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宗教的功能有哪些,聯絡實際 論述宗教具有哪些功能

2022-08-28 02:40:01 字數 2363 閱讀 5867

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要為社會服務,那麼對人就會有好處的。比喻現現在的佛教、道教等,無不強調為人要誠實、守信,不要違法犯罪。當然,宗教為了讓人對他信服,也有許多迷信的地方,我們應該仔細斟別,相信他的對人有益的地方,排除迷信的方面。

2樓:嚼著菠菜的老狼

宗教可以給人一種理念,一種精神慰藉

也可以說是精神文明的一種

3樓:

英國功能主義學派有個叫馬林諾夫斯基的,他指出人在做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時候才會求神

4樓:慕容點崎

不論何宗教都是修心修身修他人 我的理解不對的地方請指導

5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倒是沒有,不過會把人搞得功能障礙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

聯絡實際 論述宗教具有哪些功能

7樓:犬陽白勺

說白了 宗教情懷只不過是人類內心醜惡的顯化

宗教的功能及其作用是什麼? 30

宗教有什麼作用

8樓:飄零下線

來宗教在不同的社會歷史條

自件下分別扮演著不同的角色。

1、宗教通常發源於下層群眾,是他們擺脫苦難、對抗統治、尋求精神寄託的一種“出路”,但到後來逐漸演變為統治階級用以煽動宗教狂熱、奴化下層群眾、神化統治政權的工具。

2、宗教最初包容著大量的科學、文化、藝術等內容,並對其發展和傳播起了巨大的推動搭迅作用,科學的發展史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門又一門科學不斷從宗教理論中誕生和分化出來的歷史。但是,隨著科學的進一步發展,宗教對於知改此科學的容納能力越來越差,宗教的虛假外殼越來越暴露其致命的弱殲頃點,宗教逐漸蛻化成為科學技術發展的破壞性力量。

3、宗教在統一社會意志、增強社會凝聚力、協調社會關係、降低社會內耗、穩定社會秩序等方面往往起著其它政治力量所難以替代的作用。

9樓:勞秀芳冷衣

宗教現象之所以

能伴隨著人類歷史長期地存在著,並將繼續存在下去版,就在於宗教自身有著為人權們所需要的特定功能及其社會作用.科學地、實事求是地全面研究和闡明宗教的備告社會作用問題,是宗教學基本理論仿賀明的重要內容之一.在人類社會發展中,宗教的拍圓社會作用是多層面的.

其主要方面有宗教的政治作用、宗教的道德教化作用、宗教的文化傳播作用和宗教的社會交往作用等.

如何看待宗教的作用和功能

宗教有什麼作用?

10樓:麥多多科普模型

兩個作用。

一、橫向的轉譯。這是最盛行的。宗教賦予人們新的生命意義,用新的正規化詮釋世界,減輕對世間無常的煩惱痛苦等等。

二、縱向的轉化。只有少數人做到。他們通過宗教窺見生命實相,粉碎了所有的自我,教條,意義,正規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的作用好的方面會淨化人心,使社會有凝聚力。不好的方面是發生戰爭各種理由的聖戰,使人類生靈塗炭。但是佛教就沒有發生危害社會的戰爭,因為他本來非宗教。

12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一種信仰,可以淨化心靈

宗教作用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現象之所以能伴隨著人類歷史長期地存在著,並將繼續存在下去,就在於宗教自身有著為人們所需要的特定功能及其社會作用.科學地、實事求是地全面研究和闡明宗教的社會作用問題,是宗教學基本理論的重要內容之一.在人類社會發展中,宗教的社會作用是多層面的.

其主要方面有宗教的政治作用、宗教的道德教化作用、宗教的文化傳播作用和宗教的社會交往作用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宗教是人類社會發展到一定歷史階段出現的一種文化現象,屬於社會意識形態。主要特點為,相信現實世界之外存著超自然的神祕力量或實體,該神祕統攝萬物而擁有絕對權威、主宰自然進化、決定人世命運,從而使人對該一神祕產生敬畏及崇拜,並從而引申出信仰認知及儀式活動。在人類早期一些社會中,宗教承擔了對世界的解釋、司法審判、道德培養和心理安慰等功能。

現代社會中,科學和司法已經從有些宗教分離出來,但是道德培養和心理安慰的功能還繼續存在。宗教所構成的信仰體系和社會群組是人類思想文化和社會形態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研究宗教的學科是宗教學。

功能論最先由英國人類學家馬林諾夫斯基所提出,亦為一系列之後的功能學派理論的總稱,他認為宗教儀式和巫術行為等是為滿足個體的心理需要,減緩生活壓力,提供積極的生活態度以面對生死考驗,也保護部落的傳統和價值觀,這些功能主要分為生物性、精神性及規範性三方面。

商品包裝設計的心理策略有哪些,聯絡實際,談談包裝設計的心理策略有哪些

用在工藝品 茶葉 化妝品 保健品 食品 比如 藕粉 蓮子 蜜餞包裝 等等,屬於比較淡雅包裝設計上均可以,關鍵是要恰倒好處。廉價包裝或無包裝 分量包裝 方便包裝 類似包裝 配套包裝 再使用包裝 附贈品包裝 禮品包裝 等級包裝 紀念包裝 聯絡實際,談談包裝設計的心理策略有哪些?包裝設計bai的目的,不只...

激勵的理論有哪些?聯絡實際談談各種理論在企業管理中如何應用

平梵老師認為激勵可根據不同的需求,可以採取自助餐式,讓不同的被激勵者,選擇各人的需求 而激勵者也要了解不同的物件,施以不同的激勵。一般來說有以下三種主要激勵 一 薪酬激勵 薪酬其本質是人力資源的市場 所以,任何企業的薪酬水平,都不能脫離了市場而孤立存在。薪酬水平高低,其決定因素是市場,具體企業選擇領...

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有哪些?聯絡實際談談大學生怎樣繼承和弘揚中

繼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良傳統美德首先要確認什麼是中華民族,確定自己的種族。其二,所謂道德是概念詞彙,是概念就可由人定義,由人所定義就可能成為工具。所以不要跟風,不要受 暗示和 誘導,當你確定自己有資格為華夏子孫那一刻,你就應當具備相應的民族文化特性 雖然今天的中國與廣義上真正優秀的民粹文化相去甚遠 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