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婚檢包括哪些專案,婚檢有哪些專案?

2021-04-18 16:08:25 字數 5446 閱讀 5673

1樓:精品**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2樓:婚禮紀

1.全身檢查

主要是針對心、肺、肝、腎等重要臟器檢視有無異常,了解發育情況,這些檢版查對發現影響權婚育的疾病是非常必要的。

2.***檢查

這是很重要的檢查步驟,是檢驗備孕的夫妻是否能正常懷孕的重要途徑。

3.輔助檢查

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常規、尿常規、胸透、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分泌物找滴蟲、黴菌,必要時作淋菌塗片檢查;男性作**常規化驗。

婚檢有哪些專案?

3樓:精品**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不強制性婚檢,結婚前也有必要婚檢。具體專案如下:

法定傳染病。包括愛滋病、淋病、梅毒、B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

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精神**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嚴重後果。此類疾病需要精神科醫生診斷。

生殖系統畸形。此類疾病直接影響生育,其中一些疾病**和**醫生可通過肉眼診斷,有些需要用b超檢查。

先天性遺傳疾病。如白化病、原發性癲癇、軟骨發育不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遺傳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遺傳性疾病的排查需要檢測染色體。

血常規及尿常規。

婚前檢查,指的是結婚前對男女雙方進行常規體格檢查和***檢查,以便發現疾病,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婚前檢查對於男女雙方都有著重大意義。婚前檢查的內容包括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兩大部分。

婚前檢查內容包括:婚前醫學檢查、婚前衛生指導、婚前衛生諮詢。

5樓:beling不琳

婚檢主要有以下專案:

1、內科檢查,主要查心肺有否異常,肝脾淋巴結有否增大,正常神經反射是否存在;

2、**檢查,主要查女性***,應做腹部**雙合診。

3、檢查男性***,應注意有無包莖,**硬結,**短小,尿道下裂,隱睪,**過小,精索靜脈曲張和鞘膜積液等。

4、除上述檢查外,婚檢專案還要進行一些化驗檢查,即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尿常規,胸透,肝功能,血型等外,必要時還得做染色體核型分析。

5、女性還應做**分泌物滴蟲,黴菌檢查,必要時做淋菌塗片檢查;男性應做**常規化驗。必要時還得做智商測定。有的城市還規定婚前檢查要做愛滋病的化驗。

注意事項:婚檢即婚前檢查,是指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進行常規的體格檢查和***檢查,通過檢查能及時了解和發現疾病,並能提供針對性的**建議,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現行《婚姻登記條例》明確規定婚前醫學檢查由強制改為自願,婚檢不再具有強制性。

6樓:

現在不強制性婚檢,結婚前也有必要婚檢。

婚檢專案如下:

1.傳染病檢查

化驗血液可知,比如愛滋病、梅毒、淋病、B肝等。

2.精神診斷

精神科醫生對男女雙方是否有重度精神病進行判斷,比如精神**症、狂躁症等。如果在檢查中發現有可能影響婚後生活的嚴重精神疾病,可能會建議雙方延緩結婚或不建議結婚。因為這些疾病無法保證婚後的正常生活,進而會帶來很多不穩定因素。

3.***檢查

醫生通過肉眼觀察或b超對***官進行檢查。在體檢過程中,一般發現男方在***官畸形方面的問題有:尿道下裂、**畸形、包莖等;女方在***官畸形方面的問題有:

**發育異常、子宮發育異常、宮頸發育異常等;這些疾病都有可能影響二人婚後性生活和生育,所以需要雙方須知,並且採取有效的**措施。

4. 先天性遺傳病

通過檢查染色體判定是否有先天性遺傳病,比如白化病、強直性肌營養不良、心臟病、癲癇等。

5.其它具體專案

血常規、尿常規、大便常規、肝功能化驗、胸部透視、白帶常規、**內分泌檢查。其中**檢查,主要是進行防癌防腫瘤檢查,再有就是一些常見的影響女性生育及婚姻生活的疾病。比如說卵巢囊腫、子宮內膜異位症、**炎等。

儘管國家已經取消對婚檢的強制性要求,是否婚檢交由男女雙方自行決定,但是根據現實情況來看,婚檢依然是非常必要的,因為雙方的健康程度關係到二人婚後的婚姻質量和生活質量。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點就是為下一代的優生優育做準備,同時避免出現計畫之外的懷孕和意外流產等情況。

事實證明,進行婚檢比不進行婚檢的先天缺陷嬰兒出生率明顯要低,因為婚檢結果在一定程度上意味著預知風險,既然如此,就可以採取及時有效的**措施規避風險,以免給孩子和家庭帶來不可彌補的巨大痛苦。

民政局的婚檢都有什麼專案?

