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諮詢 正規的網咖的員工問題

2022-08-27 18:40:08 字數 1172 閱讀 1381

1樓:

第乙個問題:勞動賠償問題。

即使沒有書面合同,但已建立了事實勞動關係,按照勞動合同法可以要求賠償:(勞動合同法14條、82條)

1、如果沒簽勞動合同在乙個月內,那麼要如實支付勞動報酬。

2、如果沒有簽訂勞動合同超過1個月,不足12個月,那麼要在這11個月內支付2倍勞動報酬。

3、如果沒有簽訂合同超過12個月,從第13個月開始,視為簽訂無固定期勞動合同(無特殊情況,他們就不能解除)。

具體的工資標準,以工資條、銀行發放記錄為準。

在證明事實勞動關係時,注意收集工卡、胸牌、出入證、工資條等可以證明存在勞動關係的證據。

第二個問題:搞倒的問題。

我國現在對網咖的管理挺嚴格的,主要管理有文化廳/局(文化執法大隊)、公安(治安、消防)、工商(無證照經營)、稅務(依法納稅)。以上四點都是網咖經營中容易違規的地方。

1、網路文化經營許可證,這個是文化部門管的,網咖必須,如果沒有那麼就屬於黑網咖。

2、消防設施是否齊備,是否符合安全,這個是公安管的。

3、是否接納未成年人上網,是否超過晚上2點的營業時間,這個屬於治安管理,公安管的。

4、是否有工商部門核發的營業執照,工商行政管理管的。

5、是否依法納稅,這個是很多網咖都遺漏但是卻很嚴重的事情。

以上五點,任何一點已經夠老闆喝一壺的。你舉報的話,記得要以家長尋找孩子的身份舉報,做點未成年人色彩,現在國家隊這個很重視。

2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勞動關係的第二月個起到終之勞動合同之日,你可以要求他們賠你雙倍工資,但你要有證據證明你確實是發生的勞動關係的,例如:考勤,工資條,等,不賠可以去勞動保障中心,或勞動仲裁

3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先去勞動仲裁委員會確認勞動關係,再讓網咖賠償相應損失。

如果不行,就上法院進行訴訟,成本很低,只要5元錢的訴訟費。

4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用詞不當,應當是支付你工作期間的薪水吧?你作為勞動者,當然有權利要求你的薪水得到支付啦!

現在的法律保護未簽訂勞動合同的勞動者的權益,只要發生了事實上的勞動關係就可以。

可以跟老闆好好談談,哪怕他對你不滿,稍微扣一點你的工資也可以啊。實在講不通,跟樓上們說的一樣,去申請勞動仲裁吧!網咖員工工資又不是太多,你老闆不會願意為了這點錢跟你走法律程式的。

夫妻問題法律諮詢,婚姻問題法律諮詢

沒有登記結婚的婚姻不受法律保護。按照你的陳述,你們的婚姻屬於事實婚姻。事實婚姻作為婚姻關係存在的一種方式,是指男女雙方未按法律規定進行結婚登記,即以夫妻關係同居生活所形成的婚姻。事實婚姻的構成需要以下要件 一 男女雙方的同居 即男女雙方在一起持續 穩定的共同居住 行為始於1994年2月1日以前 二 ...

關於離婚的法律諮詢,關於離婚法律諮詢

這樣的話,唯有你阿姨好好地掌挖經濟 大權,同時,限制其老公的零用花費,回至於賭債之答債會追上問的話,只有採取報 式了,必竟賭債不受法律保護。離婚可以起訴法院民事庭,之申請要求判決離婚,法官會情作出判決的。到法院訴訟離婚要求支付撫養費,撫養費一般是對方月收入的20 到30 如果女方沒抄有住所,沒有工作...

法律諮詢,關於版權問題。關於網路侵權的問題

在他人享有著作權的網路遊戲上修改,未經他人許可,構成侵權。問道 每次開新服幾乎都是線線爆滿,聽說這幾天又要開新服了,一起跟上大眾的腳步走上問道之旅吧。只要網路遊戲作者是你,就不會的,如果是改別人的,就可能造成侵權。不會,放心搞吧,祝你發財。關於乙個侵權方面的法律諮詢 只要自己穿沒什麼問題,生產銷售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