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寫對了,數字錯了,有分麼

2022-08-30 12:15:02 字數 654 閱讀 2774

1樓:好好啊

綜述:應該是會給分的。

考試題的答案基本上都會被分解到具體的步驟中去的。即使是只寫對乙個借方科目也會給分的。所以分錄寫對了的話,是會給分的。

記賬規則法:

所謂記賬規則法就是指利用記賬規則「有借必有貸,借貸必相等」進行編制會計分錄。

會計分錄亦稱"記賬公式"。簡稱"分錄"。它根據複式記賬原理的要求,對每筆經濟業務列出相對應的雙方賬戶及其金額的一種記錄。

在登記賬戶前,通過記賬憑證編制會計分錄,能夠清楚地反映經濟業務的歸類情況,有利於保證賬戶記錄的正確和便於事後檢查。

每項會計分錄主要包括記賬符號,有關賬戶名稱、摘要和金額。會計分錄分為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簡單分錄也稱"單項分錄"。

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和另乙個賬戶的貸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復合分錄亦稱"多項分錄"。是指以乙個賬戶的借方與幾個賬戶的貸方,或者以乙個賬戶的貸方與幾個賬戶的借方相對應的會計分錄。

2樓:孤王乃王上

如果是平常的不嚴格的小考試,老師應該會酌情給點分,遇上正規的考試,數字應該是計算出來的,來包含在分值當中,有些題目,比如計算企業應交稅費是,數字是至關重要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一般都是分錄一半 數字一半

怎麼寫會計分錄,3 4怎麼寫會計分錄?

第三小題 借 銀行存款 234萬 貸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34萬 主營業務收入 200萬 第四小題 題目給的這家企業是批發企業,批發企業一般是商品企業,用庫存商品科目核算 海鮮是免稅的,50萬x13 6.5,入賬價值 50萬 6.5萬 分錄如下 借 庫存商品 生鮮農產品 43.5萬 應交...

會計分錄怎麼寫,請問會計分錄怎麼寫?謝謝

銷售方會計分錄 借 應收賬款 121840 貸 主營業務收入 102000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銷項稅額 17340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2500 購貨方會計分錄 借 庫存商品 原材料 102000 2500 104500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17340貸 銀行存款 124840 托收承付...

怎樣看懂會計分錄,怎樣寫會計分錄?

首先你需要分清各個會計科目的性質,分別屬於資產 負債 所有者權益 收入 費用 利潤的哪一類 資產和費用類都是借方表示增加,貸方表示減少比如企業用銀行存款購置了一台裝置,就應該 借 固定資產 貸 銀行存款 以上兩個科目都是資產類,購入固定資產,增加記入貸方 用銀行存款支付記入貸方 再比如用企業銷售人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