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小孩是不是該一直哄著吃飯,人哄人喂?是不是應該培養小孩自己吃的習慣

2022-08-27 18:40:03 字數 649 閱讀 1553

1樓:676伍六一

你好,這樣的習慣當然不好了,從小要培養孩子良好的飲食習慣。給你些建議:1、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極強,給寶寶營造乙個良好的飲食環境,固定的開飯時刻 及座位,讓寶寶與大人一起按時吃飯。2、讓寶寶自己進食,增加吃飯興趣。3、促進寶寶的食慾 :

增加寶寶的活動量,選擇寶寶喜愛的餐具,在飲食均衡的條件下,做到色香味俱全。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哄著吃。吃飯本來就是本能的事,不要讓他覺得吃個飯跟幹什麼似的。如果寶寶有要自己吃飯的意願可以讓他試試,不行的話就大人喂。

但是要從小就立下規矩,吃飯只能坐著吃,不可以跑來跑去,也不可以邊玩邊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的寶寶還不會很熟練的自己吃飯,但是應該盡量培養寶寶自己吃飯的習慣,不要哄,餓了,他自己就會要求吃了。

4樓:桓清焮

一歲小孩要一直哄著吃飯,等大點點再開始培養,培養小孩切勿急功躁進,不然適得其反

5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都不能太慣了,從小就要養成自己吃飯的好習慣,上學才不會餓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就讓寶自己吃就行了,時間長了就好了

一歲半的小孩晚上睡覺一直翻來覆去是為什麼?正常嗎

排除掉渴餓冷熱缺鈣腹脹出牙興奮等等外在因素之後,你的睡不好覺的寶寶,也許只是因為大腦皮層活躍,無法自我調整進入深睡狀態。隨著寶寶的成長,或在斷奶之後,這些現象總歸會解決的。寶寶睡覺不踏實的原因和對策 1 缺微量元素,血鈣降低引起大腦及植物性神經興奮性增設導致寶寶晚上睡不安穩,需要補充鈣和維生素d,如...

什麼叫做辟穀,是不是一直不吃飯,正在學習喝風辟穀,辟穀只是單純的不吃飯嗎?

辟穀,源自於中國道家的一種傳統修行和養生長壽之法,源於先秦,盛行於唐朝,在中國已有超過2000年的歷史。辟穀最早記載於 莊子 逍遙遊 藐姑射之山,有神人居焉。肌膚若冰雪,淖約若處子,不食五穀,吸風飲露,乘雲氣,御飛龍,而游乎四海之外.其中 大戴禮記 易本命 說 食肉者勇敢而悍,食穀者智慧型而巧,食氣...

我到底是不是胃下垂,人一直吃不胖

有些則會有比較明顯的飽脹等不適,加強營養。保持心情愉快!而且有胃下垂的並不一定是一直不變的鋇餐可以確定是不是有胃下垂 腫塊等,但小的糜爛 胃炎 不怎麼看得清楚,胃下垂程度肯不一樣。體型消瘦的人一般都會有胃下垂,如嗎叮啉或西沙必利等 潰瘍,同乙個人不同時期檢查,但一般對輕中度胃下垂診斷不清,平時吃些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