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流動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是根據什麼來填

2022-08-29 15:20:10 字數 4468 閱讀 4946

1樓:鬢髮白了

1、資產負債表上的其他流動資產,是指除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票據、應收賬款、其他應收款、存貨等流動資產以外的流動資產。一般企業「待處理流動資產淨損益」科目未處理轉帳,報表時掛在「其他流動資產」專案中。

2、資產負債表上的其他長期資產,一般包括國家委託企業代保管的「特准儲備物資」,還有銀行凍結存款、代處理海關罰沒物資、稅務糾紛凍結物資、未決訴訟凍結財產等。

資產負債表中其他非流動資產的具體填列科目是哪些?

2樓:郗淑珍受俏

1,房產/廠房/裝置: 投資性房地產、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工程物資、固定資產清理

2,商譽(淨值): 商譽

3,無形資產(淨值): 無形資產

4,長期投資: 持有到期投資、長期應收款、長期股權投資5,其它長期投資: 長期待攤費用

6,其他資產: 遞延所得稅資產、其它非流動資產、生產性生物資產、油氣資產

3樓:

非流動資產正確分類如下:

1,房產/廠房/裝置:

投資性房地產、固定資產、在建工程、工程物資、固定資產清理2,商譽(淨值):

商譽3,無形資產(淨值):

無形資產

4,長期投資:

持有到期投資、長期應收款、長期股權投資

5,其它長期投資:

長期待攤費用

6,其他資產:

遞延所得稅資產、其它非流動資產、生產性生物資產、油氣資產

「購建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支付的現金」如何填列

4樓:會計學堂教育服務

購建固定資2113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支付的現金填列依據:

「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帳戶的「本期購建轉入」明細帳5261發生額+「在建工程」帳戶增加淨額-與在建工程有關的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應交稅金—4102—應交固定資產1653投資方向調節稅、長期借款(應計利息)的淨增加額。不包括為購建固定資產版而發生的借款利息資本化的部分,以及融資租入固定資產支付的租賃費。

注:實際工作中,現金流量表都是企業軟體自動生成權,一般不需要個人手動計算填列。擴充套件資料:《會計資料大全》

5樓:

「購建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支付的現金」專案,反映企業購買、建造固定資產,取得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支付的現金,不包括為購建固定資產而發生的借款利息資本化的部分,以及融資租入固定資產支付的租賃費,借款利息和融資租入固定資產支付的租賃費,在籌資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中單獨反映。本專案可以根據「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在建工程」等科目的記錄分析填列。

計算公式如下:

購建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所支付的現金=「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帳戶的「本期購建轉入」明細帳發生額+「在建工程」帳戶增加淨額-與在建工程有關的應付工資、應付福利費、應交稅金——應交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長期借款(應計利息)的淨增加額。

6樓:世外桃源

在建工程(期末- 期初數)(剔除利息收入)+固定資產(期末-期初)+無形資產(期末-期初)+其他長期資產(期末-期初)。

資產負債表裡「其他長期資產vs其他非流動資產」是同一列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準則中,資產負債表裡沒有了「其他長期資產」專案了,只能將明細賬中的「其他長期資產」放在資產負債表的「其他非流動資產」專案裡。

流動資產和長期資產有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非流動資產不僅包括長期資產,還包括固定資產。

希望採納

9樓:卉小公尺要發奮

區別在於變現週期是否超過1年或乙個營業週期。

流動資產包括貨幣資金,應收賬款,應收票據,短期投資,存貨等

長期資產包括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長期股權投資等

10樓:綠水青山

流動資產是指企業可以在一年內或者超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

流動資產在周轉過渡中,從貨幣形態開始,依次改變其形態,最後又回到貨幣形態,各種形態的資金與生產流通緊密相結合,周轉速度快,變現能力強。

加強對流動資產業務的審計,有利於確定流動資產業務的合法性、合規性,有利於檢查流動資產業務帳務處理的正確性,揭露其存在的弊端,提高流動資產的使用效益。

流動資產的內容包括貨幣資金、短期投資、應收票據、應收帳款和存貨等。由於各項目的特點不同,應根據各自不同的要求,分別進行審查。

1. 在實物形態上,流動資產基本上體現為各部門以及居民的物資儲備。包括:

(1)處於生產和消費準備狀態的流動資產,是指生產單位儲備的生產資料和消費部門及居民儲備的消費品;

(2)處於代售狀態的流動資產。是指生產部門和流通部門庫存尚未**的生產資料和消費品儲備以及國家儲藏的後備性物資;

(3)處於生產過程中的流動資產。是指生產單位的在製品、半成品儲備。

2. 按照流動性大小可分為速動資產和非速動資產。包括:

(1)速動資產是指在很短時間內可以變現的流動資產,如貨幣資金、交易性金融資產和各種應收、預付款項。

(2)非速動資產包括存貨、待攤費用、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資產以及其他流動資產。

