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頻空調高於定頻空調的售價能否抵消其節省下來的電費呢

2022-08-29 17:15:11 字數 770 閱讀 5327

1樓:有愛無懼

變頻空調的優勢在於省電和舒適。省電只是一方面。

海爾的直流變頻能達到(節能59%)。以一款型號為kfr-28gw/a(r2dbpqxf)的海爾直流變頻空調為例,與普通空調相比每小時省0.55度電,按每天開機8小時計算,一天可省4.

4度.按電費0.56一度,一年使用200天包括冬天制熱和夏天製冷,一年就能節約500元。

按產品更新週期6年的話,就是3000元,足夠抵消了。

2樓:

抵消其節省下來的電費是考慮的乙個方面,而變頻空調另外乙個好處是控溫精確度高,所以體感舒適。

至於其節省下來的電費,要看你如何使用了。如果在使用的季節空調每天24小時開機,那麼變頻的省電,也省錢。(具體省多少錢要看你一年用幾個月了)

如果你使用空調習慣只是室內有人才開空調,人離開了就關了空調,那麼變頻的就沒什麼用處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答:可以。變頻空調經過這麼多年的發展,技術上已經非常成熟,**也逐漸降到合理的位置。

甚至有的變頻空調**比同等能效水平的普通空調還要低,比如美的銀河系列m180正弦波直流變頻空調市面上賣3000塊左右,能效相當於普通空調的一級,而市面上一級水平的普通空調要賣到4000~5000塊,你說可以省下來嗎?

4樓:

變頻的作用就是將低頻率變為高頻率工作.

這樣也就是將低能轉為高能.

從而用低耗能來帶動高耗能的負載.

也就是節約能源,提高效率.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格力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是什麼

定頻空調從啟動到停機都是以工頻頻率執行,啟動電流大,控溫波動大,噪音大,長時間使用比較耗電。變頻空調啟動從低頻啟動,啟動電流小,然後很快達到高頻,可以迅速將室溫調節到設定溫度附近,然後再降低到低頻保持恆溫,溫度波動小,噪音小,長時間使用會比較省電。變頻空調就是空調使用過程中壓縮機通過轉速的變化控制製...

定頻與變頻空調優缺點,變頻與定頻空調的優缺點

產品不同 定頻空調結構簡單,除了製冷系統四大件外就是一些相對簡單的控制單元 變頻空調較定頻空調主要是採用了變頻壓縮機和配套的電控單元,其控制邏輯複雜,但溫控精度高,能效也提公升明顯,製冷制熱速度也很快,對環境溫度的使用範圍也大大增加,在 15 52 左右 舒適性不同 變頻空調可實現精準控溫,在設定條...

格力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之分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主要是變頻可以自動加熱製冷,可以維持房間一直保持在設定溫度。而定頻只能加熱 製冷到設定溫度後,不在工作了。變頻空調 變頻空調中都裝有變頻器,這個變頻控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看國內規定的電壓220v,頻率50hz的電流經整流濾波後得到310v左右的直流電,此直流電經過逆變後,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