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銀行招聘考試 銀行考試都考什麼內容呢

2022-08-27 18:30:02 字數 5322 閱讀 26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銀行招聘考試的內容包括:行測、英語、專業知識(經濟、金融、財會),還有少量的公共基礎(包括時事政治、銀行常識、法律、計算機、管理等)。

不同的銀行,各科目所佔的比例不同,但行測都是佔比最高的,需重點複習,英語考試一般考的是託業英語。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2023年銀行校園招聘考試公告已經拉開帷幕,五大行都已經釋出了公告。根據公告,可以對今年銀行校招考試形式分析如下:

考試特點:

全國銀行考試形式趨於機考,專業課考試題型沒有大的變化,主要以單項選擇題和多項選擇題這兩種題型進行考察,題目大多集中於西方經濟學與貨幣銀行學這兩本

書,基礎類題目所佔比重較大,中等偏難的題目所佔比重偏小,大約百分之二三十,另外少量題目是結合當下的熱點出題。

考試內容:主要是英語、綜合知識、行測和性格測試。

考試流程:銀行招聘考試流程一般可分為:報名→資格審查→筆試通知→筆試→面試(一面、二面) →入職體檢→錄用簽約→入行報到→開始工作。

各個銀行不一定流程完全相同,但基本流程是一致的。

更多招考資訊及報考指導,請登陸河北人事考試網檢視!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銀行不一樣的吧,我上次通過的,幾個銀行應聘下來感覺複習行測 經濟 金融 財會 英語之類的。到時候他們官方網上報名,通過審核後進行筆試 、面試、體檢、培訓、入職。資料我當時在掏*寶選了 鑽石版銀行招聘筆試面試複習資料大全 掌櫃是 覺來知是夢不勝悲 這份足夠你應付很多銀行。

報名一般在10月份到12月份,你可以問問,應該是這樣的

2015銀行校園招聘考試都考什麼?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銀行秋季招聘考試內容:

筆試分英語、專業科目和行政能力測試

專業科目: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貨幣銀行學、金融學、國際金融學、會計學、財務管理、國際**、國際結算、法律、銀行專業知識、計算機等

行政能力測試:言語理解、邏輯判斷、數理推倒、基本常識、資料分析銀行秋季招聘考試題型:

英語(託業英語)

綜合知識

題型分布:1)銀行特色知識8道 2)時事題10道 3)行業知識(涵蓋金融、計算機等)

行政職業能力測試

題型分布:1)言語理解題 21道 2)數字運算題 4道 3)思維策略5道 4)邏輯推理 14道 5)資料分析(3個圖表、每組5題,共15道)

行為特製與職業興趣測試

科技專業知識科技類考生加考30分鐘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5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主要考:行測 經濟金融知識 會計知識 公共基礎

銀行招聘考試一般都是考什麼內容?

6樓:來自大水井豔絕一時的信天翁

進入銀行之後都會有培訓課程的,像前台這些職位基本上就沒有太多專業知識的要求,主要是素質測試和看你對待工作的態度。

7樓:

我2023年應聘的時候,筆試按所學的專業選擇要考試的內容,我選的會計,裡面除了有金融、會計方面的知識外,還有大學時學的巨集觀、微觀經濟學、統計知識等(沒有什麼高中的東西)。但是每個銀行筆試的內容都是自己定的,都不一樣,而且招聘不同職位的考試方式也不一樣,我當初應聘時沒有具體的招聘崗位,所以我的經驗不知道適不適合你,僅供參考吧!

8樓:雪灬丫頭

我進去的時候,因為有關係,就直接報到,然後就去實習了.

你的情況,我看了後面進來的人,好像考的不會很難,畢竟只是前台櫃員.

