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饅頭蒸出來是白的,放一天後蒸出來有紅點像鐵鏽一樣

2021-03-26 21:35:40 字數 3823 閱讀 9477

1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時間的推移,澱粉發生反應了,分解產生的酶使饅頭變成了鐵鏽色

有的饅頭復蒸後為什麼會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類似於烤的顏色!?

2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複復蒸後會變紅,出現這制種情況。可能是生產廠家使用合法新增劑過多,但也有可能使用了非法新增劑。

這樣檢測會存在一定難度,因為不知道具體新增了什麼。而國家標準對饅頭要求檢測專案主要為大腸桿菌等細菌,規定生產過程中不得新增過氧化苯甲醯、過氧化鈣,不得使用非法新增吊白塊、硫磺燻蒸等方式增白。

擴充套件資料

買饅頭的注意事項:

又胖又白的饅頭是最受人們喜愛的,賣相十分的好看,非常實惠。但是要注意那些特別白的饅頭,可能是一些不法商販新增了增白劑,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吊白塊。這種東西吃多了不僅會中毒,而且會損傷肝腎,甚至誘發癌症的發生。

為了讓饅頭更加美味可口,會將饅頭進行一些加工,比如烤饅頭片,這種也深受人們的喜歡。饅頭片烤焦之後,香脆可口,配上一些調料更是香氣撲鼻。一些不良商家會為了節省成本,拿過期變質的饅頭來製成烤饅頭片,這樣一來就很難知道饅頭的好壞,對身體健康的危害可想而知。

3樓:曉曦二大爺

因為你用開水蒸的,等第二次放蒸相時用冷水蒸饅頭就不會出現這個問題了。

4樓:傾聽世界de聲音

那是用鹼的緣故,即使是不用鹼,也會用到小蘇打。

所以,再次蒸後就會發鐵鏽的顏色。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加酵母做出的饅頭二次加熱也會出現鐵鏽色

6樓:左甜

饅頭復蒸後表皮會出現具部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這重情況主版要出現在冬天氣溫較權低的天氣,或是儲存在冷凍或冷藏室的低溫饅頭會出現這樣的現象。饅頭也是有生命的,當在較低環境中的饅頭,經過復蒸時突然環境的改變,因具部受熱不均勻或受熱過快時就會出現具部表面灼傷而變成鐵鏽色。

這種現象類似人體的**灼傷或燙傷後**會發紅是乙個道理。這種現象去除表面灼傷的鐵鏽色表皮,不影響正常食用。

7樓:chen瑩

就是加了色素 ,建議不要吃

復蒸饅頭出現鐵鏽色怎麼辦

8樓:文學美眉

饅頭復蒸後表皮會出現具部變紅,就是表面出現鐵鏽色的顏色。這重情況主要出現在冬回天氣答溫較低的天氣,或是儲存在冷凍或冷藏室的低溫饅頭會出現這樣的現象。

當在較低環境中的饅頭,經過復蒸時突然環境的改變,因具部受熱不均勻或受熱過快時就會出現具部表面灼傷而變成鐵鏽色。這種現象類似人體的**灼傷或燙傷後**會發紅是乙個道理。這種現象去除表面灼傷的鐵鏽色表皮,不影響正常食用。

饅頭通過二次蒸後,第二天就出現鏽斑。要用什麼方法解決?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上有鏽跡,一般都是籠屜不乾淨,時間長了籠屜上滯留了很多油膩或其它異物,然後流在了下面的饅頭上,也就是俗稱的饅頭鏽跡,我是在饃友之家看到的,算是班門弄斧吧,不過有時間你也可以看看哦,希望能幫到你

10樓:

親,饅頭會有鏽斑?你在搞逗嗎

豆包蒸完變紅是怎麼回事?還能吃嗎?公尺麵都是正常顏色,蒸完就變鐵鏽紅色了!

11樓:可靠的小美同學

可以吃的。

是因為泡公尺天數多了溫度有點熱了,或是面發酵前熱著了。東北滿族特色食品。滿族人傳統上喜歡粘性的食品,有利於在寒冷的天氣裡長時間地進行戶外活動,如狩獵,砍柴等。

1、五克酵母溫水化開,放涼後,放在一旁備用。

2、左面的是糯公尺粉,右面的是大黃公尺,總的比例是1:1就可以。

3、摻和好以後就把酵母水一點點的倒入,邊倒邊用筷子攪拌一下。

4、再倒入溫水也不能太多,攪成絮狀,不能太軟,幹的粉都充分吸收水分了均勻了就不要再加溫水了。

5、然後把它們都揉在一起就這樣蓋上蓋子發酵2個小時,最好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會比較快。

6、這樣麵皮就做好了,分成小塊包上豆沙就可以上鍋蒸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那個公尺麵吹到風了。吹風以後蒸了就會變紅色。以後要上面該一塊布。吃沒有什麼問題。但最好避免。

回蒸饅頭有鐵鏽斑

13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的饅頭,第一天用蒸箱蒸10分鐘就出現斑點,很長一段時間了。

