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蒸出來的鯽魚肉是脆的,為什麼現在的鯽魚都受汙染了,肉很硬,魚皮蒸熟像塑膠,魚肉口感像橡皮?

2022-08-27 21:30:02 字數 2749 閱讀 9294

1樓:婧婧卿

應該是品種不同吧,我們這裡脆肉鯽魚賣得貴一點

2樓:

魚販賣給你脆肉鯽魚,沒有了鯽魚的鮮味,我也給騙了一次,還我普通的鯽魚!!!

3樓:匿名使用者

脆肉鯽是近年的新品種,因肉爽脆而得名。同脆肉鯇一樣食蠶豆而大。被一部分食客認同。

4樓:肚肥圓

脆肉鯽(去小骨)清蒸很好吃!

5樓:冊注被已稱呢此

脆的?還是第一次聽說......

為什麼現在的鯽魚都受汙染了,肉很硬,魚皮蒸熟像塑膠,魚肉口感像橡皮? 5

6樓:

養殖鯽魚而已,很可能是雜交的鯉鯽!就是鯽魚和鯉魚的雜交品種,非常難吃的

7樓:彭彭大俠

現在的鯽魚都受汙染了,肉很硬,魚皮蒸熟像塑膠,魚肉口感像橡皮,其實現在養殖的魚都不好吃,要買野生魚,魚肉很鮮嫩,非常美味。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看它生活的環境有沒有汙染,如果有汙染就不能吃了。希望採納答案

9樓:機甲戰士

那你這個鯽魚是野生的還是養殖的呢?如果是野生的,那說明那一段水域有嚴重的汙染。

如果是養殖的,那麼就說明他餵養的飼料不太好。

10樓:畫地為牢

感覺都沒有以前的好吃了、最喜歡吃魚皮(當然是燒烤的魚皮)

11樓:在聖潭溝轉陀螺的長頸鹿

應該是魚飼料的問題吧!

12樓:尚媽說情感

你買的應該是養殖魚,飼料的問題導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只是個別吧。釣的野生的魚很好吃的,你買的都養殖,基本都是速成和吃飼料的,一般買的都沒問題,不排除個別,可能有些吃起來口感不一樣。

鯽魚肉為什麼清蒸後很老是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魚蒸製時間長了,魚肉自然就不鮮嫩,變得「老了」,但它只是味道不鮮,口感差了,並不會對人體有害,可以放心食用。清蒸魚最好不選用鯽魚,它雖味道鮮美但肉少刺多,肉很薄,蒸鯉魚等才用7~8分鐘,蒸鯽魚用時就應該比鯉魚少很多。稍一過時就會「老」。

為什麼現在的鯽魚都受汙染了,肉很硬,魚皮蒸熟像塑膠,魚肉口感像橡皮?

15樓:

現在受汙染的豈止是鯽魚呢,沒辦法啊,連空氣也都不能保障,更何況一條魚呢

鯽魚整條煮湯,魚肉煮熟了的,但魚肉很難夾開,硬硬的,肉很緊,這是為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烹飪魚時魚肉太緊多半是蒸魚的時間太久和火候沒用掌控好,導致組織細胞被破壞,蛋白質凝固,導致魚肉過硬。

做清蒸魚的七大技巧:

1蒸小魚頭:小魚頭富有營養,但吃起來肉少。如先將魚頭放在案板上,用刀剁成細屑,放大碗中,加適量的麵粉及味精、料酒、胡椒粉、蔥薑末,攪拌均勻後,用旺火蒸10多分鐘,那美味可口的魚頭羹就做好了。