9樓:匿名使用者

金融專業知識,時事政治。

10樓:古舟碩驪婧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請您參考考試科目。

筆試科目:性格測試、銀行常識、綜合知識(行測、英語、經濟學、貨幣銀行、財會、計算機、法律)

希望可以幫到您!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魏翔潭睿

12樓:課觀教育

銀行招聘筆試主要考察epi、英語、綜合知識和職業測評。

綜合知識,分為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兩個方向,共計12個學科。其中,專業知識包括金融,經濟,會計,管理,市場營銷;公共基礎包括計算機,法律,時事政治,銀行特色知識,百科常識,統計學,思想品德。不同銀行會根據自己的側重點挑選一些學科進行考察;

epi,包括五大模組,邏輯推理,數字運算,言語理解,思維策略,資料分析;

英語,主要考察單項選擇題,閱讀理解,完形填空三種題型;

職業測評主要是檢測考試是否有心理疾病,性格缺陷等,在面試時作為乙個參考,分數是不會計入銀行招聘考試的總分的。

銀行考試都考哪些內容啊?

13樓:課觀教育

銀行筆試並非每家都進行全國統一考試,所以筆試的題型、題量和考試重難點可能會略有不同,但在考試內容上大致可分為四大類:通用就業素質測評(epi)、綜合知識類、英語類、性格測試類。

1.epi

考題題型:邏輯推理、數字運算、言語理解、思維策略、資料分析

複習要點:熟悉題型,多做多練,有意識地訓練邏輯思維能力,掌握答題技巧。

2.綜合知識

考題題型:經濟學、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會計基礎、管理學、市場營銷、經濟法、計算機基礎、時事

政治。複習要點:經濟學、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計算機以及經濟法是考核的重點,是考試複習的重中之重,

所以建議考生一定要提早複習。經濟金融類考生還應了解當下時政熱點,並結合專業知識進行梳理運用。

3.英語

考題題型:各個銀行英語題型不盡相同,但總結近年考試,閱讀所佔的比重最大

答題要點:以高頻詞彙和語法為主,選擇乙個適合自己的高效學習方法,才會在短時內有質的變化。

4.性格測試

考題題型:一般不計入筆試總分,但會根據測試判斷考生是否適合從事銀行工作

答題要點:在安靜的環境下放鬆心情,真實答題,切忌過火,以免讓面試官認為你是不誠篤的人。

除了熟悉題型意外,咱們還需要準備一下筆試備考戰略。前期夯實基礎,中期多加練習,後期提高做題速度,鞏固錯題。

14樓:課觀濟南分部

銀行考試難度還是很大的,因為涉及的內容廣泛,建議還是需要進行學習培訓的,進行系統理論的學習筆試:銀行招聘考試的內容和題型大同小異,每年各大銀行校園招聘的筆試考試內容大體上可分為四大模組:epi、英語、綜合知識、職業測評(不計入總分)。

一、epi(通用就業素質測評)epi考試題型主要以選擇題形式出現。主要包括言語理解、邏輯推理、數字運算、資料分析、思維策略五大部分。

二、英語銀行考試英語部分:一般銀行英語考試題型:單項選擇、選詞填空、閱讀理解等,銀行詞彙偏向於商務、金融、職場、銀行、網際網路,偶爾也會涉及到新興詞彙

三、綜合知識銀行考試綜合部分主要會涉及以下幾個方面,包括:經濟學、金融、會計、管理學、市場營銷、法律、計算機基礎、時事政治、百科常識、銀行特色知識、統計學、思想品德等。 其中經濟學、金融又是考核的重點 儘管這都是一些基礎知識,大學學習相關專業的考生可能並不陌生;但是由於知識考察範圍大,強,複習起來還是有一定困難的。

因此該部分是考試複習的重中之重,所以建議考生一定要提早複習。

四、職業測評主要考察考生有無心理疾病、性格缺陷,以及考生的職業匹配性。職業測評除極特殊情況,都不會被刷掉。另外,職業測評結束後會形成測評報告,在面試時,測評報告會成為面試官的參考依據。

15樓:中公教育

你好,銀行筆試考試內容一般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試、英語、綜合知識和性格測試。

一、行政職業能力測試類

銀行行測考試題型主要以選擇題形式出現。主要包括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常識五大部分。

二、性格測試

銀行考試性格測試部分類似於mbti職業性格測試、霍蘭德職業性格測試等,主要考察性格是否有偏差以及考生的職業匹配性。性格方面只要不是過於極端,都不會被刷掉。性格測試不用花過多的時間複習,只要在答題時真實回答,不要過於極端就可以了。