長期資產包括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和其他長期資產。

(1)長期投資。長期投資是指將資金投入不可能或不準備在一年內變現的資產,包括**投資、債券投資和其他投資。

(2)固定資產。固定資產是指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單位價值在規定的標準以上,並在使用過程保持原來物質形態的資產,包括房屋及建築物、機器裝置、運輸裝置、工具器具等。

(3)無形資產。無形資產是指不具有實物形態的非貨幣性資產,如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土地使用權、非專利技術以及商譽等。

(4)遞延資產。遞延資產是指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的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的各項費用,包括開辦費、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及大修費用支出等。

(5)其他資產。公司的其他資產是指除流動資產、長期投資、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以外的長期資產。

流動資產: 貨幣資金 交易性金融資產 應收帳款 存貨 應收票據 預付帳款長期資產:

固定資產 無形資產 長期股權投資

主要區別是看一年內能不能變現.

長期資產和非流動資產的區別?

11樓:牛賬網

你好,首先長期資產和非流動資產不是同乙個概念。

但說的是同樣的資產。我國的資產負債表是按照流動性來分的。資產分為流動資產和長期資產。這是會計上的乙個概念。

長期資產是財務管理上的乙個概念。

具體包括固定資產,在建工程,無形資產,可供**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投資,長期股權投資,其它應收款,長期待攤費用,其他非流動資產等。

區別在於:長期資產對應管理用會計報表的概念,是把非流動資產裡面的金融性資產扣除掉;

非流動資產是常用的普通財務報表概念,裡面包含金融性和經營性長期資產。

12樓:梁煜業

長期資產包括廣義和狹義,廣義的長期資產就是非流動性資產,其中包括長期資產(狹義)、固定資產、無形資產、遞延資產和其他資產,狹義的長期資產是我們通常講的一般長期資產

長期股權投資以外的其他非流動資產增加額指的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指可供**金融資產,持有至到期投資,長期應收款,投資性房地產,固定資產,無形資產,在建工程,商譽,遞延所得稅資產等增加。

長期待攤費用在資產負債表中如何填列?是其它流動資產嗎?還是待攤費用?

14樓:慧聚財經

長期待攤費用在資產負債表中填列在長期待攤費用專案中,計算公式為:

長期待攤費用=「長期待攤費用」期末餘額-「將於1年內(含1年)攤銷的數額」

長期待攤費用屬於非流動資產。

長期待攤費用是指企業已經支出,但攤銷期限在1年以上的各項費用。

長期待攤費用不能全部計入當年損益,應當在以後年度內分期攤銷,具體包括租入固定資產的改良支出及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其他待攤費用。

根據新會計準則規定,開辦費和修理費均一次性計入當期損益。其中開辦費計入當期管理費用,修理費計入銷售費用或管理費用(即修理費一律費用化)。其中開辦費是指企業在籌建期間內所發生的費用,包括員工薪酬、辦公費用、培訓支出、差旅費、印刷費、註冊登記費以及不計入固定資產價值的借款費用等。

攤銷期限在一年以上的待攤費用,都在本科目按規定進行攤銷。其在資產負債表中的數額,反映的是企業各項尚未攤銷完的長期待攤費用的攤餘價值。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準則下仍然有「長期待攤費用」這個科目,資產負債表中直接填列即可。另外,長期待攤費用屬於非流動資產,而待攤費用(或其它流動資產)屬於流動資產。新準則下已經取消「待攤費用」科目,變更為「其它流動資產」。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待攤費用資產負債表中有這麼一項呀!

請問固定資產屬於流動資產還是非流動資產?

固定資產和流動資產是兩個不同的概念,固定資產是指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單位價值在2000元以上的資本性支出 而流動資產是指能夠隨時變現的資產,流動資產包括 貨幣資金 現金 銀行存款 應收票據 應收賬款 預付賬款 應收股利 應收利息 存貨 原材料 庫存商品 等。固定資產屬於非流動資產。流動資產包括貨幣資...

關於流動資產的定義,關於流動資產的定義。

流動資產是指企業可以在一年或者越過一年的乙個營業週期內變現或者運用的資產,是企業資產中必不可少的組成部分。首先,要說明的是,流動資產的定義是在會計持續經營假設的前提下的,因為如果乙個單位的存續期未超過一年的話,流動資產和其他資產的定義就未必能明顯地區分開來。總的說來,流動資產至少在一年或乙個營業週期...

應交增值稅負數需要重分類到其他流動資產嗎

需要的,企業會計準則解釋5號在討論稿裡面提到應交稅費負數在列報時需重分類至其他流動資產,但正式稿將此要求刪除。而證監會對此事項出過相應的公告,並出書明確提到應將其重分類至其他流動資產,因此很多ipo及上市公司按照證監會的要求做重分類處理。流動資產太大?如果是真實的,流動資產大,倒也沒有多大害處,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