2.撒鹽法:將魚洗淨後控乾,撒上細鹽,均勻地抹遍魚身,如果是大魚,應在腹內也抹上鹽,醃漬半小時,再製作。經過這樣處理的魚,蒸熟不易碎,成菜能入味。

3.塗抹乾粉法:蒸魚時,先在魚上塗抹一些乾粉,蒸時不揭鍋蓋。如250g重的魚,在魚身厚薄一致的情況下,蒸8-10分鐘即可。每增重250g,多蒸5分鐘。

4.加雞油法:做清蒸魚時,除了放好作料外,再把成塊雞油放在魚肉上面,這樣魚肉吸收了雞油,蒸出來後便滑溜好吃了。

5.啤酒臆浸法:清蒸腥味較大的魚時,用啤酒醃浸10-15分鐘後再蒸,不僅腥味銳減,而且還會有一種螃蟹味。

6.沸水上屜法:蒸魚時,等水沸後再上屜蒸,而且要將鍋蓋蓋嚴。這樣蒸出來的魚便會新鮮可口,香味純正。

鯽魚清蒸為什麼清蒸好像不熟一樣,有點硬硬的,是魚有問題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的問題,我也試過兩次這樣,鯽魚蒸了八分鐘魚肉還是發硬像沒蒸熟的樣子,尤其是魚背,嚇得我都不敢吃了,估計這樣的魚是被汙染了或是餵養的時候吃了催長飼料,噁心

18樓:老實話好聽

清蒸魚 ,必須先蒸魚盤 5 分鐘 ,再放進魚 ,接著蒸 。否則 魚的下面不會與上面一起熟 。

試試看 。

19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清蒸,先把水燒開,在把鯽魚放上去蓋鍋蓋,蒸七八分鐘,關火不要開鍋蓋悶七八分鐘就ok了,大鯽魚背上開幾刀

20樓:匿名使用者

七八分鐘夠了,醃製後在魚身上抹點油!

21樓:匿名使用者

鯽魚煎一下,燉鯽魚湯多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燜酥魚,好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魚肯定是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吧?

蒸鯽魚肉發紅是怎麼回事?

24樓:匿名使用者

1可能你還沒有把魚蒸熟

2魚本來就不新鮮

最好就不要吃,避免有細菌

25樓:匿名使用者

魚的問題,這種魚多數都是受到汙染了的魚,千萬別投嘴饞,不要吃。

鯽魚的生命力非常強,水質不好的地方,它頁可以生存,最好是別吃這個,不安全。

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是黃的,為什麼包子蒸出來是黃色的

如果蒸出來的包子是黃的有可能是你在和面的時候,裡面的泡打粉放的多了!其實蒸包子是很簡單的,看你個人口味是喜歡吃素包子還是肉包子!先給大家分享乙個素包子的蒸法吧。韭菜雞蛋餡兒的包子的做法 需要用到的食材有 麵粉 韭菜 雞蛋 花椒麵兒 十三香 生抽 食用油,食鹽 泡打粉 第一步 先把麵粉倒入容器中,然後...

新鮮鯽魚肉怎麼是藍色的?無汙染河裡釣出來的,能吃不

這個應該是沒有關係的,有可能你釣的這種鯽魚是那種土鯽魚長不大的那種,但是非常的好吃。新鮮的鯽魚肉應該是微紅色。藍色的鯽魚肉應該是擁有問題的。最好是不要吃。可以吃的沒有什麼關係希望採納答案 從汙染的河裡釣上來的魚能吃嗎?一般來說,水質發黑的主要原因是n 氮肥 和p 磷肥 超出了正常標準,導致池水中各類...

炒出來的竹筍為什麼是苦的,炒出來的竹筍為什麼是苦的?還能吃嗎?

因為其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濃度高的時候就是苦味。處理方法 只要你去除外皮以專後,最好切成片放在盆屬子裡,用清水泡上一兩天,要記得勤換水喲!要是急著吃了,那就在煮之前先燒開水,把竹筍放進去煮一會,再撈出來沖洗一下,然後再煮就不會苦了。竹筍的好吃的做法 1竹筍三段,筍尖留筍絲炒蛋。2竹筍切成長條狀。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