三、綜合知識類

銀行考試綜合部分主要包括:經濟學、國際金融、貨幣銀行、會計基礎、管理學、市場營銷、經濟法、計算機基礎、時事政治。

其中經濟學、會計學、貨幣銀行學、計算機以及經濟法是考核的重點。

儘管這都是一些基礎知識,大學學習相關專業的考生可能並不陌生,但是由於知識考察範圍大,專業性強,複習起來還是有一定困難的。因此該部分是考試複習的重中之重,所以建議考生一定要提早複習。

四、英語類

銀行考試英語部分:一般銀行英語考試內容包括英語詞彙與語法、英漢互譯、改錯、完型填空和閱讀理解等,主要考察考生的英語讀寫能力;部分銀行招聘高階管理培訓生和涉及外匯業務崗位的考生還會考察考生聽說能力。

銀行英語考試試題型別分為兩種:一種類似於四六級考試題型;另一種是託業考試題型,託業的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的英語為主,是以職場為基準的英語能力測驗。託業比其他考試題量大,但是由於它是全球承認的商業英語能力測試標準,能更加客觀、準確的對考生商業英語能力進行評估,所以一般銀行英語考試更加傾向於選用託業考試題型。

16樓:華菁考試中心

銀行考試內容一般包括:epi、綜合知識、英語和性格測試。

epi:主要包括言語理解、數量關係、判斷推理、資料分析,無論哪個銀行的筆試,epi都是佔比最大的考點,所以考生需把重點放在epi上。

綜合知識:銀行筆試綜合知識部分包含的內容較多,經濟、金融、財會、時政、法律、計算機、營銷、銀行常識等等。

英語:銀行考試英語部分一般為托業水平,相對較為簡單,但題型佔比分值較高。

性格測試:主要考察性格是否有偏差以及考生的職業匹配性。

17樓:匿名使用者

五大行實行統考,考試內容有:行政測試能力、英語、和專業知識。

銀行招考涉及知識面比較廣,考試時間較長。專業知識涉及的科目有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金融學、貨幣銀行學、國際銀行學、國際經濟學、財務管理、會計學、合同法、公司法、商業銀行、票據法、銀行專業知識、國際**、國際結算、計算機等,此外還有一些科目會有較小範圍的涉及,如公共管理、財政學等,總共涉及的課程有20多門,範圍十分廣泛,涉及的考點也比較多,選擇合適的輔助教材至關重要。建議報乙個培訓機構系統規劃學習比較好

18樓:福久教育孫老師

你好,銀行考試的內容主要包括行測、綜合知識和性格認知測試這三塊行測細分為常識運用、言語理解、數量關係、邏輯推理和資料分析綜合知識包含了法律、金融、經濟、英語、會計、市場營銷、時政等內容,考的比較雜但是都是基礎的知識

性格認知測試主要是操作測試類題,不計入分數

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難不難,2019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難度大不大?

一般談銀行招聘大多數談及的是五大行,五大行考試內容比較多有行測 英語 經濟金融 會計 法律 常識 市場營銷 計算機 管理學等,不同銀行不同的考試內容和比例,接下來就五大行的考試科目比例及難易程度進行詳細的說明。一 中國銀行招聘考試 中國銀行在題目數量方面還是一如既往地奪得魁首。尤其是100道英語題,...

中國銀行招聘考試內容,中國銀行招聘考試一般考什麼

吉林省中國銀行春季校園招聘考試筆試內容,主要從行測 經濟 金融 財會 英語 計算機知識等方面進行的。中國銀行招聘考試科目 中國銀行春季招聘考試科目和秋季招聘並無區別,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行測 綜合知識 英語。其中行測包括邏輯推理 數字運算 言語理解 思維策略 資料分析,綜合知識包括經濟 金融 中行熱點...

銀行招聘考試實習經歷很重要嗎,參加銀行校園招聘考試的話,實習經歷真的很重要麼?

您好,融大教育,銀行招聘考試培訓專家,為您服務!銀行招聘考試實習經歷在網申的時候還是挺重要的,如果你要考銀行的話,盡量進銀行實習,這樣會比較有優勢。如您還有其它問題,您可以 融大教育的官方 上面有最新的銀行考試動態和真題。參加銀行校園招聘考試的話,實習經歷真的很重要麼?對,因為銀行也招了很多的大四實...