急剎車,隧道,收費站取卡。

九項必考專案全部通過,才能通過科目二考試。(上海市新的科目二專案,有的地方可能還在實行老的五專案)

3)道路駕駛(科目三)——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考試全部實行電子眼監控+交警考試,路考考試更加公正。自2023年1月1日,新交規實施以來,考試增加了燈光使用考試,左右拐彎以及通過人行橫道等專案,路考之後增加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考試,與科目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增加了**分析、判斷。

考試有50道題,每道題2分。滿分100分,90分及以上合格。

現在多了乙個 (4)文明駕駛

6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一理論

科目二 場地(倒庫 坡起 s路 直角轉彎 側方停車)科目三 路考

科目四理論(安全文明)

7樓:楊金裕

現在是四個科目;1.筆試 全國都是統一的題庫,小車就那1300多道題考到90及格

2.樁考 就是倒庫移庫 在樁考一次合格後即可進行9選4(90°彎道,半坡起步這些)

3.路考 有轉向掉頭,紅綠燈,換擋之類。還有可能抽到夜考。

4 還是筆試考什麼修養啥的。

祝你考試順利過關!

8樓:陽光的小小鑫怡

科目一:理論考試

科目二: 1、倒樁 2、九選三 鐵餅、單邊橋、100 公尺加減檔、起伏路、直角轉灣、通過限速門、s型路)

科目三:主要考核駕駛情況,正確加減擋靠邊停車等。20%的人會抽到夜考,主要測試車燈的使用情況。

科目四:理論考試。

9樓:燭光下的烏邦託

各地的駕考考試在大體上相同,但在具體規則上有些差異。具體分為科目一至科目四。

科目二:場地駕駛——場內,實車駕駛考試。具體分為五項(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半坡起步,直角轉彎,s線行駛)滿分100分,80分合格。

科目三:道路駕駛——公路或模擬場地,實車駕駛考試。具體考試專案:

起步,掉頭,直線行駛,直行通過路口,變更車道,路口左(右)轉,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交車站,加減擋操作。滿分100分,90分合格。

2016駕照考試都有哪些科目 新增科目五了嗎

10樓:神丶雨祭丨

暫時沒有新的改變。

依然是四個科目。

科目一科目一,又稱科目一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是機動車駕駛證考核的一部分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考試內容包括駕車理論基礎、道路安全法律法規、地方性法規等相關知識。考試形式為上機考試,100道題,90分及以上過關。

科目二科目二,又稱小路考,是場地駕駛技能考試科目的簡稱,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側方停車、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五項必考。

科目三科目三,又稱大路考,是機動車駕駛人考試中道路駕駛技能。不同的準駕車型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不同,一般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科目四,又稱科目四理論考試、駕駛員理論考試。公安部123號令實施後,科目三考試分為兩項內容,除了路考,增加了安全文明駕駛考試,俗稱「科目四」。因為這個考試在科目三之後進行,所以大家都習慣稱之為科目四考試。

實際的官方說法中沒有科目四一說。考試試卷由50道題組成,題目以案例、**、動畫等形式為主,滿分100分,90分合格。

駕照考試改革時間表

新規於2023年上半年開始實施,啟動重大改革事項試點;2023年總結試點經驗,將新規推行到更多地區;2023年,完成改革重點工作任務,基本建立開放有序、公平競爭、服務優質、管理規範的駕駛培訓市場體系,解決培訓考試中的不便利、不規範、不經濟問題。

2016駕考改革十大亮點

亮點1 駕駛證可以自學直考 不必非去駕校

亮點2 駕駛人發生嚴重事故 倒查考試發證過程

亮點3 任何國家機關不得舉辦或者參與駕駛培訓機構

亮點4 駕校不再一次性預收全部費用,將計時培訓計時收費

亮點6 理論考試、場考、路考可以連續考試 不用多次往返

亮點7 駕駛證全國均可補換 可以異地申領和審驗

亮點8 駕照登出後重新申請 可以不經學習直接考試

亮點9 調整老年人體檢年齡至70歲 放寬殘疾人駕車條件

亮點10 未來有望在更多國家持中國駕駛證開車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駕駛證考試還是四個科目。

① 交通法規及相關知識(科目一)

② 場地駕駛(科目二)

③ 道路駕駛(科目三)

④ 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科目四)

你所說的科目五是去年的一篇報道,好像是廣東某地區實驗一下

考駕照有幾個科目?內容分別是什麼?

12樓:叫那個不知道

科目一(理論)  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等駕駛常識和法律法規

科目二(小路考)  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曲線行駛、直角轉彎

科目三(大路考) 第一部分:道路駕駛技能  上車準備、起步、變更車道、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等。考試里程不少於3公里,並抽取不少於20%進行夜間考試;不進行夜間考試的,應當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

第二部分:安全文明駕駛常識(理論) 俗稱科目四

內容包括:安全文明駕駛操作要求、惡劣氣象和複雜道路條件下的安全駕駛知識、爆胎等緊急情況下的臨危處置方法以及發生交通事故後的處置知識等。

13樓:反應遲鈍哥

四個科目

科目一考試題庫的結構和基本題型由公安部制定,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結合本地實際情況建立本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考試題庫。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倒車入庫、坡道定點停車與起步、直角轉彎、曲線行駛、側方停車。

科目三考試基本專案包括:上車準備(逆時針繞車一週 上車及安全帶 開啟左轉向燈 掛檔 鬆手剎 鳴喇叭)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科目四考試專案:安全文明駕駛相關知識

14樓:發兔冷知識

我們先來說說科目一,它的考試內容主要包括:道路通行,交通訊號,交通安全違法行為和交通事故處理、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機動車登記等規定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規章。

15樓:我對自己開了一槍

科目一:考交規

科目二:倒車入庫,上坡定點起步,側位停車,s路,直角轉彎!

科目三:路考

科目四:文明駕駛!

16樓:未來

c1本共4個科目分別是1理論2小科目6個3路考4終合理論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駕照有三個科目,內容分別如下:

1、科目一(基礎知識考試)

2、科目二(5科必考)

3、中間插入長途考試。至於長途考試是屬於科目幾。還真不知道。

4、科目三(路考)

5、科目三-文明駕駛考試(俗稱的科目四,其實是歸到科目三裡面去的)從官網的說法,總共就是三個科目。實際上是考5個科目。

18樓:博友

理論+小五項+路考+理論加試

19樓:飛軍老大

4個文科,移庫,路面。駕校寶典

導遊資格考試科目五都考哪些內容

20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考試專案

1、規定景點講解。採用「抽三選一」 的方式由考生現場抽取。備選導遊詞見《2023年全國導遊人員資格考試(遼寧考區)現場考試旅遊景區名錄》。

2、自選導遊講解。考生可任選導遊詞進行現場模擬講解。

3、導遊規範、應變能力和綜合知識採取現場問答的形式提問。考生用報考語種回答問題。

4、外語類面試另有口譯考項。考生根據給定內容現場進行中外互譯。

二、時間要求

普通話考生現場面試時間為15分鐘左右;外語類考生現場面試時間為25分鐘左右

三、考試各專案分值

1、普通話類:

禮貌禮儀5分;語言表達(語音語調、表達能力)15分;景點講解50分(規定景點講解25分,自選導遊講解25分);導遊服務規範10分;應變能力10分;綜合知識10分;合計100分。

2、外語類:禮貌禮儀5分;語言表達(語音語調、表達能力)25分;景點講解30分(規定景點講解10分,自選導遊講解20分);導遊服務規範10分;應變能力5分;綜合知識5分;口譯(中文、外語互譯)20分;合計100分。

考駕照體檢專案有哪些,考駕照需要體檢什麼專案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組織答案需要時間,請耐心等幾分鐘 提問考駕照要哪些體檢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需要體檢的專案 身高 視力 辨色力 聽力 上肢 下肢 軀幹 頸部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一條規定的學車體檢專案有 1 身高 申請大型客車 牽引車 城市公交車 大型貨車 無軌電車準駕車...

結婚婚檢包括哪些專案,婚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1.全身檢查 主要是針對心 肺 肝 腎等重要臟器檢視有無異常,了解發育情況,這些檢版查對發現影響權婚育的疾病是非常必要的。2.檢查 這是很重要的檢查步驟,是檢驗備孕的夫妻是否能正常懷孕的重要途徑。3.輔助檢查 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常規 尿常規 胸透 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 分泌物找...

現在投資哪些專案好?哪些專案有前景?

可以投資電商,餐飲,家庭託管,早教,自 代銷店,等等,這些專案都是有發展前景的,並且可以提高口碑,還可以提公升技術。這個時候就可以選擇重金屬,選擇房地產,同時也可以選擇貨幣,也可以選擇 醫藥行業的 但是也是要注意規避風險。非常適合投資的專案就是電商類專案,飲食類專案,家庭託管類專案,遊戲類專案。飲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