楞嚴咒咒心什麼人都可以念嗎

2021-03-09 04:45:35 字數 2489 閱讀 5157

1樓:靜中安

念咒,但不持戒,好像一般人什麼都不懂,隨便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而在緊要關頭時念五大心咒,這是汙衊法;沒有功德,卻要支配鬼神及**,那只有增加自己的罪業,自己會遭受飛災橫禍之事。所以修法的人所先要首持戒律,要注重德行,首先要不爭、不貪、不求、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你道德不夠,就像假傳聖旨,冒充國王,這是行不通的。

現在人只注重念咒靈驗有效力,但不重自己的品德,即使念也沒有功力。

所以學《楞嚴咒》法,所行必須要正,存心要正,不打不清淨的妄想,不做不清淨的事,要念茲在茲修清淨的行門。如果一方面修《楞嚴咒》法門,一方面不好好守規矩,就會有很大的問題發生,這一點大家必須明白。若是你不存正念,不行正行,便會令金剛藏菩薩不佩服你,不保護你,佛菩薩是慈悲的,他不會損害眾生,不會瞠害人;可是所有的侍從,一切的**、天龍、鬼神,都是有很大的脾氣。

這種惡鬼、惡神,他見到你這修道持咒的人有過錯了,他就會給你一點災害,或者令你不自在,令你有很大的麻煩,你便會發生種種災難,種種的果報,這是絲毫不可以開玩笑的。所以必須齋戒沐浴,要心裡也清淨,不打汙染的念頭;身上也清淨,不行汙染的法門,時時刻刻要保持清淨,不可以有絲毫不規矩的行為。

誦持《楞嚴咒》比買**更賺得多,誦《楞嚴咒》一遍,就等於幾萬萬盎司的**那麼有價值,不過不能用貪心來誦持。若能持戒律,無嫉妒障礙,無貪嗔痴,那麼誦持《楞嚴咒》就有大感應、大利益;若你有不守規矩的行為,修這個法便沒有大的感應力量。並不是因為咒沒有靈驗,而是你不守規矩,**善神離得你遠遠的,有什麼事情他也不管。

所以凡是誦持《楞嚴咒》的人,不要有一種詭譎的心,不要有一種盡造罪業的行為。任何時候都要正大光明,只知利他,不知利己,存菩薩心腸,存菩薩行門。

修《楞嚴法》是很靈感的,但也不是那麼容易,首先要沒有自私心,其次要沒有自利心,要存大公無私的心,要存至中不偏的心,要存捨己為人的心,要存普渡一切眾生的心。有以上所說這樣的心,便能很快成就。各位要注意,你一定要守五戒,奉行十善,這是最低限度要遵守的規則。

修這個法不守規矩是不行的,不守戒律,或心裡盡打汙染的妄想,不單修法沒有感應,沒有成就,而且還會有奇禍。所以修楞嚴法的時候,要特別注意,要身、口、意三業清淨,才可以相應。不可以隨隨便便講是講非,挑撥離間,或令大家在道場住得不安樂。

你一定要舉動行為管自己,行住坐臥不離家,不可以盡給旁人洗衣服,要好好把自己照顧一下,迴光返照。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心。最好至少讀誦一遍全咒後,再多讀誦咒心。

咒語原文:

哆侄他。唵。阿那隸。毗舍提。

鞞囉跋闍囉陀唎。盤陀盤陀你。

跋闍囉·謗尼泮。

虎信·都嚧甕泮。莎婆訶。

楞嚴咒咒心注音:

duō zhí tuō。ōng。ā nà lì。pí shě tí。

pí là bá shé là tuó lì。pán tuó pán tuó nǐ。

bá shé là,bàng ní pàn。

hǔ xìn,dū lú yōng pàn。suō pó hē。

發音註解:

他:讀作(tuō拖),此為古音讀法,也可讀今音(tā她)。

唵:讀(ōng嗡),漢字無此音,一般注近似音讀作(wēng嗡)。有的人也讀作(ǎn俺)。

隸:原字為[口+隸],發音為(lì立)。

毗:讀音(pí皮)。

鞞:讀音為(pí皮)。

囉:各地多讀成(là辣),此字與喇通假。

闍:讀作(shé蛇)。

信:原字為[合+牛],發音為(xìn信),輸入法中沒有,所以用「信」字代替了。

甕:讀音為(yōng庸),有的錄音磁帶讀(yìn印),也有讀今音(wèng)的。

功德簡介:

此咒是釋迦牟尼佛說的。誠心念此咒,會有佛、菩薩、**神前來保佑。持誦此楞嚴咒者,火不能燒,水不能淹,所有惡鬼、邪魔及其一切毒蟲、毒物,皆不能侵害。

尚能消除淫慾心及諸多業障,以至於獲得出世功德。——摘自《朝暮課誦白話解釋》等等資料。

大佛頂·首楞嚴:是佛經名,現在簡稱《楞嚴經》(全稱為《大佛頂如來密因修證了義諸菩薩萬行首楞嚴經》)。《大佛頂首楞嚴神咒》就出自《楞嚴經》中。

因此咒語,力量大、效驗大,故而稱之為神咒。要遠離一切魔事,必誠心讀誦此神咒。佛曾經用此神咒派文殊菩薩解救阿難。

宣化上人曾在《大佛頂首楞嚴經淺釋》說:「在佛教裡,所有的經典,都很重要,但是楞嚴經更為重要。凡是有楞嚴經所在的地方,就是正法住世。

楞嚴經沒有了,就是末法現前。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是佛的塔廟。所有的佛教徒,必須拿出力量,拿出血汗來擁護這部楞嚴經。

」楞嚴咒乃《楞嚴經》之主體,沒有楞嚴咒的因緣就沒有《楞嚴經》。楞嚴咒是咒中之王,亦是咒中最長者,這個咒關係整個佛教的興衰。世界上只要有人持誦楞嚴咒,就是正法存在!

楞嚴咒是無比殊勝的,所以恭敬心最為重要,念誦楞嚴大咒時,天上地下過路鬼神等,聽到後皆會駐足恭敬聆聽,直到念誦完畢才敢通過,所以念誦者務必要誠敬,以免引起鬼神嗔怒。念誦前要淨手漱口,忌食蔥蒜葷腥。念時要心念耳聞,相繼不斷。

既不考慮咒語是何意,亦不理會妄念紛擾,要通身放下,只把此心,此語(此身),此耳完全投入這咒語的念誦中。

2樓:倧宗

不可以,持了戒你可能會更難受

楞嚴咒隨便什麼人都能念嗎,什麼人不能念楞嚴咒

當然行。而且極為殊勝 功德無量。佛法就是普度眾生的,三惡道眾生都能修習佛法,何況我們人呢!人人可以念誦,多多益善。異教徒也可以的。有口無心就是浪費時間了。信奉之人可以念誦。什麼人不能念楞嚴咒 只要有心向佛,都可以念。此經在內容上,包含了顯密性相,各方面重要的道理 在宗派上則橫跨禪淨密律,均衡發揮,皆...

普通人戴楞嚴咒護身符可以嗎 有什麼禁忌

誰都可以帶.禁忌就是要恭敬 入不潔之地 如上廁所 應該解下來,睡覺時也不應該戴在身上.佩戴楞嚴咒等也要注意恭敬。印光大師開示 凡身旁佩帶楞嚴咒等,遇臥息,大小便時,須解去。唯臨極危險時,可以不去。若平常無危險亦不去,則褻瀆之罪,可勝言乎。室內既有經像,當格外敬重。普通人戴楞嚴咒護身符,可以的。需要注...

人死後要幹什麼,人死後都可以做哪些儀式

死後就不能幹什麼了。人死後不僅有意識,還會感知到自己正在死亡。人死後就乘下了神識 也是人們所說的靈。靈離開我們的肉體後就隨著業力去.什麼也幹不了,沒法站起來了。輪迴或是成佛。死就死了,還能.靈魂復出,肉體深埋。這個不是我說的,是我在土豆網裡看的紀錄片,分幾集講完的,主持人和教授講解,裡面有鬼事件,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