14樓:boy我最靚

鐵鏽沾到饅頭上了,極其影響口感。你用蒸箱蒸饅頭,一定要在饅頭底下放上一層錫紙,這樣饅頭就不會有鐵鏽了。

15樓:諶依涵

蒸箱需要定期清理,你的蒸箱裡面生鏽了,蒸饅頭時會有水滴滴落,就會有鐵鏽水。平時每次使用完蒸箱要把蒸箱裡的水滴擦乾淨,以免生鏽。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饅頭燕過程中受熱過快表面灼傷而變成鐵鏽斑'類似人體**灼傷或燙傷引起發紅乙個道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面肥塊,揉得不均勻造成的。無害。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饅頭加鹼沒揉開鹼塊變鏽斑了

涼饅頭為什麼加熱後會出現鏽紅?

19樓:匿名使用者

澱粉遇到

抄氧氣發生反應了,分解產bai

生的酶使饅頭變成了鐵鏽du色。

葡萄糖分zhi子聚合而成的,通dao常是從植物中提取出來,是人體獲得葡萄糖最基本的途徑之一,澱粉又被稱為芡粉,有上漿、勾芡以及掛糊等作用,可以製作涼皮、甜點烘焙等,種類較多,日常以馬鈴薯澱粉最為常見。

如果饅頭不多,可以放在冰箱冷藏,下次吃的時候充分加熱。之所以要充分加熱有兩個原因:

一是饅頭在0—4℃的條件下是最容易發生老化的(也就是饅頭變得乾硬),且老化速度很快,加熱才能恢復到柔軟的狀態;

二是加熱可以殺滅冰箱中可能附著的一些微生物。

不過冷藏只是暫時處理之技,切不可冷藏放置時間太久,因為冷藏室只能延緩微生物的生長,依然有微生物存在且緩慢生長的,假如放置太久一樣會導致微生物汙染,尤其靠近冰箱門的地方,溫度相對較裡面要高一些,更不宜放置時間太久;

如果一次性蒸的饅頭太多,建議放在冷凍室儲存,既能最大化地防止饅頭發生老化,又能抑制絕大多數微生物的生長繁殖,可以儲藏時間較久,吃的時候充分加熱即可。

20樓:董荷花

隨著時間的推移,饅頭表皮的澱粉遇到氧氣發生反應了,分解產生的酶使饅頭變成了鐵鏽色。望採納!!

21樓:擱淺丶噯

饅頭隔夜,蒸使饅頭缺少水分,遇高溫時間久了就這樣了,有點

22樓:匿名使用者

涼饅頭回鍋加熱出現鐵鏽色怎麼辦才能解決問題謝謝

為什麼矽膠墊放蒸盤上蒸了饅頭以後會粘上鐵鏽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矽膠本身產生的鐵鏽,而是饅頭加工過程中使用鐵製刀具,其中的鐵微粒與饅頭中的鹼發生反應而產生的鐵鏽斑點。

蒸車裡的盤子要如何清洗做饅頭每天都要擦油時間長了上面的油垢和鐵鏽太難清洗了,請問有什麼辦法能省時

24樓:紫蝶天翼

用洗潔精和洗衣粉各對半用熱水泡會兒再洗

25樓:匿名使用者

墊上一層溼的純棉紗布。

26樓:匿名使用者

用84水泡一晚,再用鋼絲球擦洗。

27樓:飄飄的生活

可以買橡膠墊,一點不粘

我的電瓶車電瓶充好後電量很足放一天後就沒電了

看看是否 漏電 要不然就是電瓶壞掉了 自身放電 電單車電池剛充滿電放了一夜就沒電了怎麼辦 電單車電池充bai好電後放了du一夜就沒電了,基本有兩zhi種可能,一是電瓶本dao 身不存電專了,二是整車電路屬有放電故障。如果電瓶沒有裝車放置,那種就是電瓶本身的問題,如果裝在車上一夜沒電了,要分別檢查電瓶...

為什麼我做的紅糖饅頭蒸出來是白色的一點都不紅用過紅糖塊用過黑糖塊結果都一樣有人知道原因嗎

加點食用色素,什麼顏色都有,無毒無害。1,紅糖含糖高,水分重,和麵的時候一定要用溫水。2,做紅糖饅頭,和好面以後靜置10分鐘再開始製作。3,一斤麵粉,紅糖不要超過30克,除非用烤箱烤,否則蒸出來會起泡或者縮小。為什麼我做的紅糖饅頭在蒸熟開蓋時看見紅糖變成水流走完了?有糖三角,就是把發麵壓成皮,紅糖放...

女生一天後才回覆你的微信是什麼意思

要麼就是對方太忙了,顧不上回 你資訊,要麼就是她本來不想回,後來覺得不回不好,你自己分析把。說明你肯定不是她的菜 也許她前面沒看到呢,或者是她看到了然後跟別人聊天又忘記了,我就經常這種。沒什麼意思,可能前面都沒看到。也就是跳過光啟從硬碟啟動了。或許是前一天睡著了沒看到 或許是開始忘了 忽然想起來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