7樓:禾木由

必查專案:

1、法定傳染病。包括愛滋病、淋病、梅毒、B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

2、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精神**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嚴重後果。此類疾病需要精神科醫生診斷。

3、生殖系統畸形。此類疾病直接影響生育,其中一些疾病**和**醫生可通過肉眼診斷,有些需要用b超檢查。

4、先天性遺傳疾病。如白化病、原發性癲癇、軟骨發育不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遺傳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遺傳性疾病的排查需要檢測染色體。

5、血常規及尿常規。

8樓:you在午後徜徉

婚前檢查的內容包括詢問病史和體格檢查兩大部分。婚前檢查內容包括:婚前醫學檢查、婚前衛生指導、婚前衛生諮詢。

檢查內容:

一、詢問專案

1、了解雙方是否有共同的血緣關係,雙方出示單位「婚姻狀況證明」。

2、了解雙方現在和過去的病史和服藥史。

如有無性病、麻風病、精神病、各種傳染病、遺傳病、重要臟器、泌尿生殖系統疾病和智力發育情況等;

3、了解雙方個人生活史,詢問近期工作和居住生活情況、菸酒嗜好等。

4、女方月經史和男方遺精情況。

5、了解雙方家族有無先天重度殘疾,重點詢問與遺傳有關的病史。

6、再婚者,應詢問以往婚育史。

二、體格檢查,包括內科檢查、***檢查和實驗室檢查。

1、內科檢查,就是全身體格檢查。

2、***檢查,在於發現影響婚育的***疾病。

女性作腹部**雙合診,注意有無**膜閉鎖、**缺如或閉鎖、子宮缺如或發育不良、子宮肌瘤、子宮內膜異位症等;查男性***時,注意有無包莖、**硬結、**短小、尿道下裂、隱睪、**過小、精索靜脈曲張和鞘膜積液等。

3、實驗室檢查,除了血常規、尿常規、胸透、肝功能和血型外,女性作**分泌物找滴蟲、黴菌,必要時作淋菌塗片檢查;男性作**常規化驗。

必要時,還要作智商測定。

擴充套件資料

婚檢的意義:

1、有利於男女雙方和下一代的健康。通過婚前檢查可以發現一些疾病和遺傳性疾病,早發現早預防早**;如果在婚前檢查中發現了可能對下一代產生的影響,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積極**積極預防積極應對。

2、有利於優生優育。現在倡導的優生優育就是建立在完善的婚前檢查基礎上,通過詢問家族史,可以對下一代的遺傳缺陷作出初步的判斷,從而減少遺傳性疾病的發生。

3、有利於更好的把握受孕時機,掌握科學的受孕技巧,對於下一代的健康也是意義重大的。

4、婚前檢查不僅僅是一項健康檢查,更是對生育遺傳知識的一次普及,讓結婚的男女雙方掌握更多的關於生殖健康和遺傳健康的常識,有利於雙方的感情和健康,也有利於下一代的健康。保證優生優育,不僅是為了下一代好,更是為了男女雙方和全家人好。

9樓:精品**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檢查,我們要求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要做乙個常規的體格檢查,就是我們說的肝腎功能,B肝、C肝等等這些傳染性疾病的乙個血液檢查,包括雙方的血型,看看有沒有不適合結婚的傳染病,然後我們還會做一些b超,看看他的***官,內***官有沒有疾病。男性也可以檢查**有沒有發育不好,對於今後的生育會不會有影響,還要做遺傳方面的諮詢,看看雙方家族當中有沒有遺傳性疾病,有沒有近親結婚,有沒有生育過不良孩子的家族史,對他今後的婚育做乙個優生優育的指導。

民政局的婚檢都有什麼專案

11樓:文子

婚檢檢查必查專案:

1.法定傳染病。包括愛滋病、淋病、梅毒、B肝等,這些疾病可以通過抽血或塗片排查。

2.較重的精神病。如嚴重的躁狂症、精神**症等,這些疾病可能危害他人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患者的心理問題還會引起很多嚴重後果。此類疾病需要精神科醫生診斷。

3.生殖系統畸形。此類疾病直接影響生育,其中一些疾病**和**醫生可通過肉眼診斷,有些需要用b超檢查。

4.先天性遺傳疾病。如白化病、原發性癲癇、軟骨發育不良、強直性肌營養不良、遺傳性視網膜色素變性等。遺傳性疾病的排查需要檢測染色體。

5.血常規及尿常規。

12樓:精品**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些傳染病的專案。肝病五項,梅毒,愛滋病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現在對於婚檢不是強制的了。

如果覺得沒有意義可以不婚檢的。

不過呢婚檢是對對方的負責。

希望能夠幫助您,滿意請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婚前檢查,我們要求準備結婚的男女雙方要做乙個常規的體格檢查,就是我們說的肝腎功能,B肝、C肝等等這些傳染性疾病的乙個血液檢查,包括雙方的血型,看看有沒有不適合結婚的傳染病,然後我們還會做一些b超,看看他的***官,內***官有沒有疾病。男性也可以檢查**有沒有發育不好,對於今後的生育會不會有影響,還要做遺傳方面的諮詢,看看雙方家族當中有沒有遺傳性疾病,有沒有近親結婚,有沒有生育過不良孩子的家族史,對他今後的婚育做乙個優生優育的指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民政局婚檢有以下專案:

一、詢問雙方病史:主要詢問當事人現在的健康情況以及以往的患病歷史。

二、體檢:包括身高、體重、血壓、神經系統發育、第二性徵發育等一般檢查,還包括主要臟器器官的檢查。

三、***檢查。

四、詢問個人生活史:包括是否吸菸、喝酒、個人的工作狀況、居住環境、飲食習慣等。

【法律依據】

《母嬰保健法》第八條規定,婚前醫學檢查包括對下列疾病的檢查:

(一)嚴重遺傳性疾病;

(二)指定傳染病;

(三)有關精神病。 經婚前醫學檢查,醫療保健機構應當出具婚前醫學檢查證明。

婚檢一般都包括哪些檢查專案? 20

17樓:精品**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

18樓:康掌櫃體檢網

女性患者在進行婚前檢查時,檢查的專案主要包括:1、檢查身高、體重、血壓、心臟、肺部、肝臟、腎臟等內臟的體格檢查,以及心電圖檢查等。2、婦產科專科檢查、外***的檢查、**分泌物的化驗室檢查、**雙合診內檢,以及子宮附件的彩超檢查等。

3、相關的血液檢查,比如血常規、尿常規、肝腎功能、免疫八項等。婚前檢查在當地的婦幼保健站或婦幼保健院進行,每個城市的規定不同,進行婚前檢查的醫院也不一樣。

婚檢都包含哪些專案檢查,婚前檢查都包含哪些專案,在哪裡檢查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婚前檢查都包含哪些專案,在 檢查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免費婚檢有哪些專案 婚前檢查專案有哪些?免費的婚檢專案主要就是一些法定傳染病的檢測,包括愛滋病,梅毒,淋病,B肝等方面的檢查,主要是通過抽血化驗。同時也要明確是否有嚴重的精神病,是否有嚴重的心理問題。婚檢還是非常有必要的,可以...

現代服務包括哪些專案?

其他現代服務包括研發和技術服務 資訊科技服務 文化創意服務 物流輔助服務 租賃服務 鑑證諮詢服務等專案。現代服務業是指以製造業 文化 現代物流業為核心的高科技知識服務。現代服務業是以現代科技尤其是資訊科技為支撐的新型服務模式 服務模式 經營方式等。現代服務業大體相當於現代第三產業,主要包括交通運輸業...

田徑包括哪些專案,田徑運動包括哪些

田徑 a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6437 男子 100公尺跑 200公尺跑 400公尺跑 800公尺跑 1500公尺跑 5000公尺跑 10000公尺跑 馬拉松跑 3000公尺障礙跑 110公尺跨欄跑 400公尺跨欄跑 跳高 撐杆跳高 跳遠